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20

“喜来登政变”乃马哈迪主导,因他从来就不想让安华任相——土团党最高理事旺赛夫揭露真相

“喜来登政变”乃马哈迪主导,
因他从来就不想让安华任相
——土团党最高理事旺赛夫揭露真相

来源:当今大马malaysiakini.com/news/533989

发表于2020年7月11 日晚上20:54 时分分 更新于同日晚上21 :17 时分

原标题:旺赛夫指政变乃马哈迪主意,一直部署阻安华任相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马来西亚2月梢发生“喜来登政变”,迄今4个月多月。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旺赛夫(Wan Saiful Wan Jan)撰写长文,公开指证马哈迪从来就不想让安华继任首相一职,所以才主导了此一政变。

旺赛夫揭露马哈迪不要安华接任首相

旺赛夫近日发表长文指,马哈迪在团结党的多个领导层会议上表明,不要安华接棒首相职。

“作者(旺赛夫)所出席的多个第14届大选后的(团结党)闭门会议,马哈迪非常坚持和一致的表示不要看到安华继任首相,虽然他的公开声明是另外一回事。”

 “对马哈迪来说,安华不是会按联邦宪法拥护或捍卫马来特权的人。”

“马哈迪也相信,若三个主要马来政党,即团结党、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可以成立新的马来人领导政府,而同时也可摒弃华人主导的行动党和多元族群政党公正党,而安华(任相)的计划也会因此受挫。”

旺赛夫也指控安华对马哈迪采取“被动的进取”策略,一方面塑造自己不急于上位的假象,但同时又不阻止其支持者施压马哈迪。


 “安华这种‘被动的进取’的态度……削弱了希盟的管理层,也加深了(希盟)分裂的印象。”

文章叙述土团党在"政变"的经历过程

旺赛夫是在Iseas Yusof Ishak机构的2020年第10期“亚洲趋势”系列中,发表长达54页的文章,叙述团结党在“喜来登政变”所经历的内部过程。

旺赛夫在文章的开始也说明,由于本身直接涉及相关事件,虽已尽量避免,但文章仍可能存有偏见。

整体上,有关的文章提供了一些“内幕”,显示团结党在希盟倒台之前的一些决定,而文章也提到马哈迪多达93次之多。

文章也分别提到其他涉及推翻希盟的领导,包括提到慕尤丁25次,以及阿兹敏(5次)和韩沙再努丁(4次)。

文章的前半段主要都是在叙述马来人对希盟政府感到不安,视希盟为“非马来政党”,即行动党和公正党所主导。

再加上马哈迪何时该让位给安华的争论不休,进一步导致团结党退出希盟。

根据旺赛夫,马哈迪在2019年3月或4月所主持的最高理事会上,议决由霹雳拉律国会议员韩沙再努丁启动与巫统和伊党的会谈,以探寻合作。

旺赛夫也指,马哈迪也要求举行全国大会,以显示其可以团结党马来人,所以后来才有了2019年10月6日的马来人尊严大会。

“马哈迪发表主题演讲,之后上台与左右两侧的伊党主席哈迪和(时任)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站在一起,象征3个主要马来政党在其领导下走到一起。”


 “不过,安华到最后一分钟才获邀请,但却没有出席。”

与巫伊合作,马哈迪扮演了重要角色

旺赛夫也形容马来人尊严大会,是团结党秘密与巫统和伊党合作的“第一个果实”,而且马哈迪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称,虽然巫伊两党看起来是敌人,但团结党还是摆脱希盟影子,在该场大会上“拥抱”巫统与伊斯兰党。

“或许最重要的,就是在成立国民和谐,以及顺利贬低希盟之后,特别是在马来人之间(所制造印象),包括巫统和伊党领袖接受团结党的邀请,按韩沙再努丁在早前所形容,以讨论团结马来人政党。”

“这是个重要的一步,因为就算是在台面上,巫统和伊党仍然视团结党为敌人,但在幕后,最高阶层的协商正在推行中。”

“巫统和伊党领袖不只是通过韩沙与团结党交涉,他们也和马哈迪本身保持亲密关系,数次亲自拜访他以私下讨论。”

马哈迪突改变主意,不愿与巫统合作

不过,在2月23日一场关键的团结党最高理事会议上,旺赛夫指马哈迪却突然“改变主意”,不愿和巫统合作。

根据旺赛夫,在那时候,团结党领袖认为马哈迪正试图组新的马来人领导的政府。

而在“喜来登政变”期间,由于马哈迪在2月24日辞去团结党总裁与首相职,慕尤丁因此“被迫”出任团结党代总裁。

慕尤丁也决定继续落实团结党最高理事在前一天的决定,即退出希盟。


马哈迪曾公开表明,支持慕尤丁任相

“当时慕尤丁最感压迫的课题,是随着马哈迪辞去首相职而希盟却仍握有国会大多数议席,安华可声称他有足够的支持以接替马哈迪。”

旺赛夫宣称,慕尤丁在3月3日的会议告知团结党领袖说,之所以决定要团结党退出希盟,是为了拯救团结党,免得被迫接受安华任首相,而这是“马哈迪和团结党都不接受的”。

至于慕尤丁后来如何成为首相,旺赛夫指出,这是因为马哈迪在2月27日时,曾公开表明支持慕尤丁。

至此,慕尤丁就乘势获提名为首相人选,继续落实原本的计划,以创立一个马来人领导的政府。

隔天,慕尤丁就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数以组成新政府。

旺赛夫的文章总结希盟倒台的原因

旺赛夫在他的文章中总结,希盟的倒台是因为团结党立志要捍卫马来人利益,以及希盟无法“符合政治现实”,即应该先关注马来人优先课题而非制度改革。

“从整件事来看,很明显的是任何的政党或联盟若要执政马来西亚,都不能忽略大多数族群的情绪。”

“在‘孟沙泡泡’(Bangsar-bubble)之外,马来人还没准备好接受由行动党和一些公正党领袖所倡议的平等议程。”

今年2月喜来登政变发生,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率党退出希盟,之后获得国阵、伊党、砂盟与沙巴小党的支持,共组国盟政府。

慕尤丁也在3月1日宣誓为大马第9任首相。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