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20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安华已落到众叛亲离, 希盟尚未有替代统帅!

郑丁贤<星洲网>专栏评论:
安华已落到众叛亲离,
希盟尚未有替代统帅!


本文是<星洲网>2020年12月3日刊出的郑丁贤专栏文章,原标题:寻找安华的替代者。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昨天(3日),安华在他的脸书晒出了他和旺姐的恩爱照,并且留言谓:希望两人相爱至死不渝。 

安华应该是有感而发。在他如今腹背受敌,孤立无援的时刻,只有旺姐还是不离不弃的,坚贞守护在他身边。 

作为男人,这一刻,他会更加感怀旺姐对他情比金坚,同时,可能也更加感慨自己陷入众叛亲离的境地。

今日的安华形同猎场里的野兔

国会上星期四通过财案之后,安华形同猎场里的那只野兔,所有的猎枪,都对着他射击,险象环生,无路可逃。 

他的盟友,包括行动党和诚信党,宣称在财案总结时,才接到安华的简讯,不得不配合。 

这个举动,似乎要安华承担所有责任。 

公正党内,也冒出很多不满的声音。巴西古当议员哈山卡林公然违抗指示,站起要求记名投票。之后,安华女儿努鲁依莎、哈山卡林,以及新山国会议员阿克马发表共同声明,对安华的指令表示失望。 

至于民间的反应,更是炮声隆隆,即使向来挺安华的民众,也转过身向他开炮。 

安华或是为了安抚希盟的情绪,据说事后向希盟议员承诺,推翻慕尤丁的计划还是照跑,只要给他7天时间,他可以完成行动。否则,他将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以及希盟主席的位子。

7天内推翻财案诺言无法兑现

尽管安华被媒体追问时,否认许下这个承诺,但是,很多希盟议员都予以证实。而诚信党更加没有放过,据悉在党内特别会议中,正式通过给安华7天时间,要他实现承诺。 

只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慕尤丁政府会在近期垮台。如果7天时间是从上星期四算起,那么,今天应该有人会要求安华辞去两个职位了。 

诚信党也不会轻易罢休。星期四的表决,已经有6名诚信党议员违抗安华的指示,加上党高层对安华下了“最后通牒”,应该会有后续行动。

安华是否背叛了希盟和支持者?

希盟除了等待安华实现推翻慕尤丁的承诺之外,也会要求安华解释他和巫统的“法庭感染群”的里应外合计划。安华之前瞒着希盟友党,甚至公正党高层,自行和纳吉、阿末扎希合作的计划,在后者致给国家元首的私函曝光之后,已经无所遁形。 

安华和纳吉、阿末扎希的合作行动,是否背叛了希盟,以及数百万的支持者? 

一旦时机到了,这些都可能是希盟中人清算安华的理由。

希盟还没展开倒安华行动的原因

安华落到如今田地,不管是信誉和能力,都不足以再领导反对党,也难以得到人民的拥护。 

希盟迄今还按兵不动,没有展开倒安华行动,最主要原因,在于还在找寻安华的替代者。 

希盟阵营中的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都没有理想的人选。 

公正党内,安华还压得住场面,而且,在阿兹敏出走之后,安华已经没有对手。除非努鲁依莎准备接过棒子,否则,安华还稳坐主席位子。 

只是,基层对安华的失望,民间对安华的冷待,将导致公正党的信誉和地位一路滑落。 

行动党始终不能反映大马的族群结构,而且被普遍视为反马来人政党,党内更缺乏马来穆斯林领袖;先天不足,后天失调,即使拥有最多议席,也注定它不能进入主流,更遑论领导反对党,推举影子首相人选。 

至于诚信党,组织和基层薄弱,在它主打的马来穆斯林市场,甚至还被视为行动党的附庸,或是行动党的马来支部,泡沫化只是时间问题。 

反对阵营也不可能再找回马哈迪来领导。马来社会和华印社会的政治取向南辕北辙,但是,彼此唯一的共识,几乎一致拒绝马哈迪。 

剩下的人选,大概就是民兴党的沙菲益。只是,沙菲益的态度变得模糊,人们不知他如今的立场。 

过去他和马哈迪并肩作战,以马为首;然而,上星期四要求记名投票的场合,民兴党没有配合马派;而几次的委员会记名投票,民兴党甚至没有参与(如果民兴党配合反对党的行动,几个部门的预算已经被否决)。 

而在审查贸工部的预算案时,民兴党却又现身,加入反对阵营。 

如果沙菲益要领导反对党,他必须更加清楚表明他的政治立场;当然,他也必须和希盟重新建立关系。 

在找到一个新的强势领导人之前,反对阵营只能在谷底低荡。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