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December 2019

学者潘婉明评论香港事件, 招惹南大人的愤懑和驳斥 (附<人民之友>编者按语)

学者潘婉明评论香港事件,
招惹南大人的愤懑和驳斥 

<人民之友>综合网络讯息

香港示威者手舞美国旗 脚踩五星红旗

我国一名年轻学者潘婉明2019年12月4日在一份马来西亚林连玉基金(LLG Cultural Development Centre)出版的刊物<当代评论>,发表了一篇题为<We (Dis)Connect:香港反送中運動在馬的聯結與分化>的文章,对香港新近发生的事件表达她的毫不掩饰“支持港独的暴乱活动”的立场与观点。

潘氏此文(尤其是<当代评论>编者在正文之前,特意突出作者的以下两段的尖锐话语)传送到南大人的社交媒体之后,引起了他们的愤懑——
  • 非左派向中共靠拢虽令人困惑和失望,但真正令人遗憾的其实是左派阵营的僵化。老左作为资深的战士、体制的受害者、蒙冤的政治犯,以及勇於挑战和冲撞专制政权的先锋,即使在民族主义的认同和情感下固守既有立场,不同意年轻人的主张、策略或手段,不也应该有更多同理心?
  • 当香港中文大学和理工大学被围时,我们看到学运出身及南大背景的老左极尽奚落之能事。这些当年也护卫过校园的人,也掷过石头、砸破玻璃、将催泪弹拋回去的人,也受当权者镇压的人,甚至为参加学生运动付出沉痛代价的人,今日以诋譭、造谣、散布不实传言的手法推翻昨日之我,切割并否定自己的过去。
其中一名非常气愤潘氏言论的南大人黄青玉(笔名:双紫)随后在12月6日通过南大同学的社交媒体(WhatsApp),发表一篇题为“驳斥潘婉明”的短文,受到许多南大人尤其是那些曾经参与学生运动并付出沉痛代价的人的赞赏和支持。

我们有感于潘婉明的这番言论势必引起南大人、老左们以至我国华人社会对香港暴乱事件及相关课题的更大的关注和激烈的争论。因此,分别转贴以上所述潘婉明的大作和双紫的驳斥文章于后,让更多读者有机会阅读、参考——


潘婉明《当代评论》撰文:
We (Dis)Connect:香港反送中運動在馬的聯結與分化


上图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制作。以下全部图片和说明以及小标题,皆为原文所有。

[本文刊载于2019年12月4日<当代评论>,作者:潘婉明(自由撰稿人、专栏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博士,研究兴趣包括马共历史、华人新村、左翼文艺与性别关系)]

香港反送中运动自六月初展开至今已届半年,目前仍处於进行式,未来何时、如何收场,还在未知。这场持续中的抗争,不单将香港分化为黄蓝两个阵营,也很弔诡地以一种分化、切断(disconnect)的形式与全球华人世界发生联结(connect)。

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在这一波运动中的立场与言论尤其引人触目。相较於本国政治,大马华人对两岸三地的动态更为热衷。不过在“一中政策”的原则下,大部份华人在很贫乏的历史背景及基础下,长期学舌般地对“台湾自古属于中国”一说深信不疑,对民进党执政及台独议程极其反感,因此在近半年来香港反送中的抗争中,基於相同的焦虑和情绪,将五大诉求简化为西方作梗、港独作祟,一意孤行地视反送中为反中(共)。

马来西亚华社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陷入分裂的虚拟共同体,即使就国内课题,大如华教之争、族群地位、历史伤痕,小如开埠功臣、党校拨款、校园体罚等分歧,也经常闹腾一时,要求人人站定立场、明白表态、非我即敌,非搞到社团组织或个人疲於奔命、人仰马翻不止息。

(来源:鸣人堂/中新社/思想坦克)

分裂的虚拟共同体  下探价值信念底线

我们华社擅搞分裂不是今天才有的事,但香港反送中事态发展以来,我们在思维上的错乱、言语上的恶毒、行动上的决绝、人格与人性上的幽暗、卑劣和凉薄,乃至於脸书上的绝交及删友,无一不开创新境界、下探新底线。

事实上我们对这种事不关己却隔海叫嚣的操作并不陌生。此前在2014年台湾的“太阳花学运”和香港的“和平佔中”及“雨伞革命”中,我们就已见识过类似不问是非但问立场的盲撑。我们有所不知的是,五年后的今天,香港的运动在当年的经验和基础上进化,他们不断辩论、反省、调整、昇华,而我们则在一次又一次的嘉年华化的抗争仪式和出乎意料的改朝换代中自满、自我切割、自我否决,复在激情消退及对新政府期待落差的失望和挫折中停滞,进而翻转自己过去所投身、所推崇、所追求的民主信念。

这一次我们因种种荒谬扬名海外,正呼应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年的竞选口号We Connect。我们因背弃民主价值跟香港时代革命中不一定存在的“沉默的五百万人”connect;我们因始终追随蓝丝思维和言论、服膺民族主义情感和想像跟中国connect;我们的民间组织、人权团体先后报警、取消学术演讲,我们的社会也俯首中国大使馆颐指气使,责我大马青年“是非不分、人云亦云、自以为了解民主自由的真谛”而跟作为外国政权的中共connect;我们分不清楚祖籍和祖国,认同混淆,自我分裂成壁垒分明、誓不两立的阵营,只跟我群connect。

(来源:Hong Kong Free Press/Studio Incendo)

用颜色来筛检归类  撕裂认同支离破碎

尤有甚者,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当天,媒体拍到各种送礼、派钱、载不明人士及外籍劳工投票的画面,各投票站也传出疑有作弊的消息,如选票缺损、候选人栏已打勾、教唆投票,或选票根本已被他人投了。及至当晚开票,又有不明票箱从外面送进投票站、选举主任唱票不公、废票认定有偏袒等情况。然后我们赫然看到,香港选民在网路上呼吁市民带手电筒去监督开票!闻此我们莫不熟悉至极,人家谨记我大马“净选盟”的诉求,在此紧要关头,动员去防范各项我大马长期玩弄的选举舞弊招式!於是我们以大选不公、贿选成风的老前辈之姿,再一次跟香港connect!

我们可能以为牢牢地跟崛起中的大国绑在一起,共享利益和荣耀,是一种最紧密、最靠谱、最极大化的connect。事实适得其反,因为我们与此同时也正在以一种disconnect的方式将真实而非虚拟的、想像的、文化意义或情感认同上的人际关系,用颜色筛检、归类、纳入和排除,撕裂成支离破碎。

在这一波反送中运动中,大马华社在很大程度上呈现铁板一块,左右立场一致,团结异常。像我这样旗帜鲜明的黄丝,我被很深厚的同温层包围之余,其实交友圈不乏左右两大阵营人士。然而我发现,老左固然毫无悬念一面倒向支持中共,但非左派人士也普遍向中共倾斜,死咬“谴责暴力”,迳称香港的年轻示威者为“暴民”,就出人意料、超出理解了。撇开把持社团资源、跟中共有利益共生关系的商人、领袖,那些一个个的个人和有识之士,如何能只放大抗争者的抵抗,却无视权力结构不平等、装备和武力不合比例、大规模滥暴及犯罪的证据,昧著良心甘为国家暴力的共犯?

(图片来源:中国报)

左派阵营僵化执拗  全盘否定公民抗命

非左派向中共靠拢虽令人困惑和失望,但真正令人遗憾的其实是左派阵营的僵化。老左作为资深的战士、体制的受害者、蒙冤的政治犯,以及勇於挑战和冲撞专制政权的先锋,即使在民族主义的认同和情感下固守既有立场,不同意年轻人的主张、策略或手段,不也应该有更多同理心?事实上他们是最不应该对这些不惜以身犯险的示威者落井下石的人,他们自己正是仗著相同的血气方刚、勇武和信念一路斗争过来的。现实恰恰相反,他们全盘否定这场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公民抗命运动,对一整个甚至两个世代的年轻人所承受的身心创伤无动於衷,对数以千计生死未卜下落不明的被捕人士幸灾乐祸。

尤有甚者,当香港中文大学和理工大学被围时,我们看到学运出身及南大背景的老左极尽奚落之能事。这些当年也护卫过校园的人,也掷过石头、砸破玻璃、将催泪弹拋回去的人,也受当权者镇压的人,甚至为参加学生运动付出沉痛代价的人,今日以诋譭、造谣、散布不实传言的手法推翻昨日之我,切割并否定自己的过去。

我们可以说,华社在这一波反送中运动的角力中大获全胜。我们扫除异见,站好队伍,亦步亦趋随大国起舞,与之connect。尽管我们因被冠上「中华胶」及「舔共」骂名而跳脚,愤怒、焦虑、苦闷和恨全都写在脸上,但我们没有动摇。跟十四亿人口同在,我们心里踏实,甘之如饴。我们自我感觉良好,自绝於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也不在乎跟十四亿人口以外更广大的世界以及有可能存在的沉默的六十三亿人口disconnect!#



南大人双紫驳斥潘婉明:
快把你们的那些歪理收起来,
以免沦为美国宣传的应声虫

双紫(黄青玉)发表于南大同学社交媒体

(本文标题和插图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原标题:驳斥潘婉明

近日看到一篇潘婉明写的文章,全文都在为香港暴徒辩解,并无端端把“老左” 与南大生扯进去,指责”老左作為資深的戰士、體制的受害者、蒙冤的政治犯,以及勇於挑戰和衝撞專制政權的先鋒,即使在民族主義的認同和情感下固守既有立場,不同意年輕人的主張、策略或手段,不也應該有更多同理心?……”

潘女大骂老左(?)和南大人

把港毒与大马老左相提并论,简直莫名其妙!老左(不知指的是前马共、前劳工党,还是社阵党员,或者是这些组织的支持者?)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成份复杂、理念各异,即使在港毒问题上,见解也未必相同。一竹竿打翻一船人,显示作者很不科学,胡说八道。

姓潘的除了大骂老左之外,还把南大人也扯进去。她指责:”當香港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被圍時,我們看到學運出身及南大背景的老左極盡奚落之能事。這些當年也護衛過校園的人,也擲過石頭、砸破玻璃、將催淚彈拋回去的人,也受當權者鎮壓的人,甚至為參加學生運動付出沉痛代價的人,今日以詆譭、造謠、散佈不實傳言的手法推翻昨日之我,切割並否定自己的過去。”

作为一个亲身参加过南大学运的南大生,对于这种指责,我只能当它“谩骂”。港毒以“反送中”(?——狗屁不通)为借口,肆意破坏公共设施,到处打砸烧、打人烧人、公然挥舞美国国旗,高喊“时代革命,光复香港“(也是狗屁不通:时代革命?——时代有什么命可以革?光复香港?香港又没被侵占,光复什么?)

潘女对南大人的“诋毁造谣

暴徒们的种种暴行,全部有凭有据,如何说是“诋毁、造谣”?潘女把南大生有凭有据的看法说成“诋毁造谣”,再认定南大生是以“散布不实传言的手法推翻昨日之我,切割并否定自己的过去。” ——这才是真正对南大生的“诋毁造谣”!作为南大生,我们一定要对这种无端指责谩骂给予反击,对潘女这类盲目支持卖国暴徒、公然大骂不同意见的“老左”与南大生的本地废青严正驳斥。

我参加过南大学潮、罢过课、见识过镇暴队在校园驻扎的“盛况”……我要告诉潘女:我们的抗争都是和平的,我们的目标也是明确的:反对王庚武报告书!我们的诉求很简单,我们不像港毒废青一样,先是“反对逃犯条例”,等到条例撤销了,又提出什么“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不是“诉求”,是“命令”了!明打着就是要闹事!你们还支持呢!

在新马也搞港独那一套试试

这些本地废青,既然那么认同港毒暴行,不如你们也在马、新搞一搞,把港毒的打砸烧在这里如法炮制,看看会有什么后果——不在本地也行,去你们主子地盘搞一搞试试,警方不开机关枪“伺候”,算你命大!

港毒那类暴行,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罪行!潘女刻意美化罪行,是为“同伙、共犯”,该当何罪!?

自己胡乱支持暴徒,还敢指责别人,实在是厚颜无耻!快把你们那些歪理收起来,好好多读点书,以免成为美国宣传机器的应声虫,是非不分、正邪不辩,徒然增加脑残废青的数量而已!

双紫 2019/12/6 #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