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August 2021

黄金祥《南洋网》专栏评论:马哈迪及其"插背刀法",足足连累两三代人

黄金祥《南洋网》专栏评论:
 马哈迪及其"插背刀法",
 足足连累两三代人



本文是《南洋商报》/《南洋网》2021年08月29日刊出的黄金祥的专栏评论。原标题:足足连累两三代人。

作者在本文中提出“我国5•09后的政局乱象是源于马哈迪和他的“插背刀法”,也是马哈迪师徒们互相插刀的结果”的独特见解和形象说法。

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经《人民之友》编者作了调整)——

大马人何其有幸,5•09的一张选票换来三个首相,而且一个比一个年轻。

最后在位的3位首相也都是来自巫统

三位首相师出同门,都是巫统强人。以年资论,老马可算是其他两位的师父;他的“插背刀法”更是政坛一绝,谈笑风生间,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你背后插刀。两位徒弟青出于蓝,不但师兄打败师父,师弟也打败师兄。巴生河后浪推前浪,可敬可畏。

师徒们互相插刀的结果,使大马政坛3年内风云万变,叫人目不暇给。全球的媒体和政治学者,必然对我国政客的神奇操作大开眼界、叹为观止:原来民主政治可以这样玩!未来的政治学科,可不能少了大马这一课。

如果回望大马过去60余年的政治历史,由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到今天的第九任;从5•13事件导致东姑退位到最近的“后后门政府“,但凡国家出现政权危机,波涛背后总有一只巨大“魔手”在搅动风云。

老马掌政的80至90年代,适逢东南亚经济起飞,大马还曾被誉为“亚洲四小虎”之一。那个年代,极端马来人和宗教狂热主义还没泛滥,国内气氛对华商相对友善。有取之不尽的石油黑金,加上许多台商、日本、欧美的外资,局势一片大好。

国家有钱,老马花起来也毫不手软。从国产车、柏化惹钢铁厂、土著银行外汇事件、巴昆水坝、双峰塔,到后来的布城行政区,个个都是动辄上百亿的大手笔。

老马很会花国家钱,儿女成"商业奇才"

遗憾的是,多年来的“业绩”显示,老马在政治上虽是个高手,在商场上却绝对是个庸才。经他手的,不是严重亏损、丑闻不断,就是像马航、普腾国产车这些扶不起的阿斗;再要不,就是南北大道这种每隔几年就要赔上数亿的奇葩合约。几十年来,把人民的奶都吸出血水来。

2009年,《华尔街日报》前编辑巴里韦恩出版一本《马来西亚独行侠:在动荡时期的马哈迪》,就毫不掩饰地指出,国家因老马而损失的,不下1000亿马币。

神奇的是,把国家的钱亏得一塌糊涂的老马,却有一个做生意的天才家族。他的儿女们个个是商界奇才,坐拥多家挂牌公司,身家过亿不在话下。

也许受到他的“启发”,老马的亲友及后来的每个部长,其家族也纷纷成了商界精英,每个不是捞得盆满钵满,就是懂得自小储蓄零用钱,长大后坐拥亿万家产。

在位22年修宪23次,使宝座更舒适

此外,老马留下的“政治遗产”可说是罄竹难书:1987茅草行动、1988宪政危机、沙巴“身分证计划”、选区划分的“杰利蝾螈”、1994年青蛙变天、1996华资银行遭并吞、1999华团诉求事件、2001报殇、安华黑狱事件……等等,不是破坏国家司法、搅乱选举公正,就是动用国家机关对付政敌和华教人士、钳制新闻和公民言论自由。

5•09之前,老马在位22年,一共修宪23次,无一不是为了让自己的首相宝座,更稳更舒适。

80年代初期,大马民风尚属朴素,马来社会也不像今天这么保守。但是,为了和伊斯兰党争夺回教徒的话语权,本身是开明教徒的老马,刻意拉拢宗教激进分子,包括当时的安华在内。同时,动用国家教育资源,派遣众多马来子弟到埃及、中东、印尼等地学习回教文化。不料,这些学成归来的宗教导师反成伊党的中坚支持者,壮大伊党;以至在2001年,老马不惜打开潘朵拉的盒子,宣布大马是回教国。自此,大马回教化日益严重。80年代,华巫印三大民族在同一家咖啡店用餐那种和睦共处的情景已不复见。

舞弊滥权自肥都是老马“一脉相传”

老马下台后,阿都拉和纳吉相继上位,各种朋党私相授受、舞弊滥权等变本加厉,可说是老马一脉相传。2008年的霹雳州变天,以及2020年的喜来登政变,也是师承老马的1994年沙巴政变。大马政坛青蛙为患,老马这位“召蛙祖师爷”,正是始作俑者。

有些90后和千禧一代,因为课本上标榜的“大马现代化之父”,而对马哈迪有着崇高的敬意。但是,经历80年代至今的中老年一辈,则多数对他另有看法。曾几何时,大马的经济表现和韩国不相上下,在亚洲仅次于日本。50年过去,我们被远远抛在后头,国家整体素质不进反退。族群分化、政治宗教化日趋严重,华人经济空间缩窄;而政治人物的贪污、无能、无德、尸位素餐,成了“入阁标准”。

老马若还与李光耀攀比,是自取其辱

多年来,老马和长堤彼岸的李光耀一直有瑜亮情结。老李把一个落后、资源匮乏的小岛发展成举世闻名的先进国;李光耀的睿智,也让世人尊崇他为世界级的政治家。

反观叱咤大马半个世纪的老马,虽然坐拥丰富的天然资源、权倾一时,却把经济拖入泥沼,国家纪纲破坏殆尽,朋党主义、种族政策、盗贼政治……无一不把国家推离正轨,足足连累两三代人。今日新马两地成就差距之大,老马若还想攀比老李,只能是自取其辱。

老马阻挡安华任相,毁掉人民的新政

本来,5•09后以耄耋之龄二度任相,是他将功赎罪、拨乱反正的最后机会,可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毒蛇终究无法忍住咬人的本性。他宁愿负上更大的历史骂名,也要阻挡安华任相,把人民好不容易争取得来的新政亲手毁掉。

也难怪,在许多人眼里,那张慈眉善目的脸孔背后,似乎总隐藏着一个面目狰狞的……。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