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21

章龙炎《南洋网》专栏评论:民主行动党“军师”刘镇东,用马哈迪口吻踩踏华文报

章龙炎<南洋网>专栏评论:
民主行动党"军师"刘镇东,
用马哈迪口吻踩踏华文报

来源: enanyang.my
 

自诩“政治战略家”而正在鼓吹所谓“全民行动党”路线的刘镇东妄自尊大指控华文媒体煽动华人情绪,却没有勇气要求马来媒体和马来政客“应该以‘马来西亚人’而不是马来人的角度来报道与评论各种议题”(更遑论胆敢指控他们“煽动种族情绪”),何其讽刺呀!

本文是<南洋网>2021年4月24日言论版刊出的一篇专栏评论,原标题:用马哈迪口吻踩踏华文报,作者:章龙炎(上图左)。作者在文中表达了我国华人社会的共同心声。全文如下(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在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社会,华文报扮演了一个特殊的角色:华人社会的支柱。

因此,举凡关涉到华人权益的课题,华文报都会广为报道。华文报把此视为文化使命。因为这特殊角色,再加上华文报也被某些友族领袖,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内视为“导致国民不团结”的因素。

即使受到网络技术的冲击,华文报与时俱进成为多媒体(称为华文媒体),继续扮演华人社会支柱的角色。像马哈迪这样的非华裔领袖,不满华文报对涉及华人课题的“反政府”报道并公开抨击,让人遗憾,但是可以理解。

刘指华文报煽动华裔情绪, 居心叵测

可是,民主行动党“军师”刘镇东是华文媒体的受益者,在他的新书《追寻理想国家: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林吉祥》却指华文媒体在希盟执政22个月期间煽动华裔的情绪,大肆炒作废除死刑、餐厅禁烟、大学预科班学额及白鞋换黑鞋等课题,并声称种族课题的讨论与日俱增,非马来人不满情绪也日益加剧,一定程度上需“归功”于一些华文媒体的煽动。

即使刘镇东批评华文媒体有加上一些限定词,如“亲马华”、“一些”等等,也提到各语文媒体的舆论与压力,但是整体上来看,对华文媒体是不公平,也让人联想到其居心叵测!

例如,他提到希盟竞选宣言提到的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指在执政届满前达成,但华文媒体视此事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因此认为希盟违诺。事实上,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视为轻而易举的是民主行动党的领袖,证据俱在,无需分辨。华文媒体是据实报道。

再说了,马哈迪说过竞选宣言不是圣经,刘镇东把它奉为圣经了?

即使我认同刘镇东所说的:因为政治及技术问题,承认统考文凭需要时间来处理,但把火箭党领袖的话硬塞到华文媒体的嘴里,非仁者所应为也!

华文媒体反映华社不满, 何错之有?

另外,好像废除死刑、餐厅禁烟、白鞋换黑鞋等课题,都是涉及公众利益、跨族群而且具争议的课题。媒体都广为报道,为何只针对华文媒体?

刘镇东还提到,行动党秘书长兼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处理拉曼大学学院(简称拉曼)拨款,即林冠英坚持只要马华放弃对拉曼的管控权,政府才会发出3000万令吉款项的课题也被“亲马华”的华文媒体炒作。这涉及林冠英缺乏政治智慧,要是以财长的权力,拨出比国阵时代还多的款项给拉曼,华文媒体肯定会广为报道。我相信火箭的党员及支持者会认同我的看法。

还有,很多华人虽然讨厌马华,但是拉曼过去50多年来为华裔子弟提供学费低廉、高素质的教育,对华社及国家的贡献是被认同的。

向拉曼开刀,犯了华社大忌,华文媒体加以反映,何错之有?爪夷课题也是如此。

行动党"大战略家"用马哈迪口吻说话

相对于其他语文媒体,华文报是比较中立的,多年来对国会反对党,特别是行动党还是相当通融的。进入21世纪,华文媒体对好像刘镇东等“政治明星”的诞生,起了推动作用;而行动党能够在政治上取得突破,华文媒体给予其领袖撰写专栏、刊登文告及专访等方便功不可没。

邓章钦眼中的“大战略家”刘镇东,理应知道华文媒体有监督政府、广为报道及评论涉及公众利益(当然有时候还包括华人的权益)的责任,不能因为在执政时期受到舆论的压力,内部问题而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失去执政的美好时光,把责任推给华文媒体。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竟然自以为是个“战略家”,刘镇东在谈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林吉祥,为什么要那么不自然地用马哈迪般的口吻踩踏中文媒体,而不把中文媒体当作是“第四权”?难道他认为华文媒体可有可无,或者更加糟糕的:华文媒体应该以“马来西亚人”而不是马来西亚华社的角度来报道与评论各种议题?▉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