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20

特朗普"闪电出院"回白宫, 相当于把白宫变成"鬼屋"

特朗普"闪电出院"回白宫,
相当于把白宫变成"鬼屋"


本文为<观察者网>郭涵2020年10月6日发表的专稿,原标题:特朗普“闪电出院”,刚回白宫就摘口罩“摆拍”(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据美联社消息,因确诊新冠肺炎入院3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未痊愈的状态下,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一(5日)晚6:38分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返回白宫。 

特朗普5日下午就提前预告出院的消息,自称“感觉好极了”,承诺将“尽快恢复大选活动”。事实上,他刚落地白宫就开启“竞选模式”,大大咧咧地摘下口罩,还在视频中喊话美国人“出门去、别害怕病毒”。

外界仍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具有传染性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透露,特朗普“可能仍未脱离险境”,但已经满足了出院条件。然而外界仍不清楚他是否具有传染性。多家美媒批评,特朗普一出院就试图淡化病情,白宫并未做好防疫准备。随着多名员工确诊,特朗普正将白宫变成一座“鬼屋”。 


据现场视频,当地时间5日傍晚,戴着口罩的特朗普在特工护卫下走出医院大门,与旁人保持一定距离。登车离开前,他伸出大拇指向外界示意,但没有接受记者提问。 

视频截图 下同 

特朗普还在推特发布视频,显示他搭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降落在白宫南草坪上。落地后,特朗普没有从一楼进入,而是从南面石阶走上二楼阳台。然后,他当着在场媒体的面摘掉了脸上的口罩。



特朗普: 会尽快恢复选举活动,别害怕!
我们将打败病毒!

周一下午,特朗普就在推特上预告自己将出院的消息。他自称“感觉好极了”,“我感觉比20年前的状态还要好”,又呼吁人们“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让它主宰你的人生。”临出院前,特朗普盛赞股市大涨466点,称这对美国是好消息,并承诺会尽快恢复竞选活动,“假新闻只显示假民调。” 

事实上,特朗普刚返回白宫就迫不及待地进入“竞选模式”。他在现场录制的视频中表示,自己感觉好多了,甚至可能已经获得免疫,然后鼓励人们“出门去、别害怕”。“我们将打败病毒,因为我们有最好的医疗设备与药物。”


特朗普返回白宫后立马录视频,鼓励美国人“别害怕病毒”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形容这段视频“充满竞选风格”,并指出:美国已经有超过21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当中很少有人能享受特朗普在住院期间接受的治疗。事实上,特朗普可能是地球上唯一一个能享受这种级别治疗的人。

白宫医生:特朗普已满足出院条件,
但可能没有完全脱离险境

周一下午,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解释特朗普已经满足出院的全部条件,可以返回白宫继续接受疗养。 

康利说,特朗普过去24小时的病情好转,当前血氧浓度正常,自上一次发烧已经过去了72小时。但康利仍没有透露特朗普的肺部X光片细节、以及他最近一次病毒检测阴性的时间。 

他可能并没有完全脱离险境(out of the woods)。如果过了周一他的状态依然稳定或是好转,到那时候我们才会真正长舒一口气。”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宣布自己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确诊新冠肺炎。当天晚上,特朗普进入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截至5日出院,他在医院一共待了3个晚上。 

康利强调,由于总统在病情初期就接受了部分(实验性)疗程,因此医生们现在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白宫内有世界级的医疗设施与人员,会全天候为总统提供服务。特朗普目前服用的药物包括地塞米松与瑞德西韦,他6日将服用完瑞德西韦的余下疗程。

美媒:因顾虑竞选而刻意淡化病情,
特朗普把白宫西翼变成“鬼屋”

自消息公开以来,白宫关于总统病情的说法不透明且自相矛盾,被美媒批评是因顾虑竞选而刻意淡化病情。特朗普4日乘车绕医院“摆拍”、将特勤局特工置于感染风险中,更是引发巨大争议。 

对于这一次特朗普“闪电出院”,美国主流媒体更多是抱着批评与质疑的目光。 

CNN形容,特朗普“精心布置”了返回白宫之旅,一下飞机就脱口罩“摆拍”,轻率地淡化自己的病情。该媒体的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对自身与身边人的疫情处理是“不负责任的”。

截图:CNN

《政客》评论,虽然返回白宫,但特朗普的健康状况仍然是个迷。有专家表示,一般病人在确诊后7到10天病情才会明显好转。但特朗普宣称4天前确诊,这一阶段的患者可能仍具有传染性。美联社的标题直接说:依然具传染性的特朗普,没戴口罩地回到白宫。

截图:美联社

路透社、《纽约时报》均关注了特朗普在表态中淡化病毒的严重性。《华盛顿邮报》则形容,近期白宫已有十多名员工确诊,特朗普此时回来,相当于把白宫西翼变成一座“鬼屋”(ghost town)。

截图:《华盛顿邮报》

周一当天,康利拒绝透露会拿出什么具体措施,确保白宫在迎接病号特朗普之后依然维持安全的内部环境。“我希望我能说的更详细点,但就是不行。” 

有白宫助理透露,部分房间正被腾出来供特朗普专用,许多员工也开始选择在家办公。一名曾在白宫工作的官员周一形容,“西翼已经完全成为一座鬼屋了。”

除了特朗普夫妇外,已有至少20人
在去过白宫后确诊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的萨蒂亚•卡罕博士形容,特朗普此时出院返回白宫传递出“不道德的讯号”,“我甚至会说这将加剧疫情的扩散。” 

当地时间5日下午,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确认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另有2名媒体助理也被报道确诊。除了特朗普夫妇外,包括记者、参议员、高级助理与竞选顾问在内,已经有至少20人在去过白宫后确诊。#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