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剖析李光耀父子的心理


 剖析李光耀父子的心理 

作者/来源:商丘羊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上图是李光耀在迎接他的90岁大寿之前一个月即2013年8月6日,在其工作人员和旁人的扶持下,抵达新加坡总统府出席其新书《李光耀观天下》(ONE MAN`S VIEW OF THE WORLD)发布会时摄。下图为自2004年上台迄今担任了10年新加坡总理的李光耀长子李显龙,今年62岁(两张图片与说明及以下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李光耀已经进入风烛残年,无法行走,连说话都成了问题。然而意识尚存,书写还行,在不肯放弃权力的意志支配下,仍然坚持掌控大权,丝毫不向死神退让半步。

他在过去数十年经营的政府架构中,已经安置了自己晚年继续牢牢掌握大权的机制,周围的工作人员,层层叠叠筑成控制新加坡各个部门的网络,只要他头脑还清醒,这个网络仍然运行,保护着李氏天下,保护着李氏父子天下。李光耀最为担心的是自己躺在床上苟延残喘,他曾经说过不想挣扎病榻,在权力欲望的驱使下,这话是发自内心,并非视死如归。

新加坡人民对于李光耀如今尚在政治舞台上的表演,可以说是视若无睹,甚至是麻木不仁,而李光耀深知人民早已对政治冷感,他们只要有屋住,有工作,有饭吃,那就什么都可以不管而任由政府摆布。

新加坡成了李(光耀)家天下

权力欲望把人变成自以为是,操纵国家大权之人就会把天下当成私有财产,尤其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长年累月,久而久之,天下变成了一姓之家。李光耀消除了内部和外部的各个对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可以呼风唤雨的环境,紧接着是家天下的思路油然而生。当李显龙还对政治环境陌生的时候,他将位子暂时交给吴作栋,吴作栋担任总理14年,李光耀看似退居幕后,但是毫不放手,吴作栋的所有施政,都是得到李光耀首肯而施行。吴在位时做了一件李光耀当时并不赞同的事情,那就是将国库盈余分给人民,实际上这件事情替李光耀收买了人心,为后来李显龙上台铺平道路。

李显龙于2004年上台,迄今已经10年,今年62岁。李光耀认为自己的儿子是人中俊才,百里挑一,是当总理的不二人选,他曾经说过,如果不因为自己是总理,李显龙早就当上总理,明显地指吴作栋只是暂代其位。可是,李显龙当上总理十年,李光耀仍然紧抓大权,越俎代庖,一切仍旧归他指挥,新加坡人看在眼里,李显龙知在心里,自己是不是扶不上墙的阿斗,乃父为何如此不放心?十年下来,李显龙也已习惯由李光耀操纵的生涯,过着身不由主的日子。

李显龙可没有李光耀的狡黠

李光耀虽然极力称赞自己的儿子,然而他心理十分明白,李显龙是在他扶持下坐上宝座,儿子的缺点是,预判能力差,不能独挑大梁。而且说话不会思前想后,经常语言失误,授人以柄。在李光耀的护持之下,李显龙即使无法决定重大事件也无所谓,因为在他背后有一个可靠的顾问,只要顾问在,没有不可摆平之事。李显龙的确是依靠父荫以及一大群秘书的协助,才能顺利管理国家。而他的优点是,虽然讲话口齿有点不清,但是记忆力还算不错,演讲开会没有问题,这还得归功于中学时代参加辩论学会和李光耀请专人对他的训练。

李显龙说起来没有李光耀的狡黠,他上台执政说到底只面对中美两个大国,同时他还掌握中文和英文。可是李显龙几次到中国访问并没有发挥它的中文特点,这也许是他长期不用中文而感到疏远,受了十年中文教育,却在中国表现不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李显龙深受李光耀影响,李光耀向来认为修读文史的学生是低人一等,只有修读法律和经济的学生是高人一等,这就是他们父子两人的写照。文史知识在交谈中最能够表现一个人的认识,是促进关系的最佳桥梁,李光耀说话硬邦邦,李显龙也一样没有情趣,他在公教中小学念了十年中文,文学与历史也学过,却被李光耀的偏激思想所误导,以致至今虽然能够说中文会话,至于文学与历史知识,从来不见他应用。

李显龙说了一些话又反悔

最近李显龙说了一些话,例如李氏家族没有第三个总理的传统,国会里如果反对党增加可能要组织联合政府,自己想在70岁时退休,但是他说了之后又反悔,是否遭到李光耀的训斥,不得而知。不过李显龙为人城府较浅,不像他老子那样口是心非,这或许就是李显龙的优点,看他与夫人何晶在中国欣赏风景和在伦敦逛街,确实是与李光耀有所区别。他说70岁退休或许是真心话,或许是知道自己依靠的老子快要不行了。别忘了1992年他曾经患上淋巴癌,此病没有继续发作,宁非与他心地比较善良有关?阿弥陀佛!阿门!愿真主保佑!

回头再看李光耀,如今日薄西山,气若游丝,仍旧毫不松手,大权在握,自以为会长命百岁,万寿无疆。在他心里,新加坡就是他的私人产业,谁也不能染指,就因为如此,自己活着就是最好的掌控。为了表明自己还活着,李光耀不惜耗费最后的能量,利用各种机会与场合亮相,我们看到的有做寿、种树、会客、领奖、园游会,但都是让人抬上轮椅,坐上靠椅,坐在车里,拍张照片,立刻抬回。2012年,他为荷兰通道几座组屋主持落成典礼,因无法行走,从停车场到组屋楼下数步之遥,却坐上电瓶车,到了之后发表演说,一开口却忘了词儿,结果草草了事,令居民目瞪口呆。

看李光耀恋栈权力的心态

这就是李光耀,他说过自己死后假如新加坡有事,他会从棺材里爬出来,这是何等恋栈权力的心态!各种亮相的机会都尝试了,效果如何却是日渐式微, 如今已经无法行走,有口难言的李光耀,又有人献计让他表示还活着,那就是刊登文章,称说是李光耀所撰,另外收集以往演讲稿,纂集成书。最近在《福布斯》有所谓李光耀的文章,又有《李光耀观天下》文集,都是为了让人知道李光耀还活着。过去人们替他出版光碟、回忆录、相集,是为了树立威望,现在却不同,是为了表示大权仍然在握,自己仍然活着。

李光耀还活着,自然是他的强烈欲望,不过各种活动都是由周围的一群帮闲、幕客、师爷、各等人物策划,这班人主要来自报馆,中英文报馆皆有,他们拿人钱财,与人办事,根本不考虑李光耀的做法对新加坡有什么不利影响,不过这班党国分子汲汲于眼前利益,眼光如豆,无可厚非。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人出来号召为李光耀树碑立传,大概也不需太久,以李光耀命名的建筑物、街道以及塑像,就会出现在小岛各处。

李家还有可能出现第三位总理?

李氏家族是否会出现第三位总理,如果举行公投,新加坡人绝对不会答应,然而我们从李光耀的言谈中去推敲,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是很有可能。 2003年,英国记者访问李光耀,问他有什么心愿,李光耀说如果有可能,他愿意多活30年。当时他已经80岁,多活30年是110岁,活得这样长命是为了 啥?无他,首先是为了儿子,其次是为了孙子。李显龙与何晶所生的两个儿子已经长大,并已在美国修完学业,其中的大儿子李鸿毅是被李光耀认为绝顶聪明之人, 李光耀是否会在2016年安插他参加竞选,让我们拭目以待,在李氏家族势力笼罩下的新加坡,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李显龙对于儿子是否出来参政还拿不定主意, 但是他对记者所说的自己家庭没有当总理的传统,无疑是自打嘴巴,此地无银三百两,他本身就是这个传统造就出来,是否由他再继续传统,还得由李光耀说了算。 权力能够使一个人迷失自己,历史上的例子数不胜数,被人割舌分食的王莽、受尽苦头的汉献帝、乐不思蜀的刘禅、饥渴而死的梁武帝、风花雪月的李后主、认贼作父的溥仪……都是被权力迷了心窍,无一例外。李显龙是否也迷恋权力,要看他的智慧程度了。

李家王朝美梦总有一天会破灭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开倒车的现象却不断出现,所谓民主选举可以利用占据国会、政府部门予以否认,发生在乌克兰、泰国、台湾等地的动荡强有力说明议会民主的虚伪与脆弱。尤有进者,家天下的出现更是否定了民主的基本精神。台湾的蒋氏王朝,朝鲜的金氏王朝,以及新加坡的李氏王朝,都是人类社会的极大讽刺。然而被权力欲望冲昏头脑的执政者,把天下百姓当成刍狗,把国家社会当成私产,没有一丝一毫愧疚。家天下必然出现专制独裁,无论是通过怎样的治国方法,无论是对百姓如何甜言蜜语,都是违反民主、自由、公正的原则。

俗话说,“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那是封建时代的做法。李光耀所做的“内举不避亲”不是通过全体人民的意愿,而是一己之私,况且新加坡还有许多优秀人才,比起李显龙有过之而无不及。新加坡李氏父子沉迷在家天下的美梦中,但随着人们的觉醒,美梦总有一天会破灭,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

相关文章链接:
1、李光耀的《福布斯》文章 / China Unfettered: Redefining The Rules Of The Seas
2、克拉运河开凿对新加坡的影响
3、中国开挖泰国克拉运河 给新加坡和美国“致命一击”
4、张高丽为何访问新加坡
5、张高丽访问新加坡的真正目的
6、周永康与新加坡
7、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对新加坡的影响
8、从习近平出访印尼和马来西亚谈起
9、新加坡骚乱——外籍劳工之殇
10、6大泡沫危機: 新加坡將成為冰島第二?
11、李光耀为什么害怕中国的年轻人
12、“文化多元主义”不是替罪羊 李光耀献策治不了美国
13、中国官员在新加坡学不到未来
14、新加坡:美国遏华急先锋
15、现在的人民行动党政府理应 平反陈六使并恢复其公民权
16、正确评价民族教育旗手 陈六使创办南大的功劳
17、Correct Evaluation of the standard-bearer of mother tongue education Contributions by Tan Lark Sye towards the establishment of Nanyang University
18、谢太宝:人民不会忘记,是谁消灭了南大
19、Chia Thye Poh: "The people will never forget who closed down Nantah"
20、The Ballad of Chia Thye Poh (谢太宝之歌)
21、“林连玉精神奖”颁予 南大精神之英谢太宝
22、新加坡内安法令的政治清算历史
23、16名前新加坡政扣者声明: 废除新加坡内部安全法令
24、16 Former Detainees: Abolish Singapore’s Internal Security Act
25、16名前政扣者呼吁: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26、16 Singapore Former Political Detainees Calling for Commission of Inquiry
27、政扣者之歌 ——译诗八首,纪念“2.2事件”50周年
28、The Abolition of ISA is Long Overdue
29、受害者的共同心声:立即废除《内安法令》 ——纪念2.2事件50周年(之二)
30、The voice of victims: Abolish ISA now
31、廿世纪六十年代 新加坡左派工运遭遇 问题探索 ——纪念“二•二事件”五十周年【1月15日更新】
32、《廿世纪六十年代新加坡 左派工运遭遇问题探索》 续篇 ——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33、新加坡民主党(SDP)秘书长——徐顺全博士的献辞
34、Solidarity Message from SDP Sec.-Gen. Dr Chee Soon Juan
35、李光耀“治天下”的事迹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