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20

惊传我国内阁部长确诊, 正副部长受促尽速检测 / 宗教部长确诊前到过5州, 14天内接触民众数不清

惊传我国内阁部长确诊,
正副部长受促尽速检测


随着传出有内阁部长在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时呈阳,所有内阁部长已经受促在今日尽快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档案照:透视大马) 

较后消息传出,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吉菲里(Zulkifli Mohamad Al-Bakri)证实感染新冠病毒,他从沙巴回到半岛后又四处活动。详情见以下<当今大马>报道。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随着传出有内阁部长在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时呈阳,所有内阁部长已经受促在今日尽快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消息人士向《透视大马》指出,据悉一名内阁部长在进行检测时呈阳,所以要求其他内阁部长也进行检测。 

“所有正副部长受促在今日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指示已经发出,所有正副部长应尽快进行检测。” 

首相慕尤丁筹组内阁共有31名部长和38名副部长。

社交媒体传开有内阁部长确诊的消息

早前,内阁部长确诊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传开来,媒体纷纷在WhatsApp组群里向部长助理提出询问。 

部长助理对媒体称,卫生部稍后将确认该名部长是否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另外,卫生部和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双双取消了原定要举行的记者会,没有给予任何原因。 

多位国民联盟的政治人物在参加沙巴州选举的竞选活动时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们包括环境部副部长阿末马斯里扎、吉打州行政议员阿兹曼、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和巫统最高理事拉兹兰。

证实有1名出席首相署会议者感染病毒

另一方面,卫生总监诺希山证实,于本月3日在首相署出席一项会议的其中一名人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他今日发文告说,这名病患当时没出现任何症状,目前则已入院接受隔离、观察及治疗。 

他指出,卫生部正追踪及调查接触者,包括展开呈症状筛检及拭子测试,已被鉴定的密切接触者已获得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令,从最后一次接触患者的日期开始算起。 

“所有出席会议的人士已在今天接受健康检查,并被采集样本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至于被鉴定在开会时有密切接触的人士,已获得从10月3日算起的14天居家隔离令及D戴上隔离手环。”

卫生总监诺希山证实,于本月3日在首相署出席一项会议的其中一名人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档案照:透视大马)

诺希山说,至于并非密切接触者的其他与会者,则受促在家使用MySejahtera应用程式内的居家评估工具(HAT)每天观察自身的健康状况,为期14天。 

他指出,若有关人士在观察期间出现症状,须尽速到邻近的卫生设施寻求治疗。 

“卫生部促请民众勿担心此事及勿作出任何揣测。民众可从卫生部将不时发出的官方媒体声明,得知国内的疫情状况。 

“欲火详情,可浏览卫生部官网http://covid-19.moh.gov.my。”



宗教部长确诊前到过5州,
14天内接触民众数不清

来源: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com/news/545343

发表于2020/10/5 11:37 pm 更新于2020/10/6 12:11 am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吉菲里(Zulkifli Mohamad Al-Bakri)证实感染新冠病毒,成为我国首名染疫的内阁部长。他在其脸书亲自证实此事。 

本文是<当今大马>报道(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吉菲里今天证实感染冠病。按照一般程序,卫生部接下来将会追溯他过去14天的行踪,以追踪和筛查近距接触者。 

令人感到棘手的是,根据祖吉菲里的面子书专页,他在过去短短两周,曾跨越5个州属2个直辖区,参加过出席无数个活动,而这些场合的出席者加总起来,少说也有数百人。 

这些地区包括沙巴、雪兰莪、布城、吉隆坡、吉兰丹、登嘉楼和森美兰。 

他在这段期间主要是上台演讲、颁发证书或是派发援助金。 

根据其面子书专页所出示的活动照,祖吉菲里大部分时间都戴着口罩,但在部分场合却会把口罩拉低。 

例如,他9月24日在沙巴斗亚兰(Tuaran)甘榜瑟鲁素(Kampung Serusup)派发援助品时,已拉下口罩。

从沙巴回来到过多个清真寺布道

沙巴是全马疫情最严重的州属,甚至开始蔓延至半岛。除了吉打亚罗士打的监狱病例,以及雪兰莪巴生与无证移工相关的病例外,半岛最近新增的冠病例多与沙巴旅游史有关。 

祖吉菲里从沙巴回来后,已经到访过数个州属的清真寺,主要是向穆斯林布道。 

这包括雪兰莪汝莱的拿督科拉纳普特拉清真寺(Masjid Dato Klana Petra)。随着一名疑似患者在10月4日到访后,这所清真寺今午也宣布即日起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这是祖吉菲里最近回来半岛后,第二次到访这所清真寺。 

其他清真寺和祈祷所还包括:登嘉楼日底(Jertih,9月25日)、雪兰莪的万宜(Bangi,9月27日)和沙登的苏丹希山慕丁清真寺(Masjid Jamek Sultan Hisamuddin,10月3日)。 


除了出席活动外,他也在面子书上载多张出席会议的照片。其中,他(左上角头戴红白色帽子)也曾出席某一项会议时,并非所有出席者都有戴口罩。 

他也曾经到不同的餐厅用餐。与其他消费者一样,他分别在布城第8区的Tam Sup Utara店和斗亚兰的Kelapa Bakar Kak Tini摊位用餐时,除下口罩。

首相证实祖吉菲里出席3日的会议

祖吉菲里今天在面子书证实,自己确诊2019冠病。同时,他也呼吁,曾在9月24日至10月4日跟他出席相同活动的民众,马上到任何诊疗所接受冠病检测。 

另一方面,首相慕尤丁也证实,他曾跟祖吉菲里一起出席10月3日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因此,他说,所有会议出席者和秘书处成员已接受卫生部的检测,并听取卫生部的劝告,而居家隔离14天。 

《当今大马》根据祖吉菲里的面子书贴文,依序整理出他从沙巴返回半岛后,所到访过的地方和活动。

祖吉菲里回到半岛所到之处与活动



9月24日,沙巴州 
• 斗亚兰的Kampung Lok Batik:为火患灾黎派发物资 
• 斗亚兰的Kampung Serusup:在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Yapiem)食物银行计划下,提供物资给有需要的居民(上图) 
• Kak Tini Kelapa Bakar摊位:午餐 
• 前沙巴首长沙卡兰丹戴(Sakaran Dandai)的住家:造访沙卡兰丹戴夫妇(下图) 
• 亚庇机场:离开沙巴,沙巴宗教司邦素阿兹嘉化(Bungsu Aziz Jaafar)送行 


9月25日,吉兰丹、登嘉楼与布城 
• 吉兰丹州哥打巴鲁的银禧礼堂(Dewan Jubli Perak):出席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的开放日 
• 吉兰丹州哥打巴鲁的巴西杜布(Pasir Tumboh)宗教私垫(Sekolah Pondok):移交援助金给学校 
• 登嘉楼州日底(Jerteh)Ulu Albab清真寺:主持礼拜五祈祷 
• 布城第8区Kedai Pak Tam Putrajaya Sup Utara:下午茶 

9月26日,吉兰丹、吉隆坡 
• 吉兰丹州哥打巴鲁的银禧礼堂:出席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开放日 
• 吉兰丹州彭加兰吉巴(Pengkalan Chepa)的苏丹依斯迈布特拉机场:离开吉兰丹 • 吉隆坡Pantai Ria人民组屋:在“Projek Bakul Rezeki Khaira PPZ”活动下,分派天课(zakat)给居民(下图) 9月27日,雪兰莪 
• 万宜的An-Nur祈祷所:布道 9月30日,雪兰莪 
• 雪邦Movenpick酒店:出席“马来群岛伊斯兰法的司法与立法会议” 

10月2日,森美兰 
• 汝来马来西亚伊斯兰理科大学(USIM):启动“来乐捐”(Jom Infaq)网站。也在该大学的Kompleks Islam Tuanku Mukhriz主持礼拜五祈祷,接着出席与该大学管理层的会议。 


10月3日,雪兰莪 
• 布城的首相署:出席由首相慕尤丁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 • 沙登的苏丹希山慕丁清真寺:布道 
• 新古毛(Kuala Kubu Bharu)的伊斯兰发展局(JAKIM)Dewan Muktamar Darul Quran:出席2020年度伊斯兰Darussyifa’医药与医疗毕业典礼和伊斯兰发展局的颁奖典礼(下图) 


10月4日,雪兰莪 
• 沙亚南的玛拉工艺大学(UiTM):向学生派发援助金 
• 万宜的国民大学(UKM):向学生派发援助金 
• 梳邦再也的Geno酒店:出席Tilawah与Hafazan al-Qur’an KAFA活动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