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20

特朗普玩弄 "污名化" 帮不了美国抗疫大局

特朗普玩弄 "污名化"
帮不了美国抗疫大局

作者/来源:凡凡/<参考消息> (中国)


原标题:
“污名化”帮不了美国抗疫大局
作者:凡凡(中国)
发表于2020年3月25日<参考消息>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新冠病毒的用法和立场屡屡改变。从最初的“冠状病毒”“外国病毒”“赞赏中国抗疫透明”,到前几天猛炒“中国病毒”、指责中国造成大流行,又到重新用回“冠状病毒”。表态一变再变。

中方当然欢迎不使用充满抹黑和歧视色彩的“中国病毒”说法,也希望美方这种态度能够坚持下去。但鉴于美方以往表态花样翻新、前后矛盾的案例太多,这种表态是否是否能够持久?实在让人没有把握。

“污名化”问题有3点事实务必认清

不管如何,涉及疫情“污名化”问题,有三点事实务必认清:

其一,美方玩弄“污名化”,实际已成为国际抗疫的坏榜样。

翻脸不认人、前言不搭后语、捏造事实……美方部分政客玩弄的伎俩现已完全展现在全球公众面前。国际社会看在眼里。

正如联合国种族主义问题特别报告员阿丘梅23日所说,有关国家官员使用别有用心的名称来替代新冠病毒,将特定疾病与具体国家或民族相联系的仇外表达“是不负责任的”。

“不负责任”绝不是好现象。新冠疫情已威胁到人类共同利益,美国部分政客应该想想:在这个本该患难与共的时候,唯一的超级大国既没有给予他国有力的支持,反而是不遗余力地往他国身上泼脏水、制造不和谐因素。这做了个多么坏的榜样!

其二,“甩锅”既不能帮美国抗疫,也无法消除民众不满。

特朗普政府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股市屡遭血洗、新冠病例飙升和民众不满发酵。不管哪一个问题,它的根源都在于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政府需要解决检测力度不足、防护物资短缺、防疫宣传不够和两党不够团结等问题,而非与他国打口水仗,这纯粹是拿错了药方。

必须清楚,靠骂是骂不出抗疫成果的。一切成败终究还是要从防控的最终结果来论、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福祉来论、从各国民众的人心所向来论。

除了民众,就连特朗普政府内部,都对当局抹黑中国的做法颇有微词。比如白宫疫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就对此表达反对。他说,特朗普关于中国未提前通报疫情的指责“与事实不一致”。此外,他特别提醒当局要反思:为什么美国未能在更大范围内推行检测?

对于特朗普政府应该怎么做,一些美国学者已经看得很明白。

美国防部前高官、国家安全问题专家马格萨门说,现在采取竞争姿态不利于遏制病毒。现在该做的不是为了批判中国而批判中国,而是合力控制疫情。

美国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也说,美国这次展现敌意“让人泄气”。美中关系在一个非常棘手的时期恶化到低点。这个时候,两国应当齐心协力减少大流行病对公共健康、经济活动与金融市场的破坏。

请听听这些呼吁合作的声音!

其三,抹黑不能抹杀中国抗疫对世界的贡献。

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的付出和中国人民的高度自觉,令人感动,取得了显著的防控成效。中国抗疫举措怎么样?世卫组织总干事不止一次予以赞赏:

“中国采取的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尽管付出很大代价,但为世界争取了时间。”

“19日,中国武汉自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了希望,说明即使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情况也能实现逆转。”

可以说,正是中国通过严密管控、广泛检测、全民隔离等措施,率先挺过了疫情高峰,为世界其他国家结合本地实情落实防控提供了有益参考。

这是抹不掉的。

此外,中国还积极与国外分享防控经验、推进国际科研,以及对外派遣专家组和捐赠医疗物资,让一批批新“逆行者”继续在海外传递温暖和希望。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任何妄想以一己私利让站在第一线付出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背黑锅的做法,都无益于国际合作、无益于相互信任、无益于疫情防控。

面对共同挑战,甩锅还是合作,是个选择题。

最佳答案显而易见。#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