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December 2019

◆“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主办◆ “爪夷文单元课题”大会邀教育部长马智礼出席

 ◆"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主办◆ 
"爪夷文单元课题"大会
邀教育部长马智礼出席

综合<东方日报>与<当今大马>报道

上图左为“爪夷文单元课题大会”发布会,上图右为教育部长马智礼。

[<东方日报>12月23日报道]“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宣布,将邀请教育部长马智礼出席在本月29日举行的大会,以便聆听民众对爪夷文的心声。

该大会的主要目的,是让教育部针对爪夷字单元课题重新回到谈判桌,寻求全民共识的方案。

该组织秘书长阿伦多莱沙米(Arun Dorasamy)指出,这场大会将在29日上午10时,在八打灵再也晶冠酒店(Crystal Crown Hotel)召开,以促请政府聆听民意。这场大会也是董教总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后的第二天举办。

他说,这场全国爪夷文大会与董教总举办的大会有些区别,后者是来自华教组织,而全国爪夷文大会是包括全马各种族,除了巫裔、华裔和印裔,也包括了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各种族代表。

阿伦在今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会上将提出6项诉求和解决方案,同时让出席者投票表决,并在翌日将有关投票结果的议案提呈给教育部长马智礼。

同时,主办单位也会邀请马智礼出席大会聆听民众对爪夷文的心声。

他补充,大会也会邀请6名主讲人,包括雪隆华泰小反对爪夷文命题特别委员会号召人拿督王鸿财、UCSI大学教授达祖丁、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家教协会代表和砂拉越非政府组织代表,针对爪夷字课题发表言论,内容包括爪夷字来龙去脉、后续行动、语言法令、教育方向等。

12•29"爪夷文单元课题大会"两大宗旨

他说,这项大会有两个宗旨,而大会无关任何种族问题,仅强调这项涉及全国的课题应该以和谐方式进行。

“第一点,我们目的是希望教育部把爪夷字单元重回谈判桌,以大马人民利益角度去讨论;第二点,我们也发现首相和内阁成员误解了反对者声音,因此我们要正确去讲解爪夷字课题问题所在和争议点。”

“我们反对并不是反爪夷字,也不是单纯反对课本3页或30页的内容,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担心这个政策会让母语学校变质。”

“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秘书长阿伦多莱沙米(Arun Dorasamy)

与华团大会相辅相成,而非竞争关系

[<当今大马>12月23日报道]“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秘书长阿伦多莱沙米(Arun Dorasamy)阿伦表示,爪夷文单元课题大会是与前一天(即28日)董教总召开的华团大会是相辅相成的,而非竞争关系。

他也披露,大会当天会有6个讲者主讲爪夷文、母语学校和国民团结等课题。

“因为我们认为爪夷字课题不是种族的课题,而是全民课题,因此我们必须一同讨论和解决此课题。”

“我们会用更学术和团结的方式来讨论这个课题。”

阿伦预计,这场开放给大众的大会,将吸引约400人出席。

阿伦受询时说明,由于这并非一场街头集会,而是闭门会谈,因此他们不须要申请任何准证。不过,他补充,已事先知会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

根据上述组织发出的文告,这次大会的联办单位尚包括雪隆爪夷文课题特别委员会、达雅权益行动组织(Dayak Rights Action Force – DRAF)、砂拉越达雅党(PBDS)、砂拉越人联党(SUPP)、婆罗洲之子(Anak Borneo Semananjung,ABS)。

阿伦不满,政府在落实爪夷字单元教学前,从未咨询沙巴与砂拉越人民的意见。

“(在东马)有许多非穆斯林就读于国小或国民型小学,无论是伊班族、比达友族、杜顺族等等,他们也有权表达他们的疑虑。”

记者会其他出席者包括UCSI讲师达祖丁、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冼都华小董事长王鸿财等。

西蒂:不能靠政治人物來改变这个国家

针对首相马哈迪指华团大会恐会让马来人反弹而造成混乱,西蒂卡欣认为,马哈迪说错了。

人权律师西蒂卡欣(Siti Kasim):马哈迪说错了。

她强调,无论华团大会或爪夷文大会,都没有违法。

“法律保障我们的民主权利,不该有所恐惧。董总也一样。”

“政治人物可以说任何话,我们的首相发表了一些负面的看法。”

“就像我所说的,我们不能靠政治人物來改变这个国家,人民必须自己做些什么。如果政治人物不能了解我们的看法,就来我们的论坛吧!听听我们在说什么。”

阿伦也认为“马哈迪错了”。他重申,本次大会旨在向人们释疑,安抚各方的情绪。

“这次大会是为了解释爪夷文为何成为课题。这会帮助大家缓和这个问题。”

“……所以,所谓造成混乱的说法是错误的。”

邀请教长马智礼出席大会、聆听民意

此外,阿伦也在记者会上,邀请教育部长马智礼出席大会。

“我们借此机会邀请(教育部长)马智礼,如果他要知道为什么我们反对,就一起来吧!”

“我很肯定这次大会对他来说会有学术价值,他会了解所有大马人民的情绪,而不是只有(了解)个别族群。”

王鸿才则称,爪夷大会由多元族群组成,而华团大会则是华社代表发声的平台,两者起着互补作用,“告诉大马人不只是印裔或华裔受影响。”

他呼吁,有意参与星期天爪夷文大会者,也同时支持周六由董教总主催的全国华团大会。

他认为,政府应该聆听民意,将爪夷文列为选修,而非必修课。

“爪夷文就像其他类型的书法一样有趣,但(政府须要)让它列为选修课。”

此外,西蒂卡欣也放话说,若内阁明天就宣布将爪夷文列为选修,那么他们就可以取消本周末的大会。而王鸿才则附和称,或许大会不用取消,而是改为表彰政府。

教育部日前发布<2020起向国民型学校四年级学生介绍爪夷字执行指南>,惟遭董教总坚决反对,并指有关执行指南与之前的对话内容不符,同时违背内阁决议且不尊重董事部主权。

董教总决定在12月28日在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大礼堂,召开全国华团大会,施压政府取消在华淡小的国文课推行介绍爪夷字单元。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