Friday 19 July 2024

赵丽兰 "15周年明福追思会" 讲话, 悲痛愤懑之情, 感动了全国人肺腑! [ 完整影片与全文实录 ]

赵丽兰 "15周年明福追思会" 讲话,
 悲痛愤懑之情,  感动了全国人肺腑! 
[ 完整影片与全文实录 ]

来源:人民之友部落格



以上是当今大马2024.07.15刊出赵丽兰在“明福追思会”的讲话视频,原标题为“赵丽兰高呼:是希盟政府让我们再次遭遇警暴”。赵丽兰的讲话充满悲痛愤慲之情,感动了全国人肺腑!

赵丽兰当晚的讲话实录(经《人民之友》整理)如下——

感谢大家!在经过了15年以后,我们还能够聚集在这里一起追悼明福。

15年前,我只是一个小女生,跟现在正在支援我们赵家的这些大学生差不多年龄,我也像他们一样刚刚接触社会工作,当时很单纯的以为,我(们)的人生就是读好书,找一份好的工作,有一个好的收入,然后结婚生子,就这么过了我(们)的一生。

这个想法到了2009年的7月16日那天却破碎了!

明福以他的性命告诉我,我们国家生病了,我们国家是有腐败的制度。(政客们)甚至为了夺权,让一个证人死在执法单位的手上。

过去每次周年纪念,我都这么说:我希望不需要等到下一个周年纪念,就看到致死明福的凶手被揪出,依法严惩,以还赵家一个公道。

但是,(15年来)每一年我都很失望。

我能撑那么久,主要是靠热心民众支持

我能撑那么久,除了是我个人和家人不甘心于明福的冤死以外,最主要是得到那些热心民众的支持。我要特别感谢从一开始及1周年以后成立的全民挺明福运动的发动者和组织者;在5周年纪念的时候,我们成立了“赵明福民主基金会”;在去年14周年纪念的时候,“赵明福民主基金会”转型为“赵明福民主促进会”。

从追查赵明福冤案到推动全民挺明福运动,只有6个成员;到了赵明福民主基金会成立,有20多个志工;到今天的第15周年纪念,赵明福民主促进会举行正义之行,我看到其中有一班年轻大学生以及一个只有16岁的少年。他只是比明福的儿子尔家大一岁。谢谢你们参与这次的”正义之行”,为我们赵家,为明福冤死,讨回公道。

我一直告诉我自己,15年了,我不想哭。但是,我一想起赵明福,我就要流下眼泪,眼泪总是控不住流出来。

只想对明福的冤死找出真相,讨回公道

我很想说,我们只是想要对赵明福的冤死,找出真相,讨回公道。

在过去的15年,从验尸庭到高庭,都判明福的死为“悬案”。我记得我很沮丧的问当时帮我们打上诉官司的卡巴星律师,“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司法那么黑暗?这是一个明明白白的被杀案,为什么经过两个法庭,还是判决为‘悬案’?”、“我们国家这么没有希望,为什么我们的律师,还愿意面对这么没有希望的制度,还继续当律师呢?”

卡巴星回应我说,“总要有人做,总会有看到希望(的时候)”、“验尸庭和高庭都判为悬案,下一个上诉庭的判决,未必不利于我们。”

那我们去了上诉庭。我还记得, 2014年的上诉庭法官在读他的陈词的整个过程,我一直流着眼泪,心里是感动了。我终于等到了三位很好的法官。

他让我知道原来坚持是有用的。我很感谢那些法官,在法官在陈词的时候,我一直给他点头,甚至给他(们)鞠躬说谢谢你,谢谢你们。

明福是被致死,却没有人负上法律责任

让我对我们国家还抱着一个希望。但是,我们看到上诉庭的判决下来了,明福是被杀了,却没有人为这个案件负上任何责任。这是让我非常不满的!

我问行动党的领袖们,我们要怎样才能让这些凶手被严惩。他们告诉我,只有坏政府倒了,让有能力、有担当、有政治意愿的领导人来领导政府,我们才可以为明福翻案,我们才可以把这(些)凶手逮捕起来,将他们绳之以法,还我们一个(明福冤死)真相,还我们全国人民一个公道。

我们坚持了那么久,到2018年, 我们终于(等到)换政府(的时候)了。

在换政府一个月后,首相马哈迪就宣布重新调查明福案件。

所有的人都以为,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推倒一个腐败政权,为赵明福讨回公道。

但是我们却没有想到,他们只是援引第342项非法囚禁条文来调查明福案件。

而上诉庭在2014年告诉我们说“明福被人致死”,甚至已经告诉我们说,“有3个反贪会官员应该为明福的死负上刑事责任,甚至指明要求以谋杀的条文,来调查涉案的反贪会官员。

但是上台的新政府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宣布了重新开案调查而已。不久,马哈迪领导的希盟政府倒台了。

希盟政府上台后,对明福冤案无所作为

上届大选后,希盟又有机会上台执政了。我看到了我所尊敬的希盟领袖成为领导国家的领袖。我以为,我不需要再等太多的时间,就可以看到明福案件重新被调查,就可以看到致死明福的反贪会官员会被停职、被逮捕、被提供上法庭,然后我们就可以知道明福冤死的真相。

但是,我们很遗憾,在这个2年里,那些曾说可以为明福翻案的领袖却突然没有声音了。我们很疑惑,你们说只要权力在手,你们就会实施你们的权力,把致死明福的凶手揪出来,你们会还我们一个公道。

那么,为什么两年以来,我们通过了所有的管道,想会见首相安华都无法见到。

是希盟政府逼使我们上街遭受暴力对待

是希盟政府迫使我们走上街头,走向国会的!

是希盟政府让我们再次遭遇警方的暴力对待!

这15年来,我们为明福的死做了这么多的活动,没有一次我们跟警方是有肢体冲突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被警察抓着我的衣服和推拉我的身体,以致我抱着的明福遗像的框架给弄坏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在希盟执政下,会发生这些事情。

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今天站在这里,不只是为了赵明福。他沉冤得雪了,凶手被惩罚了,最后最受益的人是我们全国人民,我们的孩子,包括在座各位的亲朋挚友和他们的孩子。

我们要求政府将致死明福的凶手控上法庭,依法治罪,就是要带出的一个讯息,告诉我们的执法单位的官员,当你们执行任务时候你们不能随意施以暴力,导致夺取我们人民的生命。

希望明年这个时候不需要再提这个诉求

我希望首相安华能够看清楚我们那天所呈交的备忘录里的诉求:我们希望,赵明福的案件重新调查,以342、302条文来调查涉案的反贪会官员;我们希望,政府进行制度改革,禁止反贪会和其他执法人员滥权而导致被调查被扣留人士的伤亡;我们也希望,致死明福的凶手被绳之以法,我们明年的这个时候,不需要再提这些诉求了。

谢谢大家!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