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22

林瑞源《星洲网》专栏评论: "原则性的承诺" 不能U转,安华不能再让支持者失望

林瑞源《星洲网》专栏评论:
 "原则性的承诺" 不能 U转,
安华不能再让支持者失望



点击箭头聆听内容:
❝希盟首次执政时信誉如此之低,是因为经常U转、违反原则,幸好非马来选民在这次大选担忧种族和神权主义回归,坚决支持希盟才创造奇迹。希盟领袖应吸取教训,诚信才是长久执政之策。❞

作者在文中提出,“希盟曾承诺废除SOSMA——这是原则性的承诺;属于原则性的承诺不能U转,就好像希盟承诺将承诺独中统考文凭。”

作者还在文中赞扬安华,“取消前朝的政治委任是正确的决定”,但不忘提醒安华“也不能进行任何政治委任,否则就是自打嘴巴” 。

本文是林瑞源2022年12月16日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前车之鉴,安华不能再让支持者失望。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组成团结政府的联盟及政党已经在星期五签署共识协议,这意味着1月19日提呈国会的首相信任动议将获得通过。不过,如果希盟要长久维系其执政地位,不能只靠协议,必须确保不会出现信心危机。

不检讨SOSMA,属原则性大事

希盟的新任部长和副部长有凸槌之处 ,比如卫生部长扎丽哈选择从办公室开始落实免费卫生棉的月经贫穷倡议,被批评搞不清楚目标群体;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阿当阿里上班第一天,发表声明指国内体育领域必须杜绝贪腐,引起多个体育组织的不满。

外界不明白免费提供卫生棉只是试验性计划,阿当阿里缺乏经验、说话不得体,这些都是小事,但是内政部长赛夫丁坚称政府不会检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却违反希盟的承诺。这属于原则性问题,会影响希盟的诚信和信誉。

希盟曾做出废除多项恶法的承诺

希盟的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第27项做出废除多项恶法的承诺,包括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1948年出版及印刷法令、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2014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以及SOSMA。

时任首相马哈迪及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在希盟执政时期都表示会废除SOSMA,因为这是压迫人民、抵触公民自由的恶法。而时任内政部长慕尤丁也指出,内政部在探讨修正或废除6项包括SOSMA的法令。

不过,2019年10月,行动党马六甲行政议员沙米纳丹、森州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以及另外5人,疑因与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淡米尔之虎”(LTTE)有关而遭警方援引SOSMA逮捕。希盟没有兑现承诺废除恶法,导致行动党的印裔领袖成为受害者。

今年3月,希盟作为反对党在国会下议院中否决延长SOSMA法令第4(5)条文的警方扣留权力5年动议,投票否决的议员包括赛夫丁。

行动党署理主席哥宾星认为必须修改SOSMA的一些条文,因为调查当局的权力没有受到制衡,这不仅会出现错误逮捕的滥权情况,也会在调查过程中发生滥用权力。

哥宾星基本上是从法治、人权及自然正义原则的角度出发,希盟领袖不能含糊其词,这也是国家走向民主、自由和开放的必经之路。有了这样珍贵的价值观,我们才能抗衡保守和极端主义。

希盟主导政府‚应致力于修改恶法

或许有人认为,现在的团结政府不是希盟政府,因此无需遵循希盟的宣言和承诺,但是希盟作为团结政府的主导者,有必要基于原则,致力于修正SOSMA。

如果赛夫丁表示将向内阁建议修改,就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弹,但他一口拒绝检讨和审查,显示拒绝听取民意。

赛夫丁之前淡化沙巴金马利扣留营所发生的食物及健康问题也不适当,他至少应该指示进行独立调查,确定被拘留者获得足够的食物及饮用水。

内长应该仿效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阿莎丽娜及副部长蓝卡巴星,他们在积极重新检讨现有法令,包括修改或废除已不合时宜的条文和法令。该部门计划设立由利益相关者组成的体制改革特工队,以进行跨领域研究,并向内阁提呈体制改革清单。同时,有意修正1999年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法令,让该委员会有能力及自由履行人权事务的职责。

属于原则性的承诺不能U转,就好像希盟承诺将承诺独中统考文凭。针对这项课题,新任教育部长法丽娜的回应是“团结政府首要关注的事项是经济挑战和生活成本课题,因此有关承认统考的课题,他们会时不时探讨”。这样的答复还可以接受。

安华在反政治委任‚切莫自打嘴巴

至于团结政府终止所有通过政治委任在政府官联公司及法定机构任职的主席、董事会成员和高职的合约,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政治委任就是政治贿赂,以巩固自身的权位。希盟在野时也强烈反对。如今掌控权力,首相安华也不能进行任何政治委任,否则就是自打嘴巴。

希盟首次执政时信誉如此之低,是因为经常U转、违反原则,幸好非马来选民在这次大选担忧种族和神权主义回归,坚决支持希盟才创造奇迹。希盟领袖应吸取教训,诚信才是长久执政之策。▉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