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ugust 2021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希盟3子错, 满盘落索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希盟3子错, 满盘落索



本文是《星洲日报》/《星洲网》2021年8月21日刊出的郑丁贤专栏评论。

对我国最新政局,郑氏认为“这是巫统以小博大,赢得彻底的一场博奕(或者你可以称为赌局)。而希盟不只是一厢情愿,而且是糊里糊涂的陷入一场完全没有获胜机会的一场赌局。”他总结了希盟输掉这场赌局的3大原因。

全文如下——

时隔40个月,巫统重获政权,欢乐重归巫统。

对了,不要忘了感谢希盟的鼎力扶持。应该说,最大的功劳来自希盟,但收获尽归巫统。

不是吗?在一场推翻慕尤丁的政治博弈中,希盟付出了88席的力量,而巫统只提供14席的力量;换算为投资百分比,希盟提供了80%的资本,而巫统只付出不到20%的资本。

推翻了老慕之后,巫统不但赢得了首相和政权,也化解了它原本内外困的窘境,投资报酬率岂止100%。

而希盟作为最大的出资者,却是一无所获,投资不但是零回收,而且冲击了它的未来,是长期流血的蚀本。

这是巫统以小博大,赢得彻底的一场博弈(或者你可以称为赌局)。而希盟不只是一厢情愿,而且是糊里糊涂的陷入一场完全没有获胜机会的一场赌局。

1. 希盟对老慕的仇恨,淹没了它的清醒

希盟因喜来登行动而失去政权,这是它无法忘却的痛楚。虽然马哈廸是始作俑者,但是,希盟把怨恨集中在慕尤丁身上,寻找机会报复老慕造成的刻骨铭心之痛。

报复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被仇恨冲昏了脑袋,让情绪牵引了报复行动,如此的不计后果,最终伤害的是自己。

推翻慕尤丁的行动中,希盟考虑的只是如何让老慕倒台,却没有想好老慕倒台之后的局面。

如果希盟稍微清醒,它应该知道老慕倒台之后,巫统会直接收割利益。巫统不但拿回首相和政权,而且巫统得到主导权之后,土团和伊党必然要向巫统屈服,重新巩固全民共识(Muafakat Nasional),内部分裂将得以整合,整军进取大选。

希盟原本期望藉巫统、土团、伊党的分裂,可以坐收渔利,但是,希盟却为自己制造了一个团结强大的对手,让第15届大选的机会更为渺茫。

如果希盟能够超脱复仇心态,接受喜来登行动之后的政治现实,并且理性清醒的规划它的定位和路向,就不会掉入为人作嫁衣裳之外,自己形销骨立的下场。

2. 希盟沉溺于安华任相的迷思

尽管旁观者清,知道安华过去没有数字,今后也没有数字,但是,当局者迷,有些人就是相信安华会制造奇迹。

安华没有错。他是彻彻底底的政治动物(没有贬义),他要当上首相的动机,已经是一种本能,他可以不惜一切的达到目的,就好比动物为生存而舍命觅食。

有错的话,是有些人为何要相信安华的数字,以及为什么要为他圆一个首相梦。

因为相信数字,为了圆安华的首相梦,希盟接受安华和扎希的私通款曲,甚至以为巫统会成全希盟成立政府。

奇怪的是,他们不愿张开眼睛,看清楚巫统大会No Anwar No DAP的决议,也不愿了解主流马来社会坚决的心意。

结果,安华和希盟一步接一步的踏入巫统的陷阱。扎希和纳吉的14席,始终是诱饵,真相是借希盟之刀杀了国盟而上位。

到了最后,竟然还有人相信“联合政府”、“战时内阁”,笑话之外,应是欲哭无泪。

3. 只有权力意愿,缺乏改革信念

一个老问题。政党和从政者的目的,是为了取得权力,还是为了改革?

面对人民,面对选举,他们当然说是为了改革。但是,面对自己,答案是为了权力。

当慕尤丁献议7项跨政党政治改革方案,准备拟定反跳槽法、限制首相2届任期、给予选区同等拨款……;如果是改革先行,这是一个以前没有,以后也很难会有的机会。

当然,这是老慕情非得已之下的献议,然而,绝大多数的政治改革,都是执政者在情非得已下而进行;古今中外,有哪一个政权是在强大的时候,让改革来自绑手脚?

理性的选民不在乎谁做政府,只在乎谁的政策对人民和国家有利。而这7点不就是公民社会追求的目标!

希盟政党却拒绝了这个机会,真正原因是追逐权力意愿,盖过了追求改革的信念。

总的而言,复仇心态、首相迷思、放弃改革,铸成希盟大错,满盘也落索。痛定思痛,以理性问政取代报复政治,放弃个人权力欲望,重新拥抱改革理念,才是希盟未来该走之路。▉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