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19

特朗普边境墙经费通不过,佩洛西把停摆皮球踢开去!

特朗普边境墙经费通不过,
佩洛西把停摆皮球踢开去!

作者 / 来源:孙强强 / <草根网>

佩洛西(Nancy Pelosi)与特朗普(Donald Trump)

原标题:
三大原因促使特朗普边境墙经费通不过 
作者:孙强强
(上图与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13天,共和党民主党还没有找到妥协方案解决分歧,结束多日政府停摆。让特朗普感觉不妙的是,民主党那个棘手的婆娘——佩洛西,就在今日,美国时间1月3日,重新作为民主党党魁,主持众议院议长职位。拿到众议院议长职位的佩洛西,继续延续早前反对特朗普反移民政策和修边境墙政策。

雷厉风行的佩洛西,仅仅在新一届众议院班子成立后几个小时,新议长佩洛西就着手结束政府停摆法案,该法案以  239票对192票,获得通过。希望尽早结束政府停摆问题,但法案资金包括国土安全部,却不包括特朗普修边境墙资金。佩洛西把政府停摆的皮球踢给特朗普。

特朗普也明白,没有佩洛西执掌的众议院的支持,边境墙经费不可能通过的。现在,佩洛西把球踢给自己了,自己不接球,政府停摆的问题就得自己独立承担。所以,众议院的结束政府停摆法案通过不久,白宫就召开记者会。而且不同于以往,这次的白宫简报记者会,特朗普亲自出席,并讲话,这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可以看出特朗普多么在意佩洛西通过的这一法案。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边境墙有什么魔力,让特朗普所在的民主党和佩洛西所在共和党,这么着迷,又这么分裂呢?

两党有着不同的选民支持,各走各路

首先,民主党和共和党支持的选民,决定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这方面的分裂。

精英阶层、白人至上者和铁锈区的红脖子白人,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主要的支持者。这些人认为移民拖累了美国的发展,或者认为移民抢走了本应该属于白人的工作。所以他们这些人对非白人,非常的仇恨。这也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期,以反移民、怼中国、修边境墙等竞选理念,获得这些人支持,能够入主白宫的原因。

贸易战弄得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特朗普知道,指望拼经济想2020年继续连任,不可能了。想连任,必须为铁杆支持者服务,毕竟他的前任小布什、克林顿,第一任任期,也是天怒人怨,不得人心。但他们对于反对者,根本就不理会,都是想方设法的满足铁杆支持者心愿,只要铁杆支持者在,和他一心,虽天怒人怨,连任还是能够实现的。

民主党想在明年重返白宫,反对花钱

第二:民主党不愿意给特朗普擦屁股。

美国的减税政策,加大了美国政府的债务负担,到 2018年12月31日,美国一年增加的政府债务1.36万亿美元,而美国的GDP绝对不会到20万亿,去掉卯吃寅粮的债务,美国的经济增长就是一个负数。有人问特朗普,你这样花钱,政府会破产的。特朗普答,近期我在职政府不会有问题的,远期我早就离开白宫了,那时间政府破产,关我屁事啊!

对于这种我死之后不怕洪水滔天,没有责任心的总统,故意找事,让别人给自己擦屁股的人,是你你会跟他亲密合作吗?

佩洛西所在的民主党还想2020年重夺白宫宝座,所以,对于特朗普乱花钱,绝对不会让他随心所欲的。

 佩洛西面对特朗普下马威,不甘示弱

第三: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话语权,佩洛西不会对特朗普示弱的。

特朗普之所以选择边境墙经费和其他五个政策捆绑过高,不昔捆绑政府停摆,不愿意妥协。是因为这是民主党主持众议院第一次行使权力。特朗普需要给民主党一个下马威,杀鸡儆猴。如果得利,威信竖起,在以后的岁月,就相当于早前共和党把持众议院和参议院,特朗普出台的法律法规,可以不受太多掣肘就能够通过。所以特朗普非常值得冒险,给民主党一个下马威。

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是修炼千年道业的王八,都明白相互的心思。所以,当特朗普把这个小九九摆在桌面上的时刻,佩洛西直接说“不”。

政府长时间关门,对执政党,对特朗普绝对不是一个好事。就像马来西亚刚刚发生的事件一样,马来西亚反对党对执政党领导人马哈蒂尔说,老百姓已经厌倦了执政党把马来西亚问题推给前任,前任是有一定的问题,但这些问题需要现任执政党解决,而不是只会抱怨,不会做事,只会拖延问题,坐看问题越来越严重。既然执政党不能担责,尸位素餐,干脆下台不干算了。

现在佩洛西把停摆皮球踢给了特朗普

特朗普这几天,对于边境墙修建,也在降低阀门,从“不给建墙费,政府不开门”,到“筹建墙费,要多久等多久”,再到“要么建墙,要么关边境”。现在共和党的佩洛西把球踢给特朗普了,就看特朗普如何踢回去了。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