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anuary 2021

砂希盟协议避免州选自相残杀,开放跟砂民党(PSB)协商合作

砂希盟协议避免州选自相残杀,
开放跟砂民党(PSB)协商合作
叶蓬玲和吕嘉雯报道 
发表于2021/1/2 11:19 am 
更新于2021/1/2 6:06 pm  

砂拉越州议会最迟将在今年6月自动解散,并须在2个月内举办州选。砂拉越希盟今天宣布三党的议席分配,并达致不互相残杀的共识,以提高换政府的几率。 

砂希盟三党主席今早10点半在古晋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签署协议书,阐明在来届州选不会再重蹈2016年的覆辙,即自相残杀、打三角战。 

共同签署协议者分别是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砂公正党主席孙伟瑄 ,以及砂诚信党主席阿邦哈里(Abang Halil Abang Naili)。

首次在议会解散前, 达致共识


身兼砂希盟主席的张健仁(上图)在记者会上表明,随着三党紧密合作,砂希盟有望提高换政府的机会。 

“毕竟砂盟,即先前的砂国阵已执掌砂拉越57年,足够久了,是时候改变了。” 

他受询时也强调,行动党及公正党打三角战的情况已成为历史,并出示砂希盟的议席分配名单,形容本次的谈判十分“清楚及透明”。 

“谁会上阵,都列明在这里了。我想这是新一年的好开始,这也是我们首次在州议会解散提名日之前,达成议席分配的协议。” 

此外,孙伟瑄也乐见三党本次提早达成共识,而非将“混乱与不满”拖至最后一刻,进而影响彼此基层的情绪。阿邦哈里则表示,满意诚信党本次分配到的席位。

愿与“真诚可靠”在野党合作

根据砂希盟发给媒体的三党竞选议席名单,这一次,三党将上阵州内所有82个州席,分别是公正党上阵47席,行动党打26席,诚信党则将出战9席。 

另一方面,询及砂希盟是否仍如此前所说,将争取与砂全民团结党(PSB,简称砂民党)合作时,张健仁指出,仍愿与任何“真诚可靠”的在野党合作,提高换政府的机会。 

不过,随着砂希盟已经排兵布阵,计划征战州内所有议席,可见双方之后即便合作,也将出现三角战的局面。

上届自相残杀6席以票高者得

在2016年砂州选举中,砂公正党共上阵40席、砂行动党30席,以及砂诚信党13席。当时,砂公正党与砂行动党在6个议席上演兄弟阋墙,最终双双落败。 

砂希盟自相残杀的6个议席是:巴都吉当(Batu Kitang)、穆鲁(Mulu )、曼旺(Mambong)、尼麻(Ngemah )、成邦江(Simanggang)和穆仑(Murum )。 

这一次,两党据信是依据上届州选中,得票率何者为多来分配此6个议席。因此,行动党上次得票较高的巴都吉当、曼旺及成邦江三个州席,今年归该党出征;而公正党则会进军穆鲁、尼麻及穆仑。 

本届砂州议会将在2021年6月7日届满。普遍上预料,州选将在今年上半年举行。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