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20

《察网•中国》专栏评论:美国的种族歧视,就是假民主、假人权的体现!

《察网•中国》专栏评论:
美国的种族歧视,就是
假民主、假人权的体现!

作者/来源:  清江游 /<察网•中国>





看看现在的美国,究竟什么是民主,什么是人权还能解释清吗?而美国鼓吹的那种西方的民主、人权还能让世人相信吗?世人还能相信美国鼓吹的价值观吗?完全是假民主,假人权。美国的种族歧视就是假民主、假人权的体现,美国出现的“风景”是假民主、假人权的风景!我们能从美国的种族歧视中看出,美国有多么的丑陋。

本文为<察网•中国>6月8日刊出的评论文章。原标题:论论美国的种族歧视,作者署名:清江游。全文如下——

近来,美国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造成黑人死亡事件引发美国各地爆发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很多地方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演变成骚乱,打砸抢造成更多的无辜受害者。可以认为美国种族歧视的这一黑人死亡事件看起来就像是“美国之春”在上演,大家一定都记得突尼斯的那个小贩事件如何演变成“突尼斯之春”的。“美国之春”也许不能颠覆美国政权,但现在的美国社会看起来与中东的火药桶无异,美国的火药桶一点就着啊。

可能美国的有志之士们会想,怎么美国的白人警察记吃不记打呢?美国发生了多少起白人警察迫害黑人致死案件,又引发了多少起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甚至演变成骚乱,不长记性?

当年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和后来几十年出现的迫害黑人案件引发的风波难道不是记忆犹新?大家可能都记不清美国白人警察迫害黑人致死的案件有多少起了,更记不清发生了多少起白人警察迫害黑人的案件。显然,如果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不解决,弗洛伊德被迫害致死案件不会是最后一起种族歧视致黑人死亡的案件。

有人曾为美国警察洗白,说这人确实有前科,确实是在违法使用假钞;也有人说他有这个病那个病,可无论他是不是真的有违法行为,那也只是嫌疑人,该由法官判定违法是不是属实,如果违法如何处罚得由法官决定,无论如何处罚不是死罪;无论他是不是真的有病,若没有白人警察的迫害,他就不能是一个长寿者?多少有病的人高寿啊。一句话,美国种族歧视的罪名是逃不掉的!

从4个方面看美国的种族歧视

美国一再发生种族歧视的案件让人们普遍相信,美国的种族歧视很难有消失的那一天,我们大概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美国的种族歧视。

一,美国的种族歧视继承了帝国主义殖民统治的种族歧视,这种种族歧视的统治成为美国立国的重要基础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的种族歧视产生和存在有宏观上的因素,它是历史上帝国主义对世界多数国家的殖民统治带来的。也就是美国继承了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历史上对世界多数国家殖民统治的那种典型种族歧视的统治。

大家都清楚,世界上多数国家曾被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殖民统治,被殖民统治的国家中的所有民族在这些帝国主义统治者眼里都是低等种族,不能和白人统治者相提并论,即使是那些没有完全被殖民统治的国家的很多民族也没有例外,我们中华民族在那个时代的帝国主义者眼里也是劣等民族。西方帝国主义国家自殖民统治世界多数国家后,始终认为自己是优等民族,是优于世界上其它民族的,世界上非白人民族都是劣等民族。

在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没有实现对世界多数国家殖民统治前,这种种族优越意识仅仅是存在于某些白人的想像中,而实现了对世界多数国家殖民统治后,这种某些白人的想像变成一种残暴的、现实的种族歧视的殖民统治。

而种族歧视的殖民统治长期存在于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对殖民地的统治中,所有被帝国主义殖民统治的地区的民族都长期受到这种种族歧视,这是世界上现代种族歧视的主要根源,是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把世界上不同的种族分为优劣不同的种族,他们从没有平等地看待世界非白人的各民族,如今还存在种族歧视的国家和地区都与此历史渊源有关。

问题在于这种殖民统治的种族歧视并没有因为绝大多数殖民统治的结束而消失,美国把它继承下来了。

美国之所以继承了殖民统治的种族歧视是有特殊原因的。它是根源于美国移民国家的特点,或者说美国是在霸占原住民土地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本质上是一种变相的对原住民的殖民统治,这种殖民统治是对印第安人种族歧视的统治。

令人遗憾的是,美国种族歧视的殖民统治没有因为印第安人大量被屠杀从北美地区的主人变为白人的仆人,成为少数民族后而消失,美国因发展的需要扩大了种族歧视统治的规模和范围,增加了更多的种族歧视对象。

也就是说,美国种族歧视统治的对象最早是印第安人;接着增加了从贩卖黑奴开始的黑奴制度带来的对黑人的种族歧视;再接着的是对后来的非白人移民劳工、特别是对华人劳工的种族歧视;第四类就是对一战以后至今移民到美国的大量亚裔、非裔、拉美裔等所有非白人移民的种族歧视。

也就是说美国的种族歧视不是只针对黑人的,所有的非白人也都是种族歧视的对象。在美国被歧视的既有黑人,还有所有的非白人,只要不是欧洲移民过来的白人,那都得领教美国的种族歧视。可见,美国的种族歧视是广泛的,普遍的,针对所有非白人的。

过去,大家都相信美国的立国基础是移民,没有人哪有国啊,先到的移民都积极鼓励移民。但印第安人不是人吗?美国把印第安人当成人来看了吗?也就是说,实际上美国立国的基础还包括种族歧视。没有种族歧视,他们就不会大规模地抢占印第安人的领土,就不会大肆屠杀印第安人,致使北美的主人由印第安人变成为欧洲移民。

换言之,美国在贩卖黑奴前就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着种族歧视的政策,这也是美国的国策,这是美国立国之耻,美国是建立在种族歧视之上的。美国人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国家是种族歧视立国的国家,然客观事实却是永远无法抹杀的,不能正视历史,怎么可能正视现实,不能正视现实,也就无法真正消除种族歧视。

事实证明,美国的发展是在种族歧视统治下的发展,既有其继承帝国主义殖民统治的对世界所有非白人种族歧视那种先天的根源,还具有移民特色的种族歧视。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的种族歧视在殖民统治的种族歧视影响下,成为它的立国根本,可以认为美国的立国就立在种族歧视上,美国的立国是建立在种族歧视统治下的立国。

作为美国的立国基础,美国肯让种族歧视消失吗?

二,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深植在骨子里的种族歧视,是针对所有非白人的种族歧视,美国从国家角度讲没有真正消除过种族歧视

很多人可能认为,美国不是后来有解放黑奴的宣言吗?不是让黑人有了基本权利吗?美国人无论是那一种族的人如今都能上同一所学校,都能在同一个公司工作,都能在同一政府部门当公务员,也能同样竞选高级职务,都能坐同样的车,都能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高高在上的富人、有钱人,只要你努力,只要你能成功,还有什么不一样?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上届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就是一个黑人吗?那个有名的摇晃着小药瓶的鲍威尔,那个曾当过美国国家安全助理的赖斯不也是黑人吗?美国军界中不乏黑人将军,而社会各界的名人中也不乏黑人,电影明星,体育明星黑人比比皆是啊,而篮球明星中更是黑人当家,白人寥寥无几,这可看不出对黑人的种族歧视?

相比之下,华裔和其它少数民族裔的移民和后代就差了许多。虽有赵小兰等成为有名的政治人物,但华人与黑人还是无法比肩。以致于有人曾说,美国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对其它裔的种族歧视更甚于对黑人的种族歧视。

当然,我们不能说美国历史上形成的种族歧视一直延续至今没有任何改变,也不能把大多数白人归结为种族主义者。应该说美国无论是从法律上、文书上、口头上、社会待遇上面对不同种族还是有相当大的改变,出现了平等的表象,与过去的种族歧视相比,似乎是与他们鼓吹的人生之俱来的平等开始吻合,至少得承认表面上美国的种族歧视并不明显。

但美国真的不能有事,几天的混乱,十几天的混乱就得出动军队,美国社会的种族平等的假象就被彻底揭穿,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真实的一面、或者说种族歧视的那一面就暴露出来了。

其实,表面上看到的美国种族平等仅仅停留在了形式上,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种族歧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一个非常典型的现象是美国的执法竟是因种族而异的。到目前为止美国发生过很多起白人警察暴力执法造成的黑人死亡案件,可有一例被判有罪的吗?这次犯罪的警察是不是能判罪大家还很怀疑,为什么?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根深蒂固的,多少次的抗议游行示威都没有让犯事的白人警察获罪,这次能改变吗?

从国家角度讲,美国的种族歧视由于其历史上的原因,由于其移民的原因,始终没有真正消除过种族歧视,这种种族歧视深入美国的骨子里。

奇怪的是,美国白人警察迫害黑人的事始终普遍存在,一旦发生迫害致死的案件,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国国内的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的风起云涌,而这种活动几乎在美国的很多地方都会演变成骚乱或者叫人民起义,这几乎成为美国国内种族歧视问题上的一种规律。

问题是美国的种族歧视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大暴露一次,就引发一次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抗议?一旦抗议平息,又回到原点。缘由就在于美国的种族歧视是内在的存在,是隐形地发挥着作用,是悄悄地影响着所有非白人的平等地位。

美国的种族歧视关键并不在黑人或者其它族裔的美国人总是遭受白人警察的迫害,遭受各种各样的不平等,而在美国的种族歧视已深深扎根在美国社会的所有领域,扎根在美国政府中。不断地出现种族歧视的案件,不断地爆发大规模地游行示威抗议活动,意味着美国这个国家没有真正消除过种族歧视。

三,美国对本国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采取的是掩耳盗铃,视而不见的做法,根本不肯努力去消除种族歧视

就美国的社会现实来看,美国对自己国家存在的严重的种族歧视采取的是不承认其严重性,不承认其危害性,这也是美国的种族歧视难以消除的重要原因。

这次美国因白人警察迫害黑人造成的后果深深影响到很多方面,导致美国众多的名人纷纷出面参与抗议游行示威活动,对美国种族歧视的抗议游行示威活动甚至远溢到国外,世界上很多国家纷纷加入到抗议美国白人警察的种族歧视暴行中,且这些抗议在美国、在外国都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特别是美国,白宫面前、国会面前都成为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的场所,美国总统虽叫嚷要出动军队镇压。可骚乱你似乎有理由去武力平息,正常的游行示威抗议活动你凭什么动用军队?几天的抗议活动美国就耐不住了,这岂不是对美国所谓的民主、人权的莫大讽刺?

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在没有白人警察迫害黑人激起抗议游行示威活动时,大家都装得好像不知道美国有种族歧视?没有出现一些典型案例时,似乎美国给人的印象不存在种族歧视?因为美国这个国家把一切种族歧视都掩盖了。不是美国当局从不认真思考解决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而是美国当局从没有想过真正解决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这让人感觉美国还就是无法真正消除种族歧视。

美国之所以没有不肯去消除种族歧视,还在于这种种族歧视是内在的,理念上的、意识的上种族歧视,是国家意义上的种族歧视。美国最早的移民是从欧洲过去的。这些人把民族优越意识带到了美国,从而在美国形成了一种固定的黑人不是人,非白人都是低等民族的意识,虽然后来的黑人和非白人移民经过长期的努力获得了表面上的平等地位,但在种族主义白人的意识深处没有改变他们是优越民族,而其它民族是低等民族的意识,而这种意识始终影响着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占据着美国统治阶层的头脑中,使美国始终不肯真正消除种族歧视。

几十年来美国这种意识上的种族歧视从没有改变过,这从它在国际上奉行霸权主义也能看出。什么叫美国优先?为什么都要听美国的?不是因为美国正确,而是美国把自己的一切都说成正确,自认是高人一等的,高出其它国家一等,从而也高出其它民族一等,这种意识上的种族歧视不是短时间内,几次事件能改变的。

美国的种族歧视的国策是没了,但意识中的种族歧视始终存在,美国种族主义的白人还是要把自己看成是高人一等的。需要强调的是,过去我们总是以为种族优越的意识是在曾经的法西斯国家盛行,如德国、日本在法西斯统治时期,都把自己视为优秀民族,而把其它民族视为低等民族,但事实上西方集团国家作为曾经殖民统治世界的国家,都长期拥有一种自己民族是优等民族,其它民族是劣等民族的意识,他们同样把白人以外的所有民族视为劣等民族。

看来,凡是参与过殖民统治的西方集团国家包括美国在内都应该发表“废除种族歧视宣言”!

美国之所以不肯努力消除种族歧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美国的种族歧视还是一种阶级歧视,或者叫阶级压迫在种族上的表现,这也是美国制度上的问题。美国虽然与其它国家的资本主义制度性质一样,但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的种族多元性在一开始就产生的种族歧视始终伴随着美国的发展,渗入到了阶级划分中,决定了美国的非白人的穷人、普通人总是受到歧视的一方,而富人则避免了被歧视,即使是非白人由于其迈入到统治阶级的行列中,他将不会再受到种族歧视的困扰。

也就是说美国的种族歧视是阶级压迫在种族上的表现。因此,美国的种族歧视本质上也是一种阶级歧视,种族压迫本质上也是一种阶级压迫。为什么奥巴马不会感到种族压迫?为什么鲍威尔没有感到种族压迫?为什么那么多黑人明星也没有感受到种族压迫?因为他们已成为统治阶级中的一员。

所以,我们说美国的种族歧视还是以阶级来划分的。大家一定都记得汤普森案件吧?他是黑人,却赢得了官司。原因就在于他已是黑人中的名人,有钱人,是属于统治阶级中的一员,维护统治阶级中的一员在美国是必然的。

可以以为美国的种族歧视本质上也是一种阶级歧视,种族压迫本质上也是一种阶级压迫。

四,美国不肯消除种族歧视,证明美国是一个假民主、假人权的国家

美国国内发生抗议游行示威活动后美国政府的行径,都把世界上那些信奉西方民主人权的国家搞糊涂了。美国出现游行示威抗议活动不能说成是民主,也不能说成是人权,那该叫什么呢?叫什么也许不重要,过程和结果让人惊讶,美国就是武力镇压,这不叫侵犯人权?这不叫破坏民主?

按照美国干涉他国的逻辑,美国现在这种状况联合国应该能干预吧?世界各国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应该能干预吧?美国发生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甚至骚乱时,联合国应该派兵到美国去民主民主吧?联合国应该派兵去维护维护美国人的人权吧?美国让吗?为什么联合国不能派兵到美国?为什么美国发生的种族歧视联合国不能来当裁判、作法官?按照美国的那个民主平等自由人权的理念完全应该呀!

看看现在的美国,究竟什么是民主,什么是人权还能解释清吗?而美国鼓吹的那种西方的民主、人权还能让世人相信吗?世人还能相信美国鼓吹的价值观吗?完全是假民主,假人权。

美国的种族歧视就是假民主、假人权的体现,美国出现的“风景”是假民主、假人权的风景!我们能从美国的种族歧视中看出,美国有多么的丑陋。#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