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uly 2021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马哈迪狂大自恋与斗士党前途渺茫!【附《人民之友》编辑部按语】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马哈迪狂大自恋
  斗士党前途渺茫!

 


国内外媒体近日报道,96岁高龄的马哈迪7月13日在为他所创立的斗士党注册成功举行庆功会上大言不惭地表示:

❶很多马来领袖不是真心为选民服务,只是为了夺取权力;

❷由于马来领袖贪婪及眷恋权力,以致马来人出现分裂,甚至失势的窘境。

马哈迪尽管曾经叱咤马来政治风云22年并在下台后又成功误导了希盟领袖鼓吹的“改朝换代”运动而当上了“希盟政府首相”22个月,从而掠夺了我国各族人民民主改革斗争的果实。自去年发生“喜来登政变”以后,他已成了一个失势但猷自大的马来政治枭雄,他最后走投无路只好联合儿子慕克里兹创立斗士党,期望带着爱儿“有朝一日,再领风骚”。

本文是《星洲日报》/《星洲网》2021年7月15日刊出的郑丁贤的专栏评论。原标题:马哈迪的自恋与斗士党前途。

一些读者反映,郑氏这次对马老和他的斗士党的评论,不免让人有“笔下留情”的感觉,却也难掩马老强弩之末和斗士党前途渺茫的事实,颇有针对性。

在我们看来,不管马哈迪和斗士党几个头头,在当前这个严峻的境况下耍出什么样的精巧花招,都会被广大各族人民齐心合力抛到历史垃圾堆里去!

郑氏的上述专栏评论全文如下(上图与说明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马哈迪的斗士党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下届大选可以用自家牌子上阵。

对马老来说,算是如沐春风,斗士党虽然是蚊子党,但正式上市,老人家总算有瓦遮顶,可以结束无党可栖的政治流浪日子。

马老还想领导"复苏理事会"对抗疫情

不过,马老爷子的雄心不是小小的斗士党可以承载的。几天之后,转个身子,他又说,如果政府委任他领导“国家复苏理事会”(National Recovery Council),那他可以退出斗士党。

大家都熟悉“国家复苏计划”,但是,抱歉,我并不知道“国家复苏理事会”是什么东东。再三查证之下,原来,这个理事会并不存在,而只是马哈迪自己的创意,他希望亲自领导这个理事会来对抗疫情。

只是,马哈迪凭什么认为他自己有资格领导对抗国家疫情,我摸不着头脑。他既不是政府领导,也不是公共卫生或病毒专家;到目前为止,也未曾听到发表过有真知灼见的抗疫策略。

马老的"狂大自恋"倾向已经相当明显

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自恋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让他只看到自己,相信自己,以至失去对现实环境的认知,以为自己依然是世界的主角。

在希腊神话中,河神和泽神之子纳西瑟斯(Narcissus)长得像是宋仲基,人见人爱,车见爆胎。一天,他在池水中见到自己的倒影,无可自拔的爱上自己,离不开池塘上自己的影子,结果死于忧郁症。

自恋型人格如果严重,就会演变成为一种失调症(disorder),患者会夸大自己的地位,以为没有他就一切都不行;进而寻求无节制的权力,以为别人都应该顺从于他的意志和要求。

我不确定马哈迪的状况。但是,从马老爷子上个月向国家元首自我推荐出任“国家行动理事会”(National Operations Council),异想天开要回到70年代的统治模式,结果未受理会。自讨没趣之后,一个月后又来个神主意,要以复苏理事会为名领导国家。自恋倾向已经相当明显。

马老重握政权的意愿,大概还是落空

作为仅有4名国会议员的斗士党党魁,马哈迪的意愿,不可能凭空实现,任何要重新登上权力中枢的意愿,大概还是落空。

不过,如果马哈迪把自恋程度降低一些,懂得操作本身有限的影响力,造梦不要造得太大,那么,自己家族和斗士党或不至于迅速泡沫化。

特别是大马政治生态转型,民意分散,政党分裂之下,小型政党如斗士党和MUDA,如果懂得出牌,可能还有可为之处。

斗士党申请注册将近一年,屡次遭到拒绝,搞得一度要发动示威来抗议;而今无预警的获得批准,不是没有理由,也反映了政治局势变化下的需要。

斗士党成为慕尤丁分化反对阵营工具

之前的思维,有高层人士担心斗士党和MUDA会打击土团党的力量,毕竟,前两者都是原土团的高层组成,支持者可能重叠,冲击土团。这使到斗士党和MUDA的注册困难重重。

但是,土团成为执政党骨干之后,它逐渐发觉,要靠自己的壮大而继续执政,有很大的难度;但是,靠对手分散和分裂而让自己继续执政,相对的比较容易。

希盟的貌合神离,和对手暗通款曲,让国盟没有直接威胁;巫统的分裂,更让国盟捡到便宜。如果斗士党和MUDA加入竞争,可以进一步分散反对阵营的票源。

斗士党是民族主义右派政党,巫统也是民族主义右派政党,两党支持者主要是马来社会乡区保守人民,用斗士党分散巫统支持,其实是一个好主意。MUDA是自由多元主义政党,希盟也倾向自由多元主义,两者的基本盘都以城市中产阶级为主,用MUDA分散希盟票源,也是可行之计。

马老只有可能继续享受自恋的满足感

斗士党注册获准,也让马哈迪和慕尤丁的芥蒂减少许多。从马哈迪迫不及待的宣布要和财长东姑赛夫鲁见面,会面之后又喜不自胜的一提再提,明显露出他的内心状态。

马哈迪不需要同时有慕尤丁、安华、纳吉3个对手。比较而言,慕尤丁只是他的次要敌人,安华和纳吉才是他的主要敌人。

只要利益一致化,斗士党,以及MUDA和沙巴民兴党就有可能和希盟划清界线,并和国盟建立某种合作关系,而马老爷子也可以再度获得聚光灯的聚焦,享受自恋的满足感。

当然,这不表示马哈迪会登上权力中枢,也不可能领导国家复苏理事会,实际上,也没有这个理事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