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rch 2024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华人社会在袜子阴霾下如何看待当下和未来?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华人社会在袜子阴霾下
 如何看待 当下和未来?




❝华社不愿见到袜子事件被无限扩大,演变成为社会仇视,更担心它沦为政治工具。否则,大马最珍贵的价值──和谐与包容,受到戕害,社会永无宁日,这不是华人愿意见到的大马未来。❞

本文是郑丁贤2024年3月23日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袜子阴霾(华人如何看待当下和未来)。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袜子事件在华人社会上空堆积阴霾

“印有真主字眼袜子”事件的演变,在华人社会上空堆积阴霾,间接影响华人对国家未来的看法。

整体而言,感受是负面的,无奈之外,也散布一股无力感。

别误会,华人并非认为袜子事件是小事,华人也都尊重伊斯兰真主,绝对没有冒犯和不敬之意。

华人也并非袒护KK便利店和新建昌供应商。他们错了就必须道歉,并接受适当处分。

而KK和新建昌已经道歉,而且道歉了几次。(有人却鸭霸的说道歉缺乏诚意,并且不接受道歉。)

KK和新建昌也接受了调查,警方表示会建议(总检察署)提控KK和新建昌。

好吧,那就上法庭审讯,接受法律的裁决。大家尊重司法,遵守法治规范,无可置疑。

大马是个多种族多宗教共存的社会,问题在所难免,意外和疏忽随时都会发生。重点是,问题发生之后,是用谅解与和平的方式来化解,还是用对抗和扩大的手段搞到永无宁日?

华人的答案自然是前者。

政客如阿克马之流, 紧咬课题不放

但是,袜子事件发生以来,情况却是往相反的方向发展。

政客如阿克马紧咬课题不放,先是不接受业者公开道歉,要店家以全国挂布条方式致歉,然后火力十足炒高情绪炒热课题。

安华和扎希的介入太慢,几天之后,才表示事件肇于疏忽,业者已经道歉,大家应该接纳和放下,并交由警方处理。

的确是太迟,力道也不够。一些穆斯林的情绪已经点燃,认为信仰受辱,必须挺身而出保护宗教。

阿克马乘胜追击,表现更为偏激,而今不提全国挂布条,而是坚持发动杯葛,不会让步半分。并“劝告”KK转换跑道,意思是投降关门,去找别的生意做。

阿克马也乘势“警告”若有人要挑战马来人和伊斯兰,就会遭到强硬的对付行动。

事实上,大马国内没有人要挑战马来人和伊斯兰,阿克马只是在制造假想的敌人,借此要把地位提升成为民族和宗教的保护者。

巫统一些头头加入阵营成为主战派

而巫统一些头头感觉到风正吹向阿克马,于是加入阵营,成为主战派。巫统最高理事会周五开会之后,“力挺阿克马”成为党的决定,把扎希当初的主和论吹到无影无踪。

即使警方已经展开调查,首相也说应该往前看,但主战派找到政治资本,气焰更盛,口气更加狂傲,非得猛干一番,管它翻天覆地。

华人社会担心的就是主战浪潮带领马来社会,把大马硬生生切割成为两个部分,一个是马来穆斯林,一个是非马来非穆斯林。而KK Mart事件,被扭曲成为非马来人对马来穆斯林的侵犯,而不是一家商店的意外错误。

杯葛成风能让华人不忧心忡忡吗?

主战意识随着政客利用KK事件而扩张,杯葛成为风潮,制造了社会紧张,破坏族群关系,打击市场经济,这能让华人不忧心忡忡吗!

华人理想中的大马,是一个和谐宽容的社会,族群和宗教差异衍生的课题,可以通过理性的讨论,感性的谅解来解决,这也是社会长治久安的不二法门。

如果袜子事件都不能理性处理,非得闹到无可开交,那么,难以预料重大的事件一旦发生,这个社会有能力去化解吗?

华社也对动辄杯葛的风气,感到沮丧。从以哈事件引发的杯葛风潮,如今轻易的成为发泄不满的方式,甚至沦为社会对抗工具。

只是,杯葛是一把两面刃,伤了别人,也害了自己;企业因杯葛而陷困,员工跟着倒霉,营商环境受到破坏,投资信心也遭到打击。

华人不管是否营商,在血液里都支持自由、友善、公平的大环境,才能带动投资创业,开发市场经济,促进国家繁荣。

华社不愿见到袜子风波无限扩大

穆斯林社会因以哈冲突而杯葛跨国际企业,华社未必响应,但多以同理心看待。同样的,从同理心出发,杯葛只是一种最后手段,也就是无法通过其它和平途径之下,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方式。袜子事件其实有更好及更平和的方式处理,又何须诉诸于杯葛!

华社不愿见到袜子事件被无限扩大,演变成为社会仇视,更担心它沦为政治工具。否则,大马最珍贵的价值──和谐与包容,受到戕害,社会永无宁日,这不是华人愿意见到的大马未来。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