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多维新闻》12月5日报道: 美国重锤打击中国5G计划: 越境追捕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要求: 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多维新闻》12月5日报道:
  美国重锤打击中国5G计划:
越境追捕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作者 / 来源:齐慕丹 / <多维新闻>
news.dwnews.com/global/news/2018-12-05/60103061.html


加拿大当局应美国要求,逮捕了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她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在加拿大转机途中被捕。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5日报道,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说,孟晚舟因美国有引渡要求而于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她涉嫌违反了针对伊朗的制裁。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表声明抗议。(图源:VCG)


原标题:越境追捕任正非之女孟晚舟, 美国对中国5G计划祭出重锤 

(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12月6日,多家媒体报道华为首席财务官(CFO ),华为总裁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贸易制裁规定,在12月1日被加拿大执法机构逮捕。此前美国司法部门从2016年开始,就开始调查华为是否涉嫌违规向伊朗出口通信设备,一直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这次突发事件,恰好发生在G20峰会习特会的同一天,美国已经与中国开始了90天贸易谈判,而近期美国已经联合其盟友,对中国的华为、中兴等通信企业的海外5G计划进行抵制,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次抓捕是不是仅仅因为孟晚舟违反了美国法律这么简单。

让人怀疑跟美国打压中国海外5G业务有关

5G技术被认为是各国在高精尖科技领域竞争的主战场之一,而中国国内的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企业积极拓展海外5G市场,引起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联合抵制。


华为除了这次孟晚舟被捕事件,还受到了美国及其盟国对其5G开发的抵制(图源:VCG)

12月3日,英国情报负责人杨格(Alex Younger)表示,华为在英国提供5G移动网络,对英国来说一个艰难的选择,不排除未来英国会紧随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步伐,拒绝华为进入本国5G项目建设。

综合双方的声明内容,所有问题大致可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若干个案,美方摆出了芬太尼出口、高通-恩智浦并购案、朝核等问题,中方则提出不再提高现有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双方继续谈判等要求。

欧洲另一个大国德国也出现了对华为、中兴等企业的反对声音。德国预计在2019年初开始5G招标,路透社报道一些德国官员正在努力最后一搏,将中国华为、中兴等企业排除在招标范围外。

一旦英德两国对华为中兴说不,则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导致整个欧盟国家开始追随这两国叫停中兴与华为在本国的5G业务,这将使得华为、中兴等企业在欧洲的业务遭受巨大损失。

在此之前,美国、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已经开始正式拒绝华为中兴参与本国的5G项目建设。

1月份,受美国国会施压,美国电信公司AT&T与中国华为公司的合作搁浅,而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则主张美国5G建设国有化,意味着美国已经开始对华为、中兴等企业参与美国5G项目亮出红灯。

8月份,澳大利亚政府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禁止华为与中兴,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建设。澳大利亚媒体称时任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 )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向特朗普表达出将取消华为、中兴参与本国5G项目的意愿。

11月份,新西兰政府紧随澳大利亚,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将其设备接入该国5G网络,成为最新一个对华为采取行动的国家。


新西兰紧随美国与澳大利亚之后拒绝了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图源:VCG)

美国扮演了阻止中国在5G领先的重要角色

在这些国家对华为中兴5G计划抵制的背后,美国扮演了重要角色。《华尔街日报》11月份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展开一项不寻常的行动:以国家安全为由,试图联手盟国封杀、弃用来自华为的产品。美国官员也在11月前往欧洲各地警告人们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而特朗普政府也看到了华为、中兴等企业在运营成本低上的优势,考虑增加从不同美国政府来源提供的拨款,对购买和使用非中国生产设备进行补贴,而购买中国电信设备的国家没有资格获得此类补贴,可以说这一措施直接打击了华为、中兴等企业的要害。

有理由相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正是由于美国的因素而对华为中兴等企业参与本国5G项目关上了大门。鉴于这两个国家是美国的传统同盟国,而且是由美国主导的五眼联盟情报机构的成员国,使得两国不得不正视美国的需要。

美国之所以联合盟国绞杀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有其自身安全考量,也有防止中国在5G项目上弯道超车,获得先进科技主导权的考量。


特朗普借打击华为、中兴等通讯企业,防止中国主导高科技领域(图源:VCG)

5G通讯技术本身具有安全隐患,使得美国有口实要求其盟国对华为、中兴说不。英国智库官员劳森(Ewan Lawson)表示,与前四代通讯技术不同,5G是实现物联网的关键,物联网本身就将为攻击者提供更广泛的机会。5G的速度及其数字命令得到执行所需的时间意味着,更多的数据处理将发生在网络边缘,靠近发出命令的设备,而不是通过中央服务器中转,这就给盗窃信息与监听提供了可能。

而华为与中国解放军存在密切关系的传言,使得西方国家的安全部门与外交部门不得不对这些国家参与5G开发予以警示,使得美国可以有理由对其他国家要求不要与华为、中兴在5G方面合作。鉴于美国与其盟国在情报方面共享,特别是涉及商业、科技与军事方面的机密,是极其敏感的。美国就以国家安全遭受威胁为由,要求这些国家不与华为、中兴等企业签订5G项目的合作。

美国对中国5G计划的封杀到了新的高度

另外,5G技术是当前中美等国家在高新技术竞争的前沿,特朗普政府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一个出发点是打击“中国制造2025”,以确保美国在核心技术领域的主导权。但近些年来,华为与中兴在全球通讯设备市场上已经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优势,华为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2%,而中兴约占10%,分别位于第一位与第四位,而美国同类企业却处于相对落后位置,本国最大的通讯设备企业思科已经落后于华为、爱立信等企业。而特朗普政府奉行“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原则,希望通过自身的权力,为美国企业保驾护航,争夺全球市场。由此,不难理解为何美国要推动盟友共同抵制华为与中兴等中国企业。

总的来看,这次华为CFO孟晚舟被捕,不得不与近期美国联合盟友对华为中兴等中国通信企业的5G计划抵制联系到一起。从拒绝华为中兴的5G建设,到推动盟友一起抵制中国5G计划,再到直接逮捕华为高管,说明美国对中国的5G计划的封杀到了新的高度。#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要求:
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 / <观察者网>
guancha.cn/politics/2018_12_06_482288.shtml
guancha.cn/politics/2018_12_06_482345.shtml?s=zwytt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截图


<观察者网>刊出的孟晚舟照片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12月6日消息,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

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12月6日消息,针对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女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的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耿爽还指出,目前为止,加方和美方并未就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

加拿大将依本国司法举行听证会作出决定

据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警方应美国的要求,于当地时间1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麦克莱德说,美国希望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保释听证会暂定7日举行。

据《新京报》消息,在此事件中,加拿大为何能够应美国要求扣留一个没有触犯加拿大法律的第三方国家公民引发热议。美国律师张军表示,此次加拿大警方应美国纽约东区法院检察官的要求启动引渡程序,加拿大和美国确实签订了司法双边协定,因此加拿大才会暂时扣留孟晚舟。但是加拿大有自己独立的一套司法体系,所以不会像某些传言所说的美国只要提出引渡,加拿大就会照办。在7日的听证会上,加拿大的法官会针对孟晚舟是否应该被保释还是继续扣留作出判断,法官会听取孟晚舟方面律师的辩护和美国检方提出的引渡需求,然后根据本国的司法程序作出决定。#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