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9

反莱纳斯组织 '8•18'关丹集会, 焚烧希盟宣言 愤怒政府U转

 反莱纳斯组织 '8•18'关丹集会,
焚烧希盟宣言  愤怒政府 U 转

来源:<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com/news/487856

发表于 2019年8月14日09:12 时分 更新于 同日11:35 时分 


原标题:料千人出席818集会,反莱纳斯组织要烧希盟宣言

拯救大马委员会(Save Malaysia Stop Lynas简称SMSL)号召民众在即将来临星期天(即8月18日)前往关丹集会反莱纳斯,届时将有一项活动是焚烧希盟的竞选宣言,以象征政府食言违诺。

根据发起人之一的拯救大马委员会主席陈文德(见上图),希盟政府一旦批准莱纳斯继续营运,就是违反了希盟竞选宣言的第39条承诺。

希盟在这项承诺中提到,它将依循对自然生态亲善和永续发展的原则,治理这个国家。

烧掉希盟竞选宣言,以示愤怒

陈文德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若希盟不遵守诺言,留着竞选宣言也没用。

“我们要烧掉整本竞选宣言,提醒政府说‘看,若你的竞选宣言不值一文,留着还有什么用?’”

“(首相)马哈迪说竞选宣言不是非执行不可的,这意味着他们无意兑现他们的承诺。我们全都上当了。”

陈文德说明,星期天集会到了尾声时,出席者将获得现场分派的希盟竞选宣言的其中一页,希望大家接收后立即将之投入火堆。

“人民的希望湮灭,这么做可以用来显示他们的愤怒与失望。”


“纸车U转”象征希盟走回头路

陈文德指出,除了烧书环节,他们也将在集会上拿出一个纸牌制成的车子模型,带着这个纸牌车“U转”。

他说,纸牌车将有希盟领袖的象征,包括马哈迪、公正党的安华、行动党的林吉祥与诚信党的莫哈末沙布。

这场8•18集会将在关丹的哥罗乐公园(Taman Gelora)举行,从早上7点开始,至早上10点半结束。

估计将有1000—2000人赴会

陈文德估计,届时将有1000至2000人出席,包括部分外地人特地到关丹集会,表达立场。

他说,主办单位已经获得警方许可,以举办集会。

“我们在集会的17天前提呈申请,我们甚至已会晤当地警区主任。”

目前,已表明将出席的政治人物包括公正党士满慕州议员李健聪、德伦敦州议员沈春祥与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

另一名向来反莱纳斯的希盟领袖——公正党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则告诉《当今大马》,当时她会从国外乘飞机返马,而未能出席集会。

柔南黄色小组   包巴士载人赴会

另一方面,柔佛公民组织“柔南黄色行动小组”也宣布将包巴士,让南马民众从新山三个地点搭乘巴士前往300公里外的关丹。

该组织发表文告指出,对首相马哈迪接二连三的言论感到失望。

“马哈迪先发表政府已取消莱纳斯将稀土加工废料运回澳洲,作为更新执照的先决要求。尔后更宣称赶走莱纳斯会影响外来投资。”

“只要政府一天不正视人民的需要,人民就有继续发声的合理性,尤其是在这些冠冕堂皇的经济政策之下。”

有关巴士将在星期天凌晨12点(零时)出发,三个搭乘地点分别为:——
(1)柔佛再也的美食阁前面;
(2)Nusa Bestari的TF Value-Mart(前为巨人霸级市场)停车场;
(3)古来的TJ Mart停车场前。

欲报名者可致电行动小组协调员朱小姐012-7666856,或浏览该组织面子书专页查询。

政府将在8月15前公布决定

行动党、公正党与诚信党领袖过去一直反对莱纳斯稀土厂,并指称稀土厂所排出的废料含有辐射,影响人民健康。

希盟的《希望宣言》未直接点名莱纳斯稀土厂与RAPID计划,仅概括性地指出,将检讨已获批准的“争议性发展计划”,并根据国际良好规范检视环境政策,执行严格规范,以确保大马不会沦为他国企业财团的废料垃圾场。

莱纳斯已经多次强调,稀土厂所排出的废料没有危害。

前朝国阵政府在2014年向莱纳斯发出营运执照,为期两年。2016年,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获得更新3年,直到2019年9月2日。

这意味着,其营运执照将在1个月内届满。环境部长杨美盈本月初透露,政府最迟将在8月15日,即后天之前公布关于莱纳斯稀土厂的决定。

《当今大马》本月3日报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内阁确实已议决取消莱纳斯须把废料运出国的要求,但同时允许莱纳斯延长营运执照半年。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