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rch 2024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土著经经大会"之后, 土著前景看俏了吗?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土著经经大会"之后,
土著前景看俏了吗?

 


❝或许,安华政府应该换一个思维,思考为何土著经济跟不上,也拖慢了国家经济发展?而不是重复马哈迪的政策,想用失败的经验来取得成功。❞

作者还建议首相安华阅读一名黑人经济学家的著作,并希望安华能从中为土著的长远前途找到路向,真是用心良苦。如果安华是一个像前律师公会主席安美嘉日前所形容的“过桥抽板”的人,那就白费心机了。

本文是郑丁贤2024年3月9日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土经大会之后,土著前景看俏了吗?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安华的土著经济大会, 还是老调重弹

土著经济大会在平静中举行,在平淡中结束。当然,这也未尝不好。

然后,团结政府找到了土著经济的药方吗?

看来并不乐观。很多讨论和议决都是老调重弹。

副首相扎希为大会揭橥“土著经济转型政策”,有3个要点:
1、 通过国家拨款,帮助低收入土著教育和医疗服务;
2、 提高土著在工业领域的参与地位;
3、成立土著土地公司以提高土著的土地拥有权。

安华闭幕时宣布要集资10亿令吉以培养新一代土著企业家,另外拨出10亿令吉作为土著小型企业的融资基金。

就是换汤不换药,扶助再扶助,拨款再拨款,保护再保护。

尽管扎希和安华都表示这些政策没有剥夺非土著利益,不过,大家心里有数。

政府扶助、拨款、保护下的结果是…

作为理性中庸的非土著,我很乐意看到土著成功,更多土著成为富豪,带动大马经济起飞;不过,如果50几年启动政策到现在成果有限,那么,再来个50年又能如何?

几天后的总稽查司报告中,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亏损10亿令吉,国防卫队基金局(LTAT)的储备金已经蚀至负数。这不也是政府扶助政策下的成果。

或许,安华政府应该换一个思维,思考为何土著经济跟不上,也拖慢了国家经济发展?而不是重复马哈迪的政策,想用失败的经验来取得成功。

向安华推荐一名黑人经济学家的著作

我最近接触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汤姆士索维尔(Thomas Sowell)的学说,他对经济平等、扶弱政策、固打制度等等,有深入和独到的研究,值得参考。

他批判政府的扶弱政策,批评政府过度保护有色人种,反对美国大学的隐形固打制;他也认为保护政策造成美国社会更加分裂。

他并不是那种为了出名而标新立异的假学者,相反的,年届93的他,是顶尖大学的教授,也执芝加哥经济学派的牛耳,曾经出任美国政府经济顾问。

他本身是个黑人为何批判扶弱政策?

然而,索维尔本身是个黑人,公认美国最有份量的黑人学者之一,为什么身为弱势族群,他却批判扶弱政策?

他小时候在纽约的哈林区成长,那是一个传统的黑人区。但是,二战前后的哈林区,虽然生活条件不佳,但并不像后来的恶名昭彰。

当年的黑人如他,没有获得政府额外照顾,也没有奖学金和学额,于是他和其他黑人小孩必须勤奋向学,以便和白人竞争;这些黑人小孩了解,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挣脱贫穷。

他发觉,60年代黑人运动之后,美国政府开始通过弱扶弱政策,提供黑人各种优惠和奖励,包括福利金、失业金、食物补贴、就学津贴、升学固打等等,要提升少数族群的社经地位,纠正族群偏差。

政府立意很好,但是,很快的,黑人孩子就习惯了这些特殊待遇,视之为理所当然,然后,对政府要求越来越高,对自己的要求却越来越低。

很多黑人孩子没有独立能力,也失去上进心,不再努力于学业,更懒得工作,成日游手好闲,聚集成为帮派,酗酒吸毒成为常态。反正,再怎么样,政府都会帮助他们。

政府的补助无法满足需要后,一些人开始偷窃、抢劫和贩毒,哈林区成为犯罪窝,一般人都不敢进去,进去的话就很难完好的走出来。

他对哈林区黑人社会沦落的独特感悟

索维尔认为,哈林区的变迁,反映了黑人社会的沦落。当代的黑人不是因为不平等对待而落后,而是因为表面上的平等而落后。为了追求表面上的平等,给予少数族群各种短视的优惠,形成他们失去竞争意识和能力,长远来说,导致他们更加落后。

就以固打制为例,顶尖大学借用各种名堂让更多黑人入学,但是,这些学生跟不上程度被退学,最终一事无成,潦倒一生,也浪费大学资源。假使不是追求表面平等,他们凭自己能力上社区大学或技术学校,还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或许安华能从索维尔的著作找到路向

索维尔的论述很多,我引述的这一小部分,是他的经验和智慧。或许,有阅读爱好的安华,可以找来索维尔的著作,从中为土著的长远前途找到路向。■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