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21

蔡元评《南洋网》专栏评论: 中国共产党100年

蔡元评《南洋网》专栏评论:
 中国共产党100年 


本文是《南洋网》 2021年06月30日刊出的蔡元评专栏评论。原标题:中国共产党100年。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全球局势正朝向科学无法掌握的情境中奔流,冠状病毒肆虐,威胁每一个人的生命,牵引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以往为所欲为、随心所欲世界一去不复回;前程,是一片阴霾,无法看透的黑森林。跨越窟窿,穿越逆流,须新思维、新姿态、更须高胆识。 

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改变了中国、重建了中国、建立了中国价值观。政府以工艺和高科,带领14亿人向巅峰迈进。中共和中国这两个字已密不可分,中国有大成,功劳归中共;中国有闪失,责任在中共。筚路褴褛一个世纪,中国终于展翅飞翔;中国越成功、越壮大,就必须面对更强大、更凶猛的外来冲击。

"先进国"反中仇华,中美交锋成定局
两个黑影把地球狠狠的罩着,一是天灾——高传染的冠状病毒;二是人祸——国际对抗。“反中”,仇视中国,已演变为“先进国”高人一等,表示优越的调门。即便“反中”不切实际,长相民粹,但其高传染性格,却和病毒不相上下。 

古希腊学者修昔底德给国与国对抗提出了著名的学说:“修昔底德陷阱”——一个霸主察觉另一个大国崛起,出现竞争时,一定铁着心,非把对手撂倒不可。 

中国谚语“一山不藏二虎”。老虎是独居动物,只有在交配期才与异性接触。每只老虎都有自己的栖息地,一定的地盘。老虎把身上特殊体液分泌在属地,警告其他老虎:这是我的地盘,勿越界,否则咎由自取! 

美国是世上的霸主,以超级的军力、科技、美元、购买力和铺天盖地的传媒活语,把全球牢牢的框着。美国人绝顶聪颖,而且是国际政战的高手;夸张的说,没有美国人想办却办不到的事。二战后按“美国优先”立下国际规则牢不可破。美国视全球为栖息地,绝不退让。 中国崛起,把国际情势朝“修昔底德陷阱”,或“一山不藏二虎”氛围推进。中美交锋已成定局。

一些美欧学者所谓"中国威胁"七重点
一些美欧的学者就中国“威胁”得出了七个重点。 

➊ 坚持社会主义,但不排斥资本主义。 
➋ 重要的事情,可以不受任何阻挡地举全国之财力、人力、物力去办。
➌ 年轻人成为栋梁。在中国的航天、电子、芯片,高铁等领域,担纲者平均年龄只有39岁,许多是“海归” 
➍ 完整的工业体系。从制造一根线到太空舱,都可自主。 
➎ 国内市场庞大,内需足以推动经济。 
➏ 独一无二、连贯性的“五年规划”,一步一脚印,贯彻长期的目标。相对的,许多国家,一个总统一个想法,藕断丝连,不成气候。 
➐ 项目发展不偏向在某个方面,而是综合性的,即便不是世界最好的,但绝对是最具潜力的。中国可怕的就在这些,来自她的威胁也是这些!

中国强大底气充沛,不再是吴下阿蒙
现实很清楚,强大、底气充沛的国家,不是外力想破坏就能破坏,想摧毁就能摧毁,或是制裁就能把她绊倒,跌趴在地。国家衰微的根本原因在于本身虚脱,五脏六腑失能时。中国已不再是鸦片战争时代的吴下阿蒙。 

《财富杂志》公布了美国2020年企业500强榜单。零售商沃尔玛以美元5591亿营收稳坐首席。其后是经营互联网和电脑的亚马逊、苹果;之后的4重磅是保健品批发和医保的巨头,例如联合健康集团。赫赫有名的美孚炼油则勉强挤进10强之末,但亏损224亿。10年前的2010年,10强景观完全不一样。沃尔玛自是龙头,其后的巨擘是美孚带头的3大油商;接着,是通用电气、通用和福特汽车等传统国宝级的“硬实力”。当年10强由“手艺”产业前导,“脑力”产业亚马逊、苹果登不上10强。

送美国一段名言: 放下执着善待自己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出现了转折。以手艺为主,即聘用大量技术员工的美国产业,因成本因素外移。产业发展偏向服务与高科后,高收群于是越来越富裕,中低者则越来越没谱。社会矛盾不断的浮上台面,成为美国的软肋。简单说,劳力产业不合美国人的胃口,消失了。 

中国十强,中国石化等能源公司高居榜首,其后是中国移动、中国铁建、中国建筑,商业银行等大企。多面向、多元化的产业结构,除了提升国民技艺外,更关键的是解决了庞大人口的就业问题,产生了五脏六腑扎实的经济体。 

世间没有永远不落的霸权,更不会有方方面面都低人一等的族群。中国在飞翔的时候,如何让美国有下台阶,如何消除白宫产生被踢馆拆台受辱的情绪,有待中国领导人踢出好球。 

给美国抄录一段名言:事情不是过不去,而是你不让他过去;放下执着,不是认输,而是善待自己!▉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