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November 2020

没影子内阁也无替代财案,学者黄进发批评安华失败

没影子内阁也无替代财案,
学者黄进发批评安华失败

 

政治学者黄进发(Wong Chin Huat,上图左)昨天(11月27日)在<当今大马>英文版发表了一篇针对安华(上图右)的失败致使慕尤丁政府前天在国会轻松顺利(二读)通过2021年财案的评论文章,题为Why must parliamentarians vote in the House?<当今大马>华文版也随后对黄氏的这篇英文评论做了以下扼要报道(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希盟昨天在2021年财案表决时放弃记名投票,政治学者黄进发批评公正党主席安华失败,没有扮演好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角色。

安华只把国会当成执政的垫脚石

黄进发今天在《当今大马(英文版)撰文说,昨天希盟的问题不仅是策略失误,也是政治阶级,包括在野阵营的犬儒主义体现,只把国会当成执政的垫脚石。

他批评,在野党阵营于安华的领导下,不仅没有影子内阁,也没有如往年般推出替代财政预算案。

“11月26日的失败,可以从根本上追溯到影子内阁的缺席。”

“作为救赎,安华应在2020年结束前成立一个能充分运作的影子内阁。否则,安华应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位。让其他有能力成立影子内阁的国会议员来接任。”

“马来西亚人值得更好的。别让2021年重蹈2020年的覆撤。”

即使急于执政,不该妨碍政策竞争

黄进发认为,安华应该扮演好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角色,就算要争取“人数”换政府,也不应该放弃政策竞争。

“说实话,我们已不能恢复希盟在2018年获得的47%多数委托。不管是由慕尤丁、安华或任何人来领导,这都将是个包含希盟和非希盟元素的后联盟政府。”

他指出,如果安华能够组成一个联盟来成立新政府,最合法的途径就是通过挫败一个有问题的财案来上台。

“但是,就算安华急切要当首相,也不能因而辜负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位。他对人数的痴迷,不该妨碍在野党参与有效的政策竞争。”

黄进发指出,如果安华和其他国会议员事先知道民众的激烈反弹,昨日肯定不会放弃记名投票。

他批评,安华与希盟国会议员以为民众是笨蛋。

安华放弃记名投票的说法, 站不住脚

他也表示,安华解释放弃记名投票的说法站不住脚。

“安华告诉我们,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宣布利惠前线人员、农民和渔民的措施,而他不希望人民觉得在野党反对这些宣布。”

“在野党也会遭人攻击违抗国家元首的劝告。诚信党和斗士党要求记名投票后,旋即就有海报攻击他们。

“不过,如果安华真的如他所说掌握了(足够)‘人数’,他会拒绝记名投票吗?”

黄进发质疑,其实安华是否担心在野党的反对票将少于108票,才会放弃记名投票。

“财案本身是个目的,同时也是维持或推翻一个政权的手段。”

他指出,如果安华最大的关注是瓦解慕尤丁政府,那么从策略上而言,安华放弃二读记名投票,可能是要等待巫统背离国盟政府。

不过,他说,安华与希盟放弃记名反对下,就让财案二读通过,意味财案纯属一项工具,而在野党之前对财案抛出的任何批评均可作废。

“如果除了换政府之余,安华和在野党也认真要纠正财案的缺陷,那就有必要记名投票。假如在野党不要投反对票,他们至少应该弃权,让慕尤丁只获得111张支持票(排除东姑拉沙里)。”

“难道在野党没考虑过这些情景吗?肯定有人早预料到,东姑扎夫鲁会在总结时让步?为何没有协调呢?为什么108人组成的在野党阵营如此一团糟?为什么没有影子内阁呢?”
 

希盟今年没有替代预算案来应对

黄进发指出,2021年财案打破了在野党的传统,即没有替代预算案。

“2011年起,民联先后推出了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替代财案。希盟接着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也这样做。就连国阵也在2019年通过凯里延续此做法,但却在2020年终止。”

“如果有一个精心规划的替代财案,希盟在投票否决慕尤丁财案时,会否较难被人指控在搞破坏?”

“如果民联和希盟能在执政前连续7年推出7个替代财案,是什么导致他们在执政22个月后,无法在2020年办到这点。照理说,希盟影子内阁应能够重组其前部长和专才来拟定一个严格的2021年替代财案。”

“这一切都没发生,因为安华和早前的马哈迪和沙菲益太忙着争取‘人数’来成立新政府。设立影子内阁不利于拉拢执政党国会议员,因为想当首相的人不能在未来的阵容中作出难以兑现的承诺。”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