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21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行动党策略家们而今做法, 是要跟华社诉求进行切割/刘镇东著书提及爪夷文风波,归咎华文媒体是“炒作祸首”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行动党策略家们而今做法,
是要跟华社诉求进行切割

 

本文是郑丁贤2021年4月22日<星洲网>专栏评论,原标题:火箭和华人社会的距离。全文如下(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我有点纳闷,行动党领袖们,为何到现在都不了解华人社会的心声和需要?

这是很离奇的事。一个靠华人选票,以及华人填满美禄罐而存在了半个世纪的政党,竟然和华人的共同意识相隔了那么远,并且还洋洋得意,乃至引以为荣。

从争议四起的统考、爪夷文、去华人化等言论,林吉祥、刘镇东、张念群、潘俭伟、杨巧双等,还一直为他们的作为申辩,也并未脱离失去政权而陷入的“护教”(apologetics)情结。

譬如,爪夷文事件发生在一年半以前,经过了热烈的讨论,以及思想的沉淀,华人社会基本上已经达致了共识。大家都同意这次的运动,并不是反对爪夷文,而是认为不应强迫学习,也表明以华小现有的时间压缩,已经无力再多学习一种文字。

而华文报、华团,以及华人家长其实都不反对把爪夷文列为课外的选择项目。

驳斥刘镇东对华文报莫须有的指控

而刘镇东在他的新书中,把华社反对爪夷文入课,极度简化为“华文报把这件事扭曲为‘伊斯兰化华人’,才导致它成为争议性课题。”

“伊斯兰化华人”是对华文报莫须有的指控,这里劝告镇东,搞政治也不应玩弄如此危险手段。

华文报报道爪夷文入课,这是媒体传达众多政府政策的部分;华文报报道华团和民间人士的反应,正如华文报过去数十年无日无之的报道行动党新闻,发表党领袖文告一样,是在传达社会的声音。

实际上,如果华文报没有报道和评论,爪夷文入课早已生米煮成熟饭,华社要反对也为时已晚。

如果没有华文报的报道和评论,今天的“爪夷文书法介绍”,肯定不只是现有的3页,也不需要多数家长同意,就强制推行了。

刘镇东对华文报的报道如此耿耿于怀,难道是因为华文报“不听话”,反对“行动党支持在国民型学校的马来文课介绍爪夷文”的意图?

把华文报视为破坏者的同时,刘镇东难道以为华文报可以操纵数千个华人社团,数百万华裔人民的思维?

这是把华文报的影响力抬得太高了?还是把华人社会的智慧看低了?还是行动党和华社的距离太远了?

火箭策略专家们论述的"两个迷思"

而今行动党的做法,是要疏远华人社会的主流意识,乃至和一些华社的诉求进行切割;火箭的策略专家们,处心积虑的构思一套论述,要改变这个政党的定位,移向一个新的座标,从而扩大本身的发展空间。

只是,这种构思有两个迷思。其一是为了淡化它的华人色彩,而去否定华人社会的意识,以及排斥华社的需要;其二是以为空中楼阁的论述,以及一些讨好的措施,就可以博得主流马来族群的好感;殊不知要争取马来族群的认同,是要真诚的走入马来社会,脚踏实地的去耕耘,才能得到支持,换来选票。

当然,行动党也忘了本身的原有架构,就是建立在华社主流意识,以及炒作华人议题的鹰架上。

一旦这个鹰架垮了,行动党就会从半空中掉下来。


刘镇东著书提及爪夷文风波,
归咎华文媒体是"炒作祸首"



原标题:炒作爪夷文风波  刘镇东归咎中文报

(吉隆坡22日讯)希盟在执政期间将爪夷文纳入华小国文4年级课本,引发巨大争议,更让行动党成为众矢之的。对此,行动党政治教育主任刘镇东归咎中文媒体为炒作爪夷文风波的祸首。

刘镇东在最新推出的新书《追寻理想国家: 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林吉祥》中重提爪夷文风波时提到,中文媒体将学习爪夷文扭曲成“伊斯兰化华裔”(to Islamise the Chinses),才掀起了这场巨大争议。

“某家中文报突然在2019年7月封面报导,指一些老师前往受训,学习教导6页爪夷文,以便在2020年开始教导4年级学生。中文报之后开始每天报导爪夷文课题。”

他也说,爪夷文其实是一种文字(script),但中文报却之形容为一种语言(language)。

“尽管我们尝试解释,这只是向学生介绍及鉴赏爪夷文书法,但却被中文报扭曲成这是一种‘伊斯兰化华裔’的方法,挑起了华社的神经线。”

刘镇东赞扬,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当时勇敢面对猛烈抨击,说明“学习爪夷文不会让我变得不像华人,但会让我成为更完整的马来西亚人”。

“但是我们的解释不被接受,我在网络受到了攻击,林吉祥甚至在选区出席晚宴时被公众喝倒彩。行动党的对手甚至散播林吉祥被喝倒彩的影片,说行动党失去民众的支持,当时非常轰动。”

无论如何,刘镇东强调,林吉祥仍然坚持立场,并说明他必须接受这些受到煽动的愤怒情绪,选择一条中庸的道路。

他也感慨,当时他们每日面对高度种族化的政治氛围,却让许多人遗忘历史,其中甚至包含行动党领袖与党员。▉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