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pril 2024

戴子豪《星洲网》专栏评论:PADU,经济部长与华人脱节了 / 黄子诚医生《南洋网》撰文:PADU给团结政府上了一课

戴子豪《星洲网》专栏评论:
PADU,经济部长
与华人脱节了


❝华人可能没有对团结政府失去信心,但对政府保全个人资料的安全工作,却抱持怀疑的态度。❞ 

作者表达了他对PADU的批评,也照顾了经济部长和团结政府的颜面。 

本文是律师见时评人的戴子豪2024年4月2日07:50时分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PADU,经济部长与华人脱节了。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经济部长拉菲兹说,很多非马来人非土著没有注册主要数据库(PADU)更新资料,是因为以往不习惯接受援助,而不是对政府没有信心。 

这个说法,足以证明曾经获得非马来人大力支持的拉菲兹,逐渐与非马来人,尤其是华人渐行渐远了。 

先说印裔群体,贫困的印裔同胞一直都接受政府的援助,也期许政府持续推行类似政策,何来不习惯接受援助的说法? 

因此我揣测,部长指的是华裔。

两届大选, 华人支持希盟有3大期盼

2018与2022年大选,华人支持希盟有三大原因:—— 
一、 是摆脱心目中贪污腐败的巫统; 
二、 是摆脱心目中极端种族和宗教主义的伊党(国盟); 
三、 期许希盟能让马来西亚变得公平公正,让国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2022年大选,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过半议席。华人含泪默许安华委任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为副首相,与巫统结盟组织团结政府。毕竟,这比让极端主义者当老大来得好。

希盟没给公平公正, 华人忍气吞声了

撇开第一和第二个原因,华人期盼的就是一个公平公正廉洁且美好的马来西亚。 

先谈公平公正。教育部没承认统考,华人接受了;没有大兴土木建华小,华人接受了;继续固打制度、土著特权,华人都接受了;让莱纳斯持续运营,华人也吞下肚子里。 

谈到经济,华社认为若是公平公正,没有贪腐,缴税都没问题。偏偏这个时候遇上经济不景气,马币比纳吉时期贬值得更严重,通货膨胀,房产的借贷利率提高等等问题,国家已经迈向民不聊生的方向了。

经济部长推动PADU, 华人却有疑虑

这个时候,经济部长推动PADU。PADU的本意,是统筹国民个人信息,以方便政府落实“针对性补贴”和相关经济政策。要求国人更新个人敏感资料,如收入、借贷、银行资料讯息、家庭成员情况等等。这些资料,部长说其实其他部门也有,如内陆税收局、国民登记局等。PADU只是收集全部资料放在一个篮子,也就是经济部。 

这恰恰就是华人最担心的第一个原因。华人可能没有对团结政府失去信心,但对政府保全个人资料的安全工作,却抱持怀疑的态度。 

一旦发生资料外泄,欺诈集团将是受益者。当诈骗集团获得外泄的个人资料,如收入、工作情况、家庭成员状况、银行资料等等,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某个政府单位发生资料外泄,那也只是部分资料泄露。但一旦把所有敏感资料聚集一处,发生黑客入侵,则有如把全部鸡蛋放入一个篮子里,篮子一掉下全部鸡蛋都碎了。

华人会担忧政府将废除现有的补贴

第二,若PADU收集资料后是为了落实“针对性补贴”,那么华人会担忧政府是否要将现有的补贴一并废除? 

譬如汽油津贴,每一公升2.05令吉的RON95汽油,若部分人士因注册了PADU,不被列为援助群体,而丧失了津贴,必须承担更贵的汽油,岂非对本身的财务造成更重负担? 

希盟承诺给人民过上好日子,但却调高服务税、对海外网购低价商品征税等等,人民都已经喘不过气,现在还要落实针对性补贴,并废除更广大人民的津贴,不是雪上加霜吗?

推行针对性补贴, 对华人非常不公平

华人要的是希盟承诺的公平经济政策。而推行针对性补贴,对华人而言,非常不公平,而PADU又是政府落实针对性补贴重要的一环,何来支持的道理? 

若政策公平公正,则无须将所有敏感信息集中一处。要协助B40群体,可让他们申请,通过内陆税收局和福利局核对资料后发放补助金。 若要协助M40和T20群体,则须广招国外投资,颁布利商政策,如前朝力排众议,让宝腾与中国吉利集团结盟,提升国产车品质,实行技术转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等等。■



黄子诚医生《南洋网》撰文:
PADU给团结政府上了一课


本文是黄子诚医生2024年04月02日发表于《南洋商报》/《南洋网》的时事评论。原标题:PADU给团结政府上了一课。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经《人民之友》编者作了调整)——

主要数据库(PADU)自年头开放注册以来,就争议不断。虽然随着登记截止,注册的大马成人公民比率有大幅度上升趋势,但依然还是有很多人不买账,没有自行注册。 这对本来要凭着这个数据库制定国家新补贴制度的计划蒙上阴影,无法如期执行似乎已成了定局。


部长罔顾人民对PADU安全性质疑

对经济部长来说,PADU是其部门重要关键绩效指标,如果不能成功,那他的执行力将会受到很大质疑,部长职位能否做下去将会是个问号。 

为此,打从一开始,他就犯了很大的错误。在大家对PADU系统,尤其是其安全性提出质疑时,他不仅没有重视问题,反而像是患上了“否认症候群”一样,对所有指控都一并否认或推卸,导致人民对其信任大减,注册兴趣缺缺。

人民普遍感觉系统还存在着许多漏洞

而整个系统推出市场的过程,给人感觉就是昨天决定,今天就推行的样子。人民普遍的观感就是政府准备不足,系统还存在着许多漏洞。 

虽然没有任何系统是百分百完美,但推出这么重要的数据库,政府应该要咨询民意,然后寻求专业人士建议,看要怎样在最便捷且安全的办法,取得需要的个人资料。 

 PADU给人的另一个感觉,就是问得太多,导致人民对完成填写失去信心。

面对反弹声浪, 政府将会举步维艰

其实,PADU如果可以顺利推行,那是国家转型迈进的一大步。除了可以用来制定针对性补贴制度之外,更重要的是,这就象征着政府终于开始着重使用大数据治理国家。 

遗憾的是,政府继续其一流计划,三流执行的作风,浪费的除了是政府推行这项计划投入的资源,也消耗了人们对政府的信任。 

未来如果要推出类似计划,就需要面对更大的反弹声浪,政府将会变得举步维艰。

政府对人民的许多疑惑没有作出交代

有填写PADU资料的民众的另一个疑问,就是有的资料政府明明就有,为何还要再重新填写。如果是为了更新这些资料,民众在PADU系统里更改后,政府又要如何核对? 

如果整个数据库获取资料的方法单靠民众输入而又无法验证,那其可信度将大幅受到质疑。而政府到现在似乎还没有对这方面的疑惑作出交代。到头来会否只是白忙一场,值得关注。

可自动注册, 又何须劳师动众进行?

最新的局势发展,就是一旦过了截止日期,还未注册者将会被自动注册。 

如果一开始就有这样的打算,那么为何政府还要劳师动众让人民赶在3个月内注册?从自愿注册,到现在则是强制性自动注册,做法改了又改。 

自动注册如果不能帮助政府制定援助方案,那只会成为自己做,自己爽的局面。而如果现有资料就已足够,那么当初又何必多此一举,推行PADU?

部长的结论显示他仍看不清问题本质

看回PADU的失败,又何尝不是许多政府政策推行时面对时出现的问题? 

政府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无需向民众交代。这样缺乏与民众沟通,且不透明的方式,将很难取信于民,也会进一步侵蚀团结政府的公信力。 

不仅如此,民众的疑虑也没有被真正重视,反而还被政府质疑。而经济部长拉菲兹的“非土著因为得不到政府援助,选择不注册”的言论,更是赤裸裸的展示了他在这个课题上还是看不清问题的本质,更不用说是解决方案。

PADU给拉菲兹和政府上了宝贵一课

PADU的推行,给拉菲兹,乃至整个团结政府上了宝贵的一课。 

希望这些教训能成为改良版PADU推行时的借鉴,让团结政府能够有机会,再次取信于民。 ■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