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9

澄清没扭曲敦马谈统考内容,《星洲》批《当今》栽赃诬赖 /《星洲》声明:真的假不了/《当今》严正否认栽赃和诬赖的指控

  澄清没扭曲首相谈统考内容,

《星洲》批《当今》栽赃诬赖

来源:诗华日报 news.seehua.com/?p=418447


《星洲日报》独家专访首相敦马哈迪,刊登《敦马:承认统考文凭,须考虑巫裔感受》为标题的新闻,引发争议,而《星洲日报》今日声明没有歪曲马哈迪的谈话,更点名网络媒体《当今大马》企图栽赃和诬赖该报。


《星洲日报》发表声明指出,在上述报导刊登后,《当今大马》罕见地向首相办公室索取该报记者与马哈迪之间的访谈录音,并将有关统考的访谈内容以问答方式呈现。

《星洲日报》认为,《当今大马》企图举证该报“蓄意歪曲”敦马的谈话,此一栽赃和诬赖的做法,已经转移了焦点。


《星洲日报》声明:真的假不了

──本报不曾歪曲首相谈话


来源:<星洲日报> sinchew.com.my/node/1827703

(图源: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独家专访首相敦马哈迪,在一则以《敦马:承认统考文凭,须考虑巫裔感受》为标题的新闻,于1月2日刊登后,网络媒体《当今大马》罕见地向首相办公室索取访谈录音,并将有关统考的访谈内容以问答方式呈现,企图举证本报“蓄意歪曲”敦马的谈话,此一栽赃和诬赖的做法,已经转移了焦点。

马哈迪今天(1月4日)主持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针对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对记者说:“关于统考课题,我不曾说过拒绝,我只是说马来社群对此课题敏感,因此必须顾及各族的敏感度,包括华裔、印裔、原住民,以及其他在大马的族群。”

我们感谢敦马哈迪还了《星洲日报》一个清白,证明了本报并没有故意歪曲或错误引述他的谈话。

在当天的报道中,《星洲日报》从未引述敦马说“不承认统考文凭”。因此,当敦马在今天(1月4日)的记者会上提到 “时常有媒体要访问我,我都不会拒绝;但有时候我发现报导不是我所说的话。关于统考课题,我不曾说过我拒绝。”这席话时,很明显的是有人提供了误导性的讯息给敦马,以致他认为《星洲日报》错误引述他的谈话。至于敦马为何会在希盟党主席理事会会议后主动说出这番话,只有出席会议者才知道个中原因。

对《当今大马》的做法感到惊讶

在“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上,我们不想批评《当今大马》的新闻道德与操守,我们交由读者去评断。不过,我们对《当今大马》把《星洲日报》与敦马之间的访问录音,拿来与《星洲日报》的报道对照的做法感到惊讶。因为,不论是纸媒或网媒,都应该站在人民的角度,去询问当权者要何时兑现承认统考文凭的承诺,而不是本末倒置,替当权者监督另一家媒体,并挑起其他课题来转移视线。

在过去90年来,《星洲日报》一直坚守报道真相、针砭时弊、代人民向当权者发声、以及传达政府施政讯息的原则。作为一家民办的纸媒,《星洲日报》秉持公正的办报方针,不当强权的帮凶,也不刻意针对任何政治人物,不论是来自执政党或反对党。

即使在充斥着假消息的网络时代,《星洲日报》亦不随波逐流,坚持公正的办报信念。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对的政策,我们赞扬和配合,错误的政策,我们批评和反映民意。#



《当今大马》回应《星洲日报》:

严正否认"栽赃和诬赖"的指控

来源:<当今大马> malaysiakini.com/news/459031


《当今大马》在今日(1月5日)19:56时分发表20:07时分更新的一篇题为“《星洲》喊冤没错误引述,反指有人误导马哈迪”的报道中,对《星洲日报》的指控,做出了以下回应——

对于《星洲日报》指控“栽赃和诬赖”,《当今大马》谨此声明,我们在1月2日文章中,根本没有质疑《星洲日报》的报道或媒体角色。

《当今大马》刊载访谈抄本,是为了让读者知道首相马哈迪在专访中到底讲了些什么,以让读者自行判断。

我们相信,拥护民权,也意味提供人民透彻资讯,同时相信他们的判断智慧。

《当今大马》严正否认“栽赃和诬赖”的指控,同时交由读者自行判断《当今大马》刊载抄本是否构成“栽赃和诬赖”。

《当今大马》将风雨无悔,一贯地监督当权者。

《当今大马》也强调,有必要设立一个独立的媒体理事会,以便在没有政府干预下,让媒体自行监督,坚守新闻伦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