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20

多国拟就新冠肺炎案件,向中国索赔的目的揭晓!/ “ 西方一切都先进” 神话破灭,右翼政客甩锅中国让人笑话!

多国拟就"新冠肺炎案件"
 向中国索赔的目的揭晓!

来源:<多维新闻>dwnews.com/83/60176595/ 

新冠肺炎在全球尤其在美国爆发后,特朗普多次称责任在中国,指责中国瞒报疫情并延误疫情防控。 


原标题:多国拟就新冠肺炎向华索赔 真实目的揭晓
作者:陈蹊、东坡、何瑞莹、颜瑾晨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2020年4月20日至4月24日,对于和中国相关的国际事件,世界媒体主要围观多国拟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向中国索赔、中国在南海三沙市设区等。


多国表示将向中国提起“赔偿”诉讼

美国、德国、法国、印度等国近日通过媒体宣称中国应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负责,并表示将会向中国提起诉讼。

此外,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也向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是首个政府层面上采取的具体行动,因此备受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打击很大,继密苏里州之后,密西西比州4月22日也宣布起诉中国。值得一提的是,起诉中国的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所在的共和党把控的州。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发表题为《中国到底可被起诉吗?》的分析文章称,为什么美国成为中国的主要起诉者?文章认为,对特朗普来说,讨论中国的责任可以分散人们对他自己所犯错误的注意力。


全球疫情形势危急,但中国境内疫情已告一段落。图为2020年3月7日,位于中国武汉的一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方舱医院人数清零。(新华社)


武汉在中国春节前夕宣布封城,避免了疫情在中国全境蔓延。图为1月23日,封城后几乎空无一人的武汉地铁设施。(新华社)


针对疫情,美国密苏里州4月21日向中国发起索赔。图为密苏里州杰斐逊市数百人抗议该州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施行的“居家令”。(AP)


由于疫情爆发,美国多地经济和民生遭受冲击。图为4月22日,数百人在马萨诸州一家救助中心排队购买食品。(AP)

向中国索赔旨为的是掩盖自身的错误


英国路透社援引国际法专家说,在美国法庭上追究中国对新型冠状病毒责任的努力可能会失败。芝加哥大学国际法教授金斯伯格(Tom Ginsburg)说,一种名为“主权豁免”的法律原则为外国政府提供了广泛的保护,使其免遭美国法院起诉。

金斯伯格还认为,最近针对中国的一连串诉讼对11月大选的共和党领导人来说是为了政治目的。他表示:“许多右翼人士关注中国问题,以掩盖美国政府自己的错误。”

美国之音也报道称,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家迪克斯(Ashley Deeks)4月21日表示,针对其他国家的诉讼通常是徒劳的,因为美国法律一般禁止此类诉讼,只有极少数的情况是例外。

韩联社认为,一国法院是否能向另一国政府追究传染病事件的法律责任是关键点。《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规定主权国家不能成为被告,从原则上来说,密苏里州司法部长提交的诉讼会被驳回。但美国政府在制定这部法律时也同时规定一些行为不享有豁免,因此美国法院如何判定这个问题仍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在南海海域的三沙市设行政区


中国政府北京时间4月18日宣布,已批准在位于南海海域的三沙市设立行政区。中方决定宣布后,越南政府发布声明予以强烈抗议。

德国之声刊文称,区域政治学者、新南威尔士的名誉教授Carl Thayer说,他认为北京试图收紧对区域的控制权:“过去6年来,中国一直在建造可以作为军事用途的人工岛和设施,试图扩大其对南海的控制权。”

Carl Thayer说,新的行政区会管辖包括西沙群岛和中沙大环礁,越南对这两地声称具有主权,以及南沙群岛与其周边海域这个主权更复杂的地带。


在南海海域,中国与越南经常爆发争执。图为2017年4月18日,在一次联合演习中,越南渔船准备接受检查。(新华社)

香港《亚洲时报》认为,为了在国内展示实力,并利用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安全真空,中国正在扩大对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扩张性主权要求。

马美日对中国设三沙市行政区的反应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在4月21日的文章中称,近年来,北京通过建立人工岛和大量军事力量,增强了其在南海的领土主权,使其成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爆发点。

美国《外交官》杂志称,通过创建地区和使用新名称来管理这些有争议的水域和地点,这一举动符合中国试图主张主权使用的旧模式。

但《外交官》杂志认为,这一举动实际上对增强中国主权主张的合法性来说几乎无用,例如国际法庭在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案件中拒绝了中国主张的合法性。取而代之的是,这些最新举措只是表明了,中国距离默许如何处理这些持续性纠纷还有一定的距离。北京应继续寻求管理主权的方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4月21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谈话持续约1小时。据日本外务省网站与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茂木敏充在会谈期间,针对中国在南海岛屿设立新行政区一事发表看法。同时,他对地区不稳定动向表示了担忧,并且再次抗议中国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海域的行动。#




"西方一切都先进" 神话破灭,

右翼政客甩锅中国让人笑话!



美国民众要求美国政府,应该对自身疫情的防控负责。(AP)


原标题:欧美围攻中国 西方文明遭受沉重一击
作者:苏天泽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出乎意料,欧美作为世界最发达的地区,其初期防疫竟然如此三心二意漏洞百出,造成疫情泛滥成灾;更加想不到,在防疫失控后,有些“高贵”的西方政客还将疫情失控的责任甩锅给中国,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阴暗本性。

少数极端势力发起了向中国索赔的闹剧

这几天,少数欧美极端势力发起了向中国索赔的闹剧。4月21日,美国中西部的密苏里州就新冠病毒起诉中国,称中国政府是该病毒目前全球大流行的责任方。密苏里州成为第一个因新冠肺炎疫情,起诉中国的美国州。除此之外,英国、意大利也有少数团体和个人扬言起诉中国,向中国索取高价赔偿。

当然,这些极端声音不是欧美社会的主流,他们只是少数随反华政客起舞的“爱国者”,希望通过政治操作,嫁祸给中国,将自身的缺陷和不足掩藏起来。或许他们以为,这样做可以给自己的文化、制度、政府洗刷罪名,把一切责任推给最先爆发疫情的中国。从人类自私的本性出发,他们的行为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自私,可惜这样的举动不但很难达成目标,反而很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


现实打破了"西方代表人类文明"的神话

作为人类发达世界的突出代表,欧美一直“头戴光环”,被无数全球各地的人们认定是人类文明的“灯塔”。他们的价值观是全世界每个角落的人都应该信仰的价值观,他们的言行代表了人类所谓的“文明高度”。相信很多中国人也被欧美高度发达的文明所折服,忍不住对欧美的一切投以赞许的目光。

在欧美疫情大爆发前,如果问人们相不相信疫情会在欧美失控?大多数人可能都会给出否定的回答,因为在人们的潜意识里都认为,欧美新闻自由,可以及时将各类信息传达给民众和政府,欧美的民主制度相互制约,也可以促使政府采取更符合民众需要的措施。但现实与大家想象的完全不同,打破了人们的固有思维,西方一切都“先进”的神话破灭了。

政客的胡作乱为注定西方开始走向溃败

更悲催的是,发达的欧美(特别是美国)不仅搞砸了防疫,部分自私的政客还上演了推卸责任的闹剧,并引起少数极端民众的“与狼共舞”,光明正大的将自己努力几百年树立起来的“自由女神像”,泼上了黑漆。当然少数自私政客和无知民众的胡乱作为,不会一朝将欧美几百年的文明完全毁灭,但它还是减少了西方文明头顶的光环,暗淡了那原来耀眼的光芒。

虽然三岁小孩都知道,自己摔倒了怪马路不平,但这始终是小孩的把戏,登不得大雅之堂,免不了被世人嘲笑。人类文明发展的方向虽有坎坷,甚至有时倒退,不过还是坚定的向“成熟”的目标迈进。推卸责任、恃强凌弱、胡搅蛮缠不会成为人们仰慕的目标,即使他曾经是人类文明的创造者,也免不了因此而走向衰落。

中国:一个曾经古老的文明走向了复兴

500年后回望历史,人们或许会发现,2020年是人类文明再塑造的一个转捩点,一个曾经辉煌的文明出现了衰败,一个曾经古老的文明走向了复兴。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2020年的少数极端人士为推卸责任起诉中国,也很有可能是强盛几百年的西方文明,不可避免地走向溃败的开始。

一颗老鼠屎坏了整锅汤,不要小看少数破坏性势力的影响。将自身防疫失败的责任推给中国,虽然一时让自己减轻了压力,甚至因此获得反华人士的称赞和掌声,但长远来看,这种不负责任的低级言行,已经给西方文明沉重一击。#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