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ugust 2019

香港前副廉政专员 郭文纬:我對香港動亂的看法

  香港前副廉政专员  郭文纬:
我對香港動亂的看法

作者 / 来源:郭文纬 / <新视野>(脸书)


作者郭文纬(上图右)为香港前副廉政專員、進修學院客座教授。根据网络资料,郭氏1947年出生于香港,在香港廉政公署任职长达27年,2002年到2006年出任香港廉政公署副专员。本文取自<新视野>(脸书),全文如下——

1。整件事情都是由逃犯条例开始。但逃犯条例肯定不是恶法。我曾经两次亲自从美国引渡逃犯回香港,对国际移交逃犯协议和安排有相当认识及亲身经验。有民意调查机构问出来游行反对逃犯条例的人他们担心什麽?90%说他们担心从此没有言论自由,他们相信只要批评共产党就会被引渡返内地!这完全是不符事实,大错特错!原来他们全没有看过条例的本文,只是根据传媒互联网上的讯息作出判断,他们的恐惧完全建筑在空中楼阁之上。香港建议的逃犯条例事实比国际标准更严格,例如香港逃犯条例说得很清楚,任何人不能因为言论、政治、宗教理由等而被引渡。引渡对象主要是在外国(包括内地)犯了严重罪行,逃到香港的罪犯;而要符合引渡协议,香港亦都必须有同样罪行,而刑罚要超过七年监禁(国际标准是三年)的严重罪行才可被引渡。引导的决定由香港的法官把关,整个法庭审判及上诉程序都是公开公平和完全透明。如果相信中国会滥用这条逃犯条例亦没有根据。中国现在跟55个国家有签署引渡条约,包括很多西方国家如西班牙、葡萄牙。内地跟台湾亦有引渡条约。中国很清楚如果他滥用一次引渡协议就会失去全世界国家的信心,所以他没有可能对香港人滥用引渡条例。事实上中国亦能成功由美国加拿大欧洲遣返逃犯,中国发出的红色百人通缉令,就有59人成功从西方国家引渡回国。可惜是政府的文宣比反对派差得多!你有没有留意他们拍的微电影的质素是奥斯卡等级的!他们的资金从何以来?令人愤怒的就是反对派和传媒故意扭曲事实,利用香港人恐共的心理,将香港人推向与全中国对立的局面,这对香港将来有什麽好处呢?没有逃犯条例,香港将会变成环球的逃犯天堂,包括恐怖分子都可能随时在你左右,香港亦不能履行国际司法合作的责任,与其他国家联手应付,香港市民可以安心吗?

2。因为很多市民反对(其实怎可能有二百万人上街,路透社科学估计是30万,根本是哗众取宠)但无可否认是有很多人反对,所以政府终于收回条例,大家都清楚知道条例根本己死,但为什麽仍然不断出来游行抗议?所谓五大诉求,你真的同意所有严重伤人的暴徒,包括製造炸弹都应该得到特赦吗?以往所有独立委员会都是等到事件完全完结之后才成立,已作出客观检讨。你真的相信如果政府愿意成立独立委员会,所有暴乱就马上平息吗?五大诉求其实最重要的那一条就是要求双普选!但如果你是中央,你会答应香港可以自由选举,然后选出一个“陈水扁”出来每天不停对抗中央吗?831的决定就是避免香港出现这样灾难性的情况,要求先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选出二至三位真心为香港服务,能得到中央信任的人士,然后让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选出大部份选民支持的特首。这方案肯定比现在的制度有极大进步,当时很多民意都以袋住先的取态,支持831方案,但反对派因为自私理由而反对,令香港丧失一个普选的机会。当时我在文章中指出中央可能是想由香港作为示范,然后在内地城市实施这个渐进式的民主制度,所以我当时说反对派是历史罪人!

3。另外一个继续暴乱原因就是这些暴民其实是故意不断到处点火暴动,故意令香港大乱,攻击中联辧,污蔑国徽,拆除国旗、你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麽?就是希望迫解放军出来,造成另一6•4事件,然后西方就有强大藉口合力制裁中国。如果香港动乱不止,台湾便可以借此来证明一国两制失败,协助民进党选情,可怜的是这些年青人做了外国的棋子。我们是不是应该制止他们的暴力行为,而不是歌颂他们呢?

4。我对中国的立场:我们都是自幼读中国历史,深深感受到中国长期被西方列强欺负,尤其是鸦片战争肯定是中国人的耻辱!我年青时去欧洲到处都感受到中国人被歧视!但现在国家富强起来,为什麽我们反而对中国如此憎恨呢?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国家到现在把数亿人脱贫,联合国都认为是人类奇迹,将以前绝大部份人为文盲的情况,改善至现时低于10%,而全国每年亦有8百万大学生毕业,数以亿计人每年外游,百万大学生留学外国,如果中国是那麽极权的国家,为什麽这些人都乐意在㚈地读书和旅游之后回国呢?主要是人民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事实上很多城市的生活水准比香港更好,一个政府能够令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富强不是最重要的标准吗?我最近去上海和一的士司机谈话,故意问他有没有觉得自己系内地生活没有自由?他说有99%自由,只是没有1%自由去推翻共产党!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很多批评中国的个案,例如刘晓波等,他们的共通点就是想推翻共产党,建立所谓西方民主制度,如果真的推翻了共产党,实行西方民主,在目前国内的情况下,有谁比共产党更称职做执政党呢?最大可能中国将如苏联一样解体,变成四分五裂,不停内战,多年来建立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将一铺被西方列强打沉。所以现在看到无知年青人举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HK is not China! “支爆”等旗帜,感到十分悲愤!他们究竟想什么?支爆就是渴望中国分裂?为什麽他们有这样的想法呢?你说是不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在美国,老师肯定要教育学生爱自己国家、帮助国家发展、而不是不停唱衰国家,鼓励学生仇恨国家吧!所以我看见香港老师带学生去示威,鼓吹仇恨警察,咒骂黑警全家死,这是老师应有的道德吗?

5。我看事是从国际宏观来看。如果说香港现在发生的暴乱,后面没有外国参与,实在是太天真了!我经常去第三世界做顾问工作,老实说,很多顾问工作都是由美国财政(NED)支持的NGO邀请我的。我很清楚这些NGO就是美国用来牵制当地政府的手段。我们只要看看苹果日报的黎智英,他身边有一个美国人做他的助手,他做中文传媒生意,为什麽需要一个美国人在身边做助手呢?这美国人出面帮他捐数百万给陈方安生及其他政党,是黎智英自己的钱,还是代别人支付的呢?他是否今次行动幕后的主要鼓吹人?在这敏感时刻他被邀请到美国访问,接受美国副总统、国务卿等高规格接见!这是什麽讯息呢?这些年青人竟然要不断高举美国旗示威?年青人在家中製造炸弹,还有50万现金?钱从何来?很多迹象显示台湾民进党政府是香港动乱后面的最大支持者。所以整件事情不是年青人或香港人的事,是外国利用香港颠覆中国的事。

6。说香港的警察是黑警是颜色革命的手段。根据我的国际经验,我可以肯定说香港警队是全球最廉洁、最专业的警队之一,香港警队其实非常克制,如果同样暴乱发生在美国,你告诉我后果是如何?我保证很多暴徒都给警察开枪射了并马上大规模被拘捕!在香港,参与防暴的警察是不准佩戴实弹手枪的。主要避免警察有错失,亦防止幕后黑手故意射杀一两个学生,然后入警察数:你在电视应该看到警察永远是在被动角色,不停劝喻暴徒散去,只是在他们拒绝散去、还向警察袭击,警察才被迫出手清场,还特别安排地铁送他们走!如果他们不是霸佔道路,赖死不走,袭击警察,他根本不可能会受伤!

7。还有这些年青人好像失去理性,不断破坏社会安宁,停止地铁运作阻人返工,剪断二百多条交通灯电线令交通混乱,堵塞海底隧道,对阻挠他的无辜市民甚至长者,就拳打脚踢,破坏人家的汽车,男女生说粗话都琅琅上口,究竟他们真的知道他们在做什麽?完全不懂得尊重别人,他们接受的是什麽教育?他们明显犯了法,难道警察不应该将他们绳之于法吗?难道他们不应该懂得违法的代价吗?

8。其实我亦同情现时的年青人、当然有部份很有上进心,亦能倚靠自己努力得到一定事业成功。但亦有不少青年在大学毕业后面对高企的楼价,往上流的机会又不大,所以对社会和政府不满,但房屋问题不只是政府的责任,政府努力找地,希望填海、收回农地、开发小部份郊野公园边陲等等,但这些方法都全部被反对派阻挠。在往上流的机会方面,政府大力鼓励年青人到大湾区发展,可惜这部份香港年青人对内地有抗拒感,自困在香港的小岛,却又不停埋怨!

9。解决现时的乱局一定要从严执法,发出强大阻吓作用,要拘捕不是驱散,令每个暴徒出来时都清楚知道他很大机会被拘捕!拘捕后应该立即落案,上法庭不准保释,令他们知道将会被定罪、入狱、留案底、一生前途尽毁!如果他们想清楚后果,一定不敢出来捣乱。

10。政府亦要决心铲除内部敌人!任何公务员违反政治中立、批评政府、参与游行集会、放假病假罢工都必须解雇。澳洲最高法院最近有一个清晰案例,就是公务员如果违反政治中立、批评政府政策就可以合理解雇。同样所有大学中学都应该严格执行校规,任何学生被警察拘捕便立即停课,检控入罪就必须赶出校。更要好好大力改革香港电台,港台是政府电台,有责任为政府宣传政策,却反过来宣传反政府言论。政府确实应该大力纠正这个荒谬的情况,更应该思考如何在现今数码世界有效宣传政策。总之要下定决心拨乱反正!同时应该不用理会反对势力,从速增加土地供应和加快兴建公屋,尽快解决最基本市民的住屋需求!

11。我清楚记得九七回归前,反对派勾结外国传媒,不停唱衰香港,说香港在共产党统治下,一定死!“Hong Kong is Dead”引致很多香港人移民外国,很多移了民的香港人非常后悔,眼见香港不但安定更比外国繁荣,很多都回流香港,但从中已经损失惨重。多年来,他们就是不断用惊吓计(scaremongering tactic),例如一地两检事件,希望将香港市民与国家成对立点,令香港成为反共基地!我们不要再中他们的奸计!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