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8

中美洲移民6日歇脚墨西哥城, 大军继续北上, 有人"就地消失"

中美洲移民6日歇脚墨西哥城,
大军继续北上, 有人"就地消失"

◆综合中国多家媒体报道 ◆


中美洲移民大军抵墨首都逼近美国
特朗普:那是“入侵”

<新浪>news.sina.com.cn/o/2018-11-07/doc-ihnprhzv9047090.shtml

数千名中美洲非法移民5日和6日陆续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打算休整后继续北上,前往美国。



首支约4千人大多来自洪都拉斯

墨西哥官员说,超过20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5日进入墨西哥城一座体育场,其他非法移民连夜赶来。这座体育场可容纳6000人,里面搭建有4个大型帐篷供非法移民休息。墨西哥一个人权团体的成员拉米雷斯说,墨西哥城已准备接纳至多5000名非法移民。 这支非法移民队伍有大约4000人,大多数人来自洪都拉斯,北上途中不断有新成员加入。他们3周前穿过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边界,随后进入墨西哥境内。

最先进入体育场的上百名非法移民洗澡后,换上墨西哥民众捐赠的衣服,吃到鸡肉和米饭,躺在薄床垫上休息,不少人希望得到毯子御寒。与中美洲国家相比,高海拔的墨西哥城夜间气温较低。

去美国是为了追寻像样的生活

48岁的冈萨雷斯来自洪都拉斯,她5日步行5小时,随后与大约150名非法移民一起搭便车来到墨西哥城。她说,老家抢劫、谋杀频发,去美国是为了追寻像样的生活。

为瓦解这支非法移民队伍,墨西哥10月26日宣布,申请难民身份者可以留在墨西哥南部并获得工作。但大部分非法移民不为所动,坚持向美国行进。 墨西哥城距离美墨边境大约1000公里,截至5日,美国已向美墨边境派遣超过4800名士兵。


特朗普向边境增兵遭国民非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把中美洲非法移民队伍称为对美国的威胁,警告将抓捕非法越境者。他5日说,那是“入侵”,“我不管他们(非法移民)说什么”。

美国政府向边境增派士兵,在国内招致不少批评。一些人质疑,这一举措涉嫌利用军事资源制造“政治噱头”。

而在共和党支持者中,不少人支持政府的决定。55岁的拉格尔认为中美洲非法移民向美国行进“很吓人”,政府的举措是为了保护国家。

...................................................................................................................................................................................


中美洲移民大军逼近,
美国直升机巡逻

发布日期:2018-11-08 07:48:19
作者/来源:小狐图仙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所编辑、由搜狐贴出的这组图片共13张,<人民之友>编者选取其中重要的8张,排列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派遣1.5万名士兵严防死守,不让任何人非法进入。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边境巡警和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人员在美墨边境进行了一次持械训练演习。

▼11月6日,卡车运送大批美国士兵及物资抵达美国墨西哥边境地区,应对中美洲移民压境。

▼2018年11月6日,美国德州,车辆在墨西哥通过国际大桥后排队进入美国。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中美洲移民大篷车抵达墨西哥城,移民们在墨西哥城体育馆和避难所歇脚休整。

▼移民在体育场外领取捐赠的衣物。

▼中美洲移民大篷车抵达墨西哥城,在体育馆和避难所歇脚休整,之后将继续向美国前进。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麦卡伦,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乘直升机在美墨边境上空执行巡逻任务,追踪非法移民。

▼11月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麦卡伦,边境地面巡逻人员在直升机部队的协助下逮捕从墨西哥过境的移民。

..................................................................................................................................................................................


拉美移民大军止步墨西哥城,
有人“就地消失”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随着美国“期中考试”结束,向美进军的移民“大篷车”不走了。有人扔下了车,在墨西哥“就地消失”;有人则已经折返回家。

《墨西哥太阳报》7日消息,约4500名洪图拉斯移民在历经1200公里的旅程后,选择在墨西哥逗留,有人已经放弃去美国的念头,表示“想留在墨西哥”,或是“想去加拿大”。

《墨西哥太阳报》7日消息,约4500名洪图拉斯移民在历经1200公里的旅程后,选择在墨西哥逗留,有人已经放弃去美国的念头,表示“想留在墨西哥”,或是“想去加拿大”


▲移民大篷车 (资料图)


路透社称,有部分移民是被特朗普“边境1.5万增兵”的消息给“吓跑的”,“大部分人还是想去美国的”。但在墨西哥《先锋报》、《至上报》的报道中,移民大军内部在对“目的地的选择上”,出现了严重的分歧。有不少人表示,“哪儿有工作去哪里”,“墨西哥机会很多,我打算留在这里。”


▲约4500移民在墨西哥城驻扎 (图自先锋报)

其中还有移民表示,只要到达墨西哥,就算“成功”了。

《先锋报》指出,自11月3日起,陆续有移民在抵达墨西哥后“神秘失踪”。7日就有80名移民扔下2辆大篷车,“就地消失”,截止目前总人数已达100人。


这令墨西哥当局很困扰,该国长期以来都是南美国家非法移民的“青睐之地”。如今这波移民大举“路过”墨西哥,令该地相关部门神经紧张。

西班牙埃菲社采访了墨西哥移民部门的一位官员,对方表示,“这些人到底想不想继续北上,还是想留下来,最好能通知下我们。”

目前有4500名移民在墨西哥城的一个体育场内扎营。对于最终去向,移民代表今天(7日)宣布,“请给我们48小时进行内部讨论一下。” 当地时间8日,移民代表将和墨西哥“准总统”奥夫拉多尔(刚在大选中获胜)会谈。



▲移民代表:请给我们48小时讨论一下(图自至上报)

同时,有更多的移民已经折返回家。

洪图拉斯总统赫尔南德斯6日宣布,已有约6500名移民返回国内。部分“没有跟上大部队”的移民,在墨西哥南部边境地区被该国移民部门“拦截”,随后折返南下。墨西哥内政部门当天否认“遣返移民”一说,称“有478人是自愿回家的。”

美国中期选举于6日举行,选举结果次日公布:民主党在众议院“扳回一城”。

早前美国国内有“阴谋论者”、共和党政客指责,称这波移民是收到民主党势力资助后北上,但这个说法尚不能证实。#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