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21

张立德《星洲网》专栏评论: 安华是希盟的"负资产",是时候该他退位谢罪了!

张立德《星洲网》专栏评论:
 安华是希盟的"负资产",
是时候该他退位谢罪了!



❝随着国阵在马六甲狂胜,下届大选很快就来了,希盟还有时间吗?安华这个负资产是时候退位谢罪了!❞

本文是张立德昨日(11月21日)针对马六甲州选结果,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安华是希盟的负资产。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马六甲州选尘埃落定,希盟成了大输家。我告诉朋友:“安华已经成了希盟的负资产”。朋友是马六甲人,他回应:“我一直观察安华如何领导希盟,他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希盟的负资产。”

这次对安华是铁了心彻底的失望

不提过去,只说本届马六甲州选的希盟选举策略就一错再错。过去一再把希望寄托于安华领导国家的希盟支持者,这次对安华是铁了心彻底的失望。

这次甲州选,有3个政党全军覆没,民政党与伊党捧蛋不令人惊讶,公正党从人间(原本就不在天堂)跌入十八层地狱,虽然令人大跌眼镜,但事有先兆,连带希盟团队输得难堪。

2018年大选,民政和伊党在马六甲并未赢得任何席位,这次也只是维持原状。反观公正党,上届大选上阵8席赢下3席,这一届上阵11席,结果连之前所赢的议席也一并输完。当中在丹绒比达拉,候选人还丢失按柜金。

一位年轻朋友说,安华很自私,执意上阵最多议席,竞选策略毫无章法。

安华最大罪状是收纳"甲4人帮"

若要数落安华的罪状,收纳“青蛙四人帮”为最大宗罪。当选民已经对导致州选的青蛙表达极度的厌恶,安华还在为青蛙说项,自圆其说,完全忽视选民和支持者的感受。

安华视青蛙为胜选的关键,是他一贯的作风,人家当糟粕,他当做珍宝。从喜来登政变之后,他就一直收纳倒戈议员数人头,屡试不爽,但屡屡被别人耍弄,不成事成了笑柄,他似乎还是不知清醒。

在疫情趋缓后,复苏初期大家整装待发,希望经济能够回春,人人有生计,甲州四大青蛙却倒戈闹事,结果被迫在疫情下选举,甲州人骂,外州人也没有好话。

希盟助选团队尤其尴尬,他们到咖啡店去拉票,结果一再被选民质问为何要收纳青蛙?面对这种问题,他们个个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收纳青蛙是大家都不能认同的举措,助选员根本无法说服选民,青蛙是希盟可以寄托的对象。理性的人都知道这是荒唐的策略,但是安华就是一股脑认为,青蛙是来帮助希盟拿回失去的政权。

安华对谏言充耳不闻,咎由自取

结果是青蛙们个个被烤焦!倒戈巫统导致州选的依德利斯哈仑自信自己可以获得选民支持,结局是被金山公主诅咒,在亚沙汉输得一败涂地。

行动党和部分公正党领袖一再劝告安华,收青蛙必死无疑,选民将大力教训,甲州选成绩是最好的证明,安华之前充耳不闻,咎由自取。

马六甲的选区多数是马来人居多,甲州也是相对保守的州属,马来人在2018年尝试过改变,然而希盟并没有让他们感受到不同,而且疫情加上政治不稳定,马来人最终选择回归国阵。安华一手主导的选举策略,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一切很清楚地证明了,安华在过去一年半中做出的许多政治选择要么是错误的,要么是完全误读了形势。

安华还自以为是,注定自食其果

就像不让马接再也的原任议员林秀凌上阵捍卫原席,引起基层和支持者的反弹,议席就这样奉还给国阵。林秀凌的表现不是安华的最大考量,安华为了面子,还自以为是,一再撤换努力耕耘和有表现的议员,注定自食其果。

身为甲州选的主导人,安华在马六甲人投票决定州政府的关键时刻,选择去了砂拉越,主持美里公正党竞选机器开幕,主帅不在,还能奢望有好结果?虽然最后一刻可能改变不了局面,但是身为希盟共主,安华必须让基层和支持者看到他与他们同在,斗争到最后一刻。

人不在马六甲或许没关系,但他在美里还发表了莫名奇妙的言论,还在质疑为什么要在疫情下办选举?继续鞭挞甲州选的竞选标准作业程序太过严格。安华先生,你是没有其他的谈话可以发表了吗?安华可以辩称此话是重复讲给砂基层和支持者听,但是他忘了说话的时机错了。

下届大选安华领导希盟必败无疑

砂拉越选举将是安华下一个考场,以希盟在砂拉越的表现作为指标,再以甲州成绩为鉴,安华若继续领导希盟,成绩令人怀疑,如果砂拉越再次惨败,无疑是安华的重大打击。假如安华在下届大选中继续领导希盟,希盟必输。

甲州选投票率低于沙巴州是希盟败选的原因,唯希盟的吸票能力大幅滑落亦是不争事实。希盟不仅失去了马来选民的支持,而且华裔选民似乎也在惩罚他们。

安华因素不再具吸引力,以致华裔选民缺乏投票的动力;希盟也已经失去方向,过去希盟不断对各族人民面对的生活问题发声,例如强打1MDB和消费税课题,这些课题现在已经起不了作用,而希盟也拿不出更强大的课题来拉抬支持力。更甚的是,一些民主改革的议题,如反跳槽法等,更已经被国阵骑劫了!

马六甲和沙巴选举结果显示,当投票率过低时,是有利于巫统的,因为巫统拥有强大的组织机制来动员其支持者投票。希盟到现在还是只能靠行动党的城市华人支持率,能走多远?公正党和诚信党举止变得跟巫统、土团党和伊党没有分别,但是在马来选区和半城乡区缺乏动员能力,这么多年还无法建立强大的机制,再次说明安华的领导能力不济。

安华是负资产,是时候退位谢罪了

随着国阵在马六甲狂胜,下届大选很快就来了,希盟还有时间吗?

安华这个负资产是时候退位谢罪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