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20

罗汉洲<南洋网>专栏评论:行动党对马哈迪念念不忘 / 张网<南洋网>专栏评论:两党只图掌权,不顾道义

  罗汉洲<南洋网>专栏评论:
行动党对马哈迪念念不忘



本文是专栏作者罗汉洲在2020年6月25日<南洋网>言论版发表的评论,原标题:行动党对敦马念念不忘(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如果希盟+再度执政,谁来当首相?经过几天的梳理后,终于可知道人民公正党坚持由安华任相,民主行动党则推举马哈迪医生。

当马哈迪在2月辞去首相职位时,行动党马上吁请马哈迪打消去意,继续担任首相。惟隔天又联合公正党与国家诚信党声明支持安华为第九任首相,如今又来个U转,转为支持马哈迪,行动党态度飘忽不定,人们要相信它哪句话才好?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行动党会对马哈迪念念不忘,到底是为了什么?

犹忆丹绒比艾补选后,刘镇东宣称行动党要在全国作民意调查,要知道为什么华人对希盟的态度逆转得那么快,但行动党到现在仍不知道华人在想什么。

推举马哈迪当首相,就甭想得到华人票

我可以在这里告诉行动党,许多华人不在乎谁当首相,但马哈迪绝对除外,因为马哈迪就算只再做三几个月首相吧,华人在这三几个月中不知要受到几许的折腾惊吓,所以不论哪一个政党若打算推举马哈迪当首相,就甭想得到华人票。

至于华人为什么那么抗拒马哈迪,华文媒体以及网友的评论文章、留言,早已连篇累牍地谈,十之八九都是对马哈迪的负面评语,但却都是言之成理的中肯批评,如果要在此照抄,一一胪列,那恐怕“写上一火车都写不完”,行动党的高层人物除非从来就不接触华文媒体,否则即使没有对全国华人作民意调查,也必定知道华人抗拒马哈迪的理由,如果他们能够理智地评判华人的理由,他们就必定会承认确是事实。

但令人费解的是,他们偏要与华人逆道而行,推举马哈迪为第九任首相。虽然行动党自称是多元政党,不可单单侧重华人权益,但若没有华人的支持,行动党根本就成不了事,它今日能在希盟中拥有最多国会议员,全靠华人之力,行动党能“不侧重”华人权益、不以华人自居么?做人不好过河拆桥吧。

22年+22个月表现,行动党看中他什么?

再检视一下马哈迪的治国能力,蒋经国接过台湾领导权时,台湾正值克难时期,经济状况落后我国甚远,蒋经国只用16年就把台湾带入经济小龙地位。韩战结束,朴正熙任总统,面对断壁残垣、民不聊生,但他在18年内让韩国跻身经济小龙。

反观马哈迪,统领先天条件远比韩、台优越的马来西亚22年,卸任时,马来西亚依然是发展中国家,大部分人民依然“缺竞争力”,需要特别扶助。然后再任相22个月,却找一班老伙伴唱老调,忙于搞种族政治,忙于出国访问,22个月去了七八趟日本,国家经济却无改善,行动党看中他哪一点?

马哈迪没资格领导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

马哈迪有极浓厚的种族主义,刻意压抑其他族群,他在日前说因为安华领导一个多元种族政党,所以不能担任首相。单凭这句歧视其他族群的话,马哈迪就没资格领导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如果纯粹为了夺回政权而不惜让马哈迪任相,那么难道马哈迪就不能为了推翻他说的“盗贼治国”,而让安华担任首相?难道只有安华才须“为大局着想”?

马哈迪说他从不违诺,时机一到就退位。问题是他认为正确的“时机”不知是何年何月;他说一完成任务就交棒,问题是他一直说“我需要更多时间”,所以公正党就再也不相信他,行动党却一再相信。



    张网<南洋网>专栏评论:
两党只图掌权,不顾道义



本文是专栏作者张网在2020年6月24日<南洋网>言论版发表的评论,原标题:两党只重短利不顾道义(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民主行动党限期安华表态接受马安配方案,反而使安华及人民公正党更坚决否定马哈迪医生爬头,行动党及国家诚信党都碰了一鼻子灰。

马哈迪也只能自嘲:希盟没兴趣推倒慕尤丁!没有公正党,马哈迪东山再起的机会渺了;没有马哈迪,安华现时难成事,但73岁的他还有一些时间与对手消耗战。马哈迪没了,95岁的老政客,能撑得了多久?

安华及公正党的对应是多年忍受屈辱之下的反扑。马哈迪掌权的22个月,安华没机会接位,被投闲置散及未受到重视,反而是敌对者阿兹敏及其跟随者获重用,任谁都会觉得不是滋味;这回若再受要挟让位,难料马哈迪又耍花样。“首相必须来自马来族群政党”,这个说法,很可能未来作为阻挡安华接位的借口。

安华对马哈迪缺乏信心及耐心,行动党及诚信党则选择忘却马哈迪违诺的历史事实,让马哈迪领军,无非是相信只有马哈迪才能联络砂盟加入,重夺政权。

只图短期重回到权力的核心

两党为短期目标而不顾道义,行动党几十年来建立的坚持奋斗、维护正义的良好形象都赔上了。

希盟5•09大选依赖马哈迪力量摧毁国阵可被接受,在马哈迪丢失了希盟政权之后,如今再利用同样理由要说服公正党人就难了。

行动党向马哈迪臣服,而不惜弄砸与安华及公正党20余年的亲密战友关系,显见长期斗争的意愿没了,只图短期重回到权力核心,不惜投机取巧达到目的。

行动党与民间舆论明显脱轨

当希盟支持者都把希盟垮台指向马哈迪,行动党则把矛头对准慕尤丁、阿兹敏、韩沙及希山慕丁等人,淡化马哈迪是整个事件的肇因,与民间舆论明显脱轨,有损公信力。

希盟三党因马哈迪而关系闹僵,公正党可名正言顺走自己的路,选择其他党结盟,而无需顾虑到昔日盟党的感受;行动党及诚信党既然有强烈意愿重新执政,当公正党需要该两党国议员凑数的时候,它们自然会回归,目前可不急于弥补裂痕。

安华舍弃老马另谋合作对象

安华会晤慕尤丁及韩沙,不排除有合作的可能。若有公正党的38席支持,慕尤丁将不惧巫伊两党的需索无度;若举行闪电大选,被巫伊排除在外的土团党若与公正党合作,可与竞选对手一争长短。

比起马哈迪,慕尤丁朴实易相处,安华又何必浪费时间精力与马哈迪纠缠较劲?无党的马哈迪等微薄势力,又能有什么作为?#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