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pril 2021

蔡元评《南洋网》专栏评论:排核污水入海,祸害无穷,全球人拒吃日本这一套! /(漫画)日本公然排放核废料,西方国家却漠然处之

 蔡元评<南洋网>专栏评论: 
 排核污水入海,祸害无穷,
 全球人拒吃日本这一套!

 

本文为《南洋网》2021年4月22日言论版刊出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全球拒吃日本这一套,作者:蔡元评。全文如下(以上插图与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日本政府宣布,打算把福岛核电站爆炸产生的核污水倒入大海。简单说,把全球4大洋作为其高恐怖、辐射废物的下水道、垃圾场。

各界须喝止日本的恶行,绝不可掉以轻心!

全球400多座核电站,在正常降温和清洗过程中,也都产生微量,但无害的放射性物质。因此,电站都备有精密的废水处理系统,按国际标准,严格的过滤排放物,不能任意倒入海中。

福岛核污水是电站爆炸时泄出,非比寻常,至今仍无法去除的高害放射性毒物。和正常运行产生的废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福岛的核污水蓄存容量已临极限

10年前,福岛大地震,海啸袭击核电站,机组堆芯熔毁,氢气爆炸,泄出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当局在离电站50公里区域检测出高浓度,令人万分担忧的放射性铯。政府随即下令禁止买卖福岛产品,并指出,电站员工及附近民众因暴露在辐射尘中,有患癌症死亡的风险。

为预防辐射污水扩散,管理电站的东电,将125万吨污水存到密封的1000多座蓄水罐中。其后几年,蓄水罐因为变形,出现泄漏事故。

东电虽然不断整修,但受制于技术,含放射性的污水,每天以140吨的容量持续增加。预计到2023年,核污水将达到137万吨蓄水罐容量的极限。蓄水罐水满时,当局决定要把污水排放到南太平洋,一倒了事。

福岛核污水含高量的辐射性物质

核专家则警告,福岛核污水即使过滤后,仍存在高量的放射性同位素——氚。氚(读“川”,又叫超重氢,tritium),主要用于热核反应,与超高热的氘(读“刀”,又叫重氢, deuterium)结合,产生聚变反应,释出大量热能。氚是氢的一种非比寻常的致癌物质,几乎不可能去除。

除了氚外,福岛储存的污水中,仍潜在各种毒害人体的放射性粒子,例如锶-90。

电站爆炸后,日本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在周边地区的农产品中检测到极度危险的碘和铯辐射;包括牛奶、蔬菜,以及食品。

食品安全专家指出,食用含高辐射量的食品,与暴露在高辐射的空气中同样危险。碘积聚在甲状腺,导致甲状腺癌;铯破坏细胞,让人患上绝症。

日本把核污水排入大海, 祸害无穷

福岛出事后,中、港、台、韩和美国等多国对其食品下达进口禁令。

处理核污水,并不只有排入大海的方法,比如加建储水罐;只不过此举耗钱费力,而且核恐惧仍留在日本本土。若利用太平洋作为下水道,犹如在马桶冲便溺,一走了之,何必在乎邻居!

针对国外的激烈反对,日相菅义伟抛出一句硬话:“总不能一直拖延着不做决定”,大有不顾别人死活,日本第一的傲慢!副首相麻生太郎则表示,处理后的核废水“喝了也没什么事”!官爷既然如此自信,笔者建议日本政府,不如将核污水储水罐接通自来水管,让日本部长享用,善莫大焉!

当局并一再辩称,核污水排入海中,当然也会波及日本沿岸的城市;因此,东电保证谨慎处理,绝不含糊。

但海流专家则提示,日本以南的海域是全球最强海流之一;因此,若东电使诈,以船舶运载废水远离日本海域操作,日本即可脱困。

美日两国为了政治谋略, 狼狈为奸

根据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GEOMAR Helmholtz Centre对洋流扩散的模拟演练,显示核污水倒海不出几天,辐射就扩散到东海各国,再几个月就南下直达东盟地区,不到3年,美加就被污染,接着整个太平洋都遭殃。而且排放核污水不光只这一次,每隔几年,日本就要把持续增加的100万吨核污水倒入海中。

美国国务院在菅义伟访美前,以诡异的口吻表示:“我们赞赏日本处理福岛核电站污水的透明度”。摆明美日两造为了政治谋略,也无需计较是轻佻还是猥亵,狼和狈都必须腻在一块,同一个鼻孔出气!

当年日本法西斯举着“大东亚共荣圈”的旗号蹂躏周边国家;如今死灰复燃,利用太平洋作下水道,把核灾难转嫁邻居。用八个字形容日本的作为:居心叵测、道心惟微。

不仅中国人, 全球人都不吃这一套

地球是全人类的,仗恃势力,拉帮结派,搞街头大哥小弟打群架;或以三K党姿态横行霸道,标榜种族至上;显现的,是政治败象冰山的一角。

殖民地时代行之有年的愚民政策已是明日黄花。领导今天的智能世界,需要更多正义、更多公平、更多良心。否则,除了“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外,“全球都不吃这一套”!▉


 
 日本公然排放核废料,
西方国家却漠然处之
[ 漫画 ]

 

日本公然排放核废料,西方国家却不看、不听、不说,漠然处之。   

此漫画原载于 <中国日报>网,作者:罗杰。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