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24

林瑞源《星洲网》专栏评论 : 巫统捍卫阿克马, 要付出惨痛代价

林瑞源《星洲网》专栏评论 :
巫统捍卫阿克马, 要付出惨痛代价



❝如果安华要寻求连任,就必须认真考虑与巫统的合作。袜子风波是一个警钟,大选继续与巫统合作,将会吓走希盟的支持者。❞ 

本文是林瑞源2024年3月25日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捍卫阿克马,巫统付出惨痛代价。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巫统领导层挽回马来人支持的妄想

巫统最高理事会力挺巫青团长阿克马,意味着巫统没有改革的意愿,继续走保守路线。这样的巫统不能期望它会改变。 

原本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是倾向于让袜子风波尽快平息,但是最终巫统最高理事会却向底下沸腾的情绪低头,转而支持阿克马抵制KK Mart的立场。 

如果明明知道抵制行动会伤害经济、打破马来同胞的饭碗、破坏社会和谐,而且当局已经采取严厉行动对付犯错的企业及个人,巫统领袖就应负起执政党应有的责任,当机立断阻止煽动行径,而不是将错就错,加剧对峙氛围。

力挺阿克马, 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巫统领导层不敢走出舒适圈,妄想继续依靠种族及宗教牌赢回马来选民的支持。他们没有认真思考维护阿克马的严重后果,以及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 首先,这伤害了巫统与盟友的关系,特别是行动党及砂盟对巫统的信任,因为盟友奉行中庸政治,巫统却捍卫阿克马,意味着双方的意识形态分歧太大。相信希盟和砂盟会考虑何时结束与巫统的合作关系,可能在国会解散、举行第16届大选的时候,就会分道扬镳。 

行动党必须顾及支持者的感受,因为巫统允许阿克马破坏了社会和谐及经商环境。而KK连锁便利店的创始人蔡志权是砂拉越人,阿克马对KK Mart的“赶尽杀绝”,也会引起砂拉越人的反感。 

巫统已经不是当年一党独大的巫统,如果没有希盟和砂盟的支援,绝不可能再重掌政权。为一个阿克马,失去盟友的信任,根本不值得。 

⬤ 其次,力挺阿克马,将让他更加激进,导致非穆斯林及城市选民唾弃巫统。果不其然,在获得巫统最高理事会力挺后,阿克马立即要KK Mart另谋出路,声称杯葛行动是给予那些玩弄3R(王室、宗教及种族)课题者一个教训。他也回呛霸级市场迈丁(Mydin)董事经理阿米尔及巫统妇女组前主席拉菲达的批评,宣称捍卫伊斯兰比国家经济更加重要。 

阿克马如脱缰野马,没有加以约束,势必会捅出更大的娄子。巫统无法保证会赢回马来票,但肯定已经失去了好不容易才靠希盟取得的非马来票。加加减减,巫统是得不偿失。 

此外,杯葛麦当劳和星巴克的行动已经造成一些员工被辞退,杯葛KK Mart相信也会导致不少马来同胞失去工作。当经济陷入困境的时候,会有越来越多人省思,各种名堂的杯葛行动伤害了谁? 

所以,不是所有穆斯林都会赞赏阿克马的做法,失去工作者会把帐算在巫统头上。 

阿克马把宗教置于国家经济之上,也会让商界人士深思,巫统有这样的思维,还适合治理这个国家吗?如果国内企业都不想再看到巫统掌权,那么它就会失去企业界的政治捐献。 

⬤ 第三,阿克马从青年团领袖,跃升为发号施令者,冲击巫统领导层,加剧党的领导危机。 

从要求阿克马谨慎和礼貌的解决风波,变成力挺阿克马,已经大大损害阿末扎希的领导威信。无法管束青年团,动摇扎希的领导地位,很可能埋下领导层更迭的因子。 

⬤ 最后,国盟采取“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策略,就是等待团结政府成员处理袜子风波出现巨大矛盾,坐收渔利。 

阿克马的激进看来是成为“英雄”,但是在总检察署进行提控,事情最终会淡化,并且淡出人们的视野。而且目前距离大选还是3年多的时间,以宗教号召力来说,伊党始终是“霸主”,阿克马还是小弟。 

在风波过去了,伊党还是掌控马来票,然而团结政府内部却因此留下疮疤,久不久就会发痛,让人无法轻易忘记。

巫统终究要为阿克马的偏激埋单

要不要制止阿克马,是巫统的内部事务,当然是巫统领导层说了算,外人无从干预,但是当他们的决定影响了政府的形象、人民的信心,就不再是单纯的党事务,巫统也必须为此埋单。 

希盟总秘书赛夫丁披露,希盟计划由主席安华继续连任首相,但希盟还未决定会否在第16届全国大选中与国阵合作。 

如果安华要寻求连任,就必须认真考虑与巫统的合作。袜子风波是一个警钟,大选继续与巫统合作,将会吓走希盟的支持者。■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