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20

《观察者网》专栏文章: 欲组"民主国家联盟"与中国对决, 蓬佩奥时空错乱又疯又蠢!/ [ 视频 ] 中国沈逸教授讥讽蓬佩奥:煽动反华又不敢说美国带头, 因为他知道这样做的下场!

《观察者网》专栏文章:
欲组"民主国家联盟"与中国对决,
蓬佩奥时空错乱又疯又蠢!

作者 / 来源:子政 /<观察者网>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对华演讲。

原标题:蓬佩奥欲以“一嘴之力”拉下铁幕,又疯又蠢

作者:子政(<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刚刚在美国尼克松总统图书馆以《共产主义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为题发表了一个公开演讲,号召世界各国组成一个“民主国家联盟”来改变共产主义中国。

演讲内容不必引用,因为根本无法认真对待。就像特朗普一样,这位负责执行特朗普外交政策的国务卿,也越来越多胡言乱语。

西方媒体的报道普遍将其解读为一份新冷战宣言,与丘吉尔1946年3月那篇“铁幕演说”相提并论。

媒体如何解读暂且不论,如果特朗普政府也当真这么想,以为这个讲话可以成为与中国开始全面对抗的冲锋号,再次集合起所谓的“自由世界”,与“共产主义中国”进行一场大卫对歌利亚一般的史诗对决,那只能说他们已经愚蠢到家、无可救药了。

蓬佩奥的这篇演讲中的错乱
已不是一点半点

这篇讲话中使用的概念,如“自由国家”、“民主国家联盟”、“共产主义”、“专制独裁”、“极权暴政”......等等,都是丘吉尔那代人曾经使用过的,在当时或多或少起到过一些迷惑和误导作用,但到了70多年后的今天,继续原封不动拿来使用,还用到今天的中国身上,甚至是面向全世界人民,这其中的错乱已不是一点半点。

当蓬佩奥一本正经地宣称“北京的行动威胁到了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繁荣”、宣称“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共产主义中国,共产主义中国就会改变我们”的时候,难道听众们没有感到时空错乱吗?没有人提醒他现在是21世纪第三个十年开始的2020年吗?没有人告诉他现在是全球一体化不断加深、互联网发展不断加速的新时代,是世界再次面临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吗?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听众当中就没人向他通报一下美国最新的疫情状况,让他知道一下就在他演讲的时候,本国确诊人数刚刚突破400万大关?

看来都没有。

演讲进行得很顺利,他自始至终都摇头晃脑地沉浸在自己的冷战时代,自言自语号称,自由世界曾打败过强权,如今必须再次对抗强权中国。其中还借用了里根时代对前苏联使用的“信任,但要核查”(trust but verify)的质疑方式,将其改为“不信任并且核查”(distrust and verify)的新方式,用来对付中国。啰里啰嗦到最后,竟以“愿上帝保佑中国人民,愿上帝保佑美国”这句既不能被中国人所理解、也不能被美国人理解的中世纪妄语结束演讲。

对于这样一篇仿佛从历史垃圾堆里捡来的、与当前现实毫无关联、充满时空错乱和认知错乱的、除了他们这一小撮为了自身政治私利不惜搅乱全世界的政治流氓再没有人会当真的演讲,人们应该如何对待?

有意思的是,就在蓬佩奥演讲前一天,美国多家媒体再次质疑特朗普是否通过“蒙特利尔认知测试”(MoCA)。

因为不久前特朗普吹嘘自己已经通过这项测试,但表示其中有些问题“真的很难”。事实上,这个10分钟的测试主要用来检查受试者是否具有简单的记忆功能以及能否完成简单的智力任务,即便通过测试也只不过证明受试者没有患上严重的认知失调,与认知能力高低没有关系。反倒是特朗普总统事后的自夸,让媒体现场连线的医学专家们疑窦丛生:为什么医生们坚持要给总统先生做这个针对认知功能障碍的测试?

美国已经成为最有可能造成
天下大乱的一个国家

中国有句俗话,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眼下这位得宠时间不短的现任国务卿,还有那位越来越像特朗普本人的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似乎都在表现出某些“只有一家人”才有的行为特征。

正如纳瓦罗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地透露出来的那样:有没有事实根据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形成一个压倒一切的认知,就是“中国必须对我们正在经历的所有坏事负责”,所有人都应该开始指责中国。

这一形象刻画,就是当前的特朗普小集团。但,就是这样一个每天疯话傻话连篇的小班子,掌握着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行政权力,指挥着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力量。这种反常情况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美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危险、最不值得信任、最有可能导造成天下大乱的一个国家。

全世界行动起来,扑灭蓬佩奥
散发的战争硝烟!

面对这一不幸的现实,全世界有必要共同采取行动,针对美国所有的对外政策一律采取“不信任而且核查”的严重质疑,不能任由手握大权的小集团胡作非为。

毫无疑问,这已经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了,因为在蓬佩奥的这篇演讲中已经飘散出战争的硝烟了。只有对其进行“不信任而且核查”的质疑,从根本上否定其可信性,才能最大限度地遏制其恶劣影响。

这不仅仅是为了中国,也是为了整个世界的和平发展,为了全人类的自由和所有国家的共同繁荣。

呼吁全世界行动起来!


中国沈逸教授讥讽蓬佩奥:
煽动反华又不敢说美国带头,
因为他知道这样做的下场!



请点击视频

视频采访:<观察者网>戴苏越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刘富东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前发表涉华演讲,宣称对华接触政策失败,煽动所谓的“民主世界”联合对抗中国。7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作出强烈反击。

沈逸教授对蓬佩奥的演讲解读认为,这是美国内部对华最为负面和焦虑情绪的集中反映,与此同时还夹带着蓬佩奥的一己私利和狂妄野心。蓬佩奥讲了这么多,却不敢讲出“美国带头遏制中国”,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讲完这句话走下台,会被那些在中美交往中有着无数利益的美国权势集团撕成碎片。

他自比丘吉尔、基辛格、尼克松,但是中国人要意识到这一荒唐的现象背后,是因为美国体制的问题。中国的国家利益从来不包括让美国人喜欢我们、让美国人表扬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定发展下去。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