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8

法国明日出动近9万警察 12辆装甲车开上巴黎街头

法国明日出动近9万警察
12辆装甲车开上巴黎街头

作者 / 来源:李东尧 / <观察者网>
guancha.cn/internation/2018_12_07_482452_s.shtml





原标题:又到周末:法国欲出动近9万警察,12辆装甲车开上巴黎街头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为平息大规模抗议活动,法国当局本周罕见做出妥协,然而政府的让步并没能让“黄马甲”抗议者罢手。上周末巴黎发生严重骚乱后,本周末对法国政府来说形势依然严峻,许多抗议团体正在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他们新的抗议计划。

为了避免暴力与破坏再次重演,政府可谓严阵以待。法新社12月6日称,作为应对,法国各地将出动8.9万名治安警察,仅首都巴黎就调派8000名警察。此外美联社说,当局在巴黎还将罕见调动12辆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使用的轮式装甲车,属2005年以来当局在法国城市地区首次。


尽管上调燃油税计划被取消,法国准备举行新的“黄马甲”抗议活动 (France 24电视台报道截图)

"黄马甲运动"发言人:周六(8日)是去总统府

因上月17日爆发并蔓延全国的此轮抗议,法国总统马克龙正面临一场任内严重政治危机。为平息事态,马克龙政府已连续做出妥协,宣布放弃继续上调燃油税,然而抗议者仍计划举行新的抗议。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6日报道,一名“黄马甲运动”发言人埃里克·杜洛埃(Eric Drouet)表示,“周六(8日)将是最终结果。”提到抗议地点,他称,“周六是爱丽舍宫(总统府),我们都想去爱丽舍宫。”

美联社消息称,法国警察工会与地方当局已于6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本周末的抗议活动。与此同时,不同的抗议团体也在进行沟通,他们在社交网络上与聊天群组里分享他们的行动计划。

上周六,巴黎爆发50年以来最严重骚乱

随着国内抗议活动升级,12月1日,巴黎爆发数十年以来最严重骚乱,造成130人受伤,400多人被捕,抗议者一度与防暴警察部队发生冲突,造成4人死亡。法国总理菲利普承诺,将以“特殊手段”处理即将到来的本周末新的骚乱。


上周末,巴黎抗议活动现场

6日当天,法国总理菲利普强调,在巴黎以及法国其他地方,“我们面对的不是来抗议的,而是搞破坏的。”他在接受法国电视台TF1采访时透露,由于担心反政府抗议活动引发新的骚乱,8日法国全国各地将部署8.9万名警察,仅在巴黎就调派8000名。菲利普强调,部署警力比上周末“多得多”。


法国总理菲利普(资料图@视觉中国)

此外,还有12辆轮式装甲车也将被部署在巴黎。美联社称,这是2005年至今法国当局在城市地区首次这样做。

除了当局增派警力严阵以待外,为了避免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商家及店铺像上周末一样遭到破坏,巴黎警察当局已要求它们在8日当天关门,而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以及很多博物馆也将于同日被迫关闭。

法新社称,从当地时间8日清晨6时起,所有的私人小轿车不得通往首都协和广场、旺多姆广场等多地。埃菲尔铁塔、人权广场、巴黎歌剧院、卢浮宫以及巴士底狱广场等区域也将会被封锁。数家歌剧院也不得不取消当天的演出。

从抗议汽油涨价演变为反政府的政治运动

此轮席卷法国的抗议活动最初由当局上调燃油税引发,如今,抗议活动已演变成一场更加广泛的运动,抗议者反对马克龙政府的亲商政策以及教育改革,要求政府提高最低工资、养老金与社会福利,抗议群体包括学生、工人以及农民等等。



法国政治评论员布里蒙特(Jean Bricmont)6日对RT说,“抗议已不仅仅是汽油价格的问题,这是对政府政策的普遍反抗。”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宋鲁郑此前撰文指出,“当然任何一场运动都是一样的,一开始目标是明确的、直接的,但随着运动的发展,其目标就会演变,规模就会自然扩大。虽然抗议之初是油价上涨,但很快就变成反抗社会不公。由于不公不义的事哪个社会都很难完全避免,所以运动一旦兴起,参加者就迅速以几何级扩张。 ”

根据上周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在抗议活动不断升级的背景下,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已跌至23%的新低。本周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6%的法国人同意抗议者的观点。 ”

由于马克龙政府未能平息抗议活动,反对派的声音也在增强。据美联社报道,马克龙的政治对手计划于下周针对现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在6日接受采访时,法国总理菲利普拒绝了在这场1968年至今最严重骚乱后辞职的说法。他表示,法国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已经批准政府取消上调燃油税。#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