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21

《华尔街日报》编辑部撰文: 这是美国的耻辱!

《华尔街日报》编辑部撰文:
这是美国的耻辱!


1月6日本是纪念拜登在选举团选举中获胜的美国民主典礼的大好日子,特朗普却在当天鼓动其支持者持械闯入国会大厦,意图阻止国会议员认证这次大选的结果。特朗普彻底失败了!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就任总统。 

本文是<观察者网>白紫文译自<华尔街日报>编辑部文章的华文译稿,原标题:<华尔街日报>:这是美国的耻辱,发表于2021年01月08 日07:28:时分。全文内容与原来插图如下(上图取自网络与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本周三(1月6日),在有关“选举舞弊”的谎言推动下,抗议者们碾压了警察,席卷了美国政府所在地,迫使美国国会封锁,并于下午6点实行城市宵禁——这听起来像是某个身处不幸之地的驻外记者发出的急件。然而,它却是特朗普总统留给华盛顿和这个国家的临别赠礼,因为这个国家拒绝让他连任。

特朗普鼓动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

周三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本应是美国民主的典礼,纪念拜登在选举团选举中获胜。议员们会面时,特朗普在“拯救美国大游行”(Save America March)上发表讲话,发誓永远不会让步。“我们要去国会大厦,”他敦促他的支持者人群,“给予他们(议员)夺回我们的国家所需的骄傲和勇气。”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在白宫前,等候特朗普发表演讲。 (视频截图)

接着,抗议者发起了游行,还有一些人。在众议员保罗•戈萨(Paul Gosar)和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反对对亚利桑那州的11名选举人进行点票后,参众两院陷入争论。参议院辩论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暴徒闯入了国会大厦,副总统彭斯突然被拖走。在众议院,议员们说他们拿到了防毒面具,并被要求躺在地板上。一名妇女(特朗普支持者)被枪杀,数名警察受伤。

国会大厦竟然没有很好的保护:

多么耻辱。入侵者应该被逮捕,那些没有戴面具的人很可能在事后一段时间内就能被识别出来。华盛顿的警察在哪里?暴徒刚一冲进去,弗吉尼亚和马里兰就发出了请求支援的电话,国民警卫队也开始行动。但在如此重要的一天,美国国会大厦竟然没有得到更好的保护,堪称一起丑闻。

特朗普示威者在国会大厦聚集 (视频截图)

特朗普施压彭斯宣布大选无效

国会辩论一直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特朗普不停地公开向联席会议主持彭斯施压,要求他宣布拜登的选举人无效。在国会开会时,彭斯发表声明,称他不会这么做。“我支持和捍卫宪法的誓言,”声明写道,“约束我不能宣称自己单方面有权决定哪些选举人票应该计算,哪些不应该计算。” 

这在法律上是正确的。彭斯做出的任何其他举动都是对权力的攫取,引发一场宪法危机。别忘了,正如我们在《纽约太阳报》的朋友指出的,副总统是正式选出的宪法官员,而不是总统的走狗。 

但特朗普眼中的“忠诚”只包括对他自己的忠诚。“彭斯没有勇气去做他本该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很快特朗普便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 

参议员克鲁兹努力为反对拜登的选民辩护的做法令人遗憾。“最近的民调显示,39%的美国人认为刚刚发生的选举‘被操纵了’,”克鲁兹说,“对美国近一半的人来说,他们认为这次选举被操纵了,如果我们投票时甚至不去考虑对非法性和欺诈性的指控,这意味着什么?” 

克鲁兹是在一边挥舞着火焰喷射器,一边哀叹着大火。特朗普在法庭上提出的欺诈指控已被悉数驳回。然而,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特朗普一直坚持数千张选票被伪造、被破坏或者被入侵的Dominion Voting投票机篡改过。正确的回应应该是抵制阴谋论,而不是煽动愤怒,从轻信者手中筹集资金。


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内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称“从未经历过这等事” (视频截图)

选举若被推翻, 民主将步入死亡

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对了。“我们正在讨论一个美国历史上从未采取过的步骤:国会是否应该否决选民的投票,推翻总统选举,”麦康奈尔表示,“我已经在参议院工作了36年。这将是我投过的最重要的一票”。 

麦康奈尔补充道,11月的选举是按照“匪夷所思的大流行程序”进行的,不应该再度上演。他说:“如果这次选举被失败一方的指控推翻,我们的民主将进入死亡旋涡。” 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也站出来了。图米说,反对者的要求是“让国会选择美国的总统,而不是美国人民,从而使选举“联邦化”。至于克鲁兹让选举委员会进行紧急审计的想法,“一个委员会?真的吗?这是完全不切实际的,我们都知道,距离宪法授权的就职典礼只有14天了。”图米表示:“如果国会拒绝接受州选举人票,那么每一个落选的政党每四年(选举周期)都会想这么做。” 

特朗普拒绝接受自己的失败,以及他给支持者的虚假希望,印证了批评他的人对他最恶劣的评语。鲁迪•朱利安尼和彼得•纳瓦罗,以及克鲁兹和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等人都支持特朗普,他们知道得肯定更多。7400万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是真正关心这个国家的,他们不应该被误导,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结果。现在,对所有共和党人来说,正确的回应是放弃他们对州选举人的反对,承认选举人投票,承认拜登当选。

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就任总统

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就任总统,在那之前,警方需要用尽一切武力恢复秩序。共和党人尤其需要反对非法侵入和暴力。至于特朗普,借用一下1940年针对内维尔•张伯伦(Neville Chamberlain,时任英国首相,主张对纳粹德国绥靖)的名言:“以上帝的名义,离开吧。”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