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20

郑钦亮《星洲网》专栏评论:马哈迪赛沙迪“分开玩”, 幻想2018年奇迹重演! /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小鲜肉和老男人的政治

郑钦亮<星洲网>专栏评论:
马哈迪赛沙迪"分开玩",
幻想2018年奇迹重演

 

本文是郑钦亮2020年9月18日发表在<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老少新党的新幻想(以上插图与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全文如下——

曾经小党掌大权的土团党,是希盟在百年一遇的变天中创造出来的政治奇迹。

那时他们有年纪最小的小鲜肉部长,和世界上年纪最大的老腊肉首相。

当时党内的大部分中选议员都被分配成为菜鸟部长和副部长,并留下了许多政治笑话。

这个近乎疯狂的神奇组合,一开始的确是马来西亚的政治美谈,甚至曾经成为全球的政治焦点。

2月"喜来登政变"中止了老少配传奇

然而,神奇组合引领风骚22个月后,喜来登政变中止了老少配传奇。

如今,在人们已经淡忘他们,希盟支持者已经对他们失望,以及他俩被土团党驱逐出党的时候,小鲜肉和老腊肉却分别组织了新党。

他俩同病却不相怜,不延续老少配反而一分为二,有可能有作为吗?

同样的老腊肉,同样的小鲜肉,在没有像2018年般卷起史上最大反风和反对党大联盟的效应辅助之下,要如何炒出一碟香喷喷的全新政权热饭?

目前的反对党阵容与规模,可能是史上最大也最混乱,但已经不是像当年土团党创立后的最强局面。

老腊肉小鲜肉"分开玩"会有作为吗?

当年的老马近乎是神,被塑造成变天的最大希望,但他上演的任性呈辞与后门全开以及22个月私心政绩,事实证明已经沦为大马改革路程的最大破坏者。

现在他再组织新党来幻想2018年奇迹重演,若是希盟还会与他合作,只能说是太敬老得过分与无知。

而赛沙迪的多元新党“民阵”,在创新党的路上与老马分开玩,至今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会成为第三势力,这种像民政党又像公正党的党结构,目前来看像是多余。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小鲜肉和老男人的政治


 

本文为郑丁贤2020年9月17日发表于<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小鲜肉和老男人的政治。全文如下(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我远远不是赛沙迪的粉丝。我对他在朝22个月的表现,有很多的怀疑,譬如立场摇摆不定,绯闻和金钱事件缠身,以及经常在社交媒体搔首弄姿,展现肉体。

这是典型的小鲜肉。

当然,很多人也没有忘记,当印度传教士扎基尔奈克引起多元社会愤怒时,他却刻意邀请扎基尔到他家里,亲切地共进晚餐。

然而,最让人介怀的是他和马哈迪的关系。他获得老马破格提拔,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部长;而他回报以忠贞的效忠,对老爷子言听计从,乃至外界都以cucu来称呼他。

赛沙迪没有展现过其改革理念和思维

他很年轻,但是,过去,他没有展现让人耳目一新的政治理念,也没有创新和改革的政治思维。

抱歉,我对他的印象,就是一个《小鲜肉从政记》。一个幸运的年轻人,在对的时间,遇上了贵人,带着他闯荡江湖,然后是鲤鱼跃龙门,一步登天。

当然,最终他从云端上掉了下来,摔得很重。我的意思是,希盟失去政权之后,他失去了近乎一切。

然而,我不是在这里唱衰他。相反的,他成立新的政党MUDA(民阵),公平的说,可以给他一个机会,表现他不再是cucu,也不是小鲜肉。

我不准备为这个新政党做不着边际,不负责任的吹棒。不管赛沙迪说得如何好听,他和他的政党,需要时间的考验,以及人民的检验,以应证这是一个有理想的革新行动。

对赛沙迪成立新党,有两种不同看法

不管怎样,赛沙迪成立新党,而不是加入斗士党,和几个过气的老男人一起沉沦,值得一提。

不过,也有人认为,Cucu和Atok不是论是感情,或是利益,都已经是一体,不可能切割;之所以成立民阵,其实是和老马里应外合,各做各的戏;民阵只是一个外围组织,目的是为老马的斗士党争取非土著和年轻人的选票。

是否如此?目前阶段无法判断。赛沙迪要证明他摆脱Atok,需要靠他和民阵的实际表现。

如果赛沙迪的确是汲取了经验和教训,看清楚了大马老男人政治的可悲和无望,而决定脱离一群老男人,那么,不论日后是成是败,他算对得起自己和支持者。

几十年来的政治都被一群老男人操弄

而我说的老男人政治,不只是指95高龄的马哈迪,而也包括其它的政党。正确来说,包括巫统、土团、公正党、行动党、伊斯兰党等等。

放眼看去,这些政党的高层(不管是台前或幕后),哪一个不是老男人把持?哪一个不是从上一个世纪,斗到这个世纪?哪一个的口号,不是喊了几十年?又有哪一个,不是为了争夺首相和执政而存在?

还有,哪一个不曾改变过原则和立场?过去的盟友是今天的敌人,之前的敌人又可以成为今天的盟友。所谓的承诺和理想,只是玩弄人民的用过即丢的套套。

可悲的,不管支持哪一方,票投给哪一个,始终都被这群老男人操弄。连希盟的垮台,赛沙迪自己都说,是因为一群老人的内斗。

Cucu经此磨练,不知是否可以长大成熟,不再是小鲜肉,也不要依靠老男人。#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