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y 2015

新加坡为何特别关心《南海行为准则》?

新加坡为何特别关心
《南海行为准则》?

作者 / 来源:商丘羊 /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黄永宏与李显龙(资料图)

[以上插图与文内小标题是《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2015年5月19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继李显龙4月27日在马来西亚浮罗交怡举行的亚细安九国非正式峰会再次呼吁亚细安与中国尽快制定南海行为准则。黄永宏对南海局势日益加剧表示关注,但是作为不是南海主权争议声索国的新加坡却特别关心南海问题,不禁令人感到奇怪。黄永宏提出堂而皇之的关心理由,他说:"任何阻碍本区或海事贸易航线的事件影响的不只是新加坡,而是全球经济,因此确保区域海上航线安全和畅通,是世界各国应维护的共同利益。"就目前的情形而言,南海行为准则还没有完成谈判,除了菲律宾和越南两国曾经在2012年7月11日想要单方面由亚细安通过该准则外,其他国家都不急着求成。除了这两个国家外,新加坡是唯一不断发出声音的国家。黄永宏除了强调"区域海上航线安全和畅通",还提到"各国应遵照国际惯例,并在合法框架下采取‘务实措施’,降低意外事件发生的风险。"他所谓的"国际惯例"就是指1970年设立的国际海洋法公约,这个海洋法公约对于南海中国的主权利益损害极大,按其规定,中国在南海的海域、空域、岛礁、渔产、矿产等利益会被周边国家似是而非地蚕食侵蚀。

《南海行为准则》是2002年11月4日中国与亚细安各国签订的《南海各方行为准宣言》的进一步目标。但是中国坚决认为,只有在不断推进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互信,才有可能开始有关"准则"的谈判。同时,中国与亚细安同意准则的基本内容的讨论以亚细安为中心,待到亚细安内部达成一致后再邀请中国加入讨论,这也就是南海行为准则进展缓慢的原因。

美新互相配合制造舆论对付中国

随着菲律宾和越南在南海的动作,中国认为这是对其主权充满挑衅的行为,而美国人在一旁更是火上添油,一直以航行自由和空域识别区作为鼓励上述两国挑衅中国的理由,美国甚至明言要与日本联合巡视南海,明显地有意将事态扩大。奥巴马对于中国捍卫主权的立场也是摆出故意模糊的态度,绝口不提越南和菲律宾占据中国岛礁并建设各种设施的事实,反而公然指责中国在南海以大欺小,这当然是为了美国的亚洲再平衡策略。最近,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福克斯(Michael Fuchs)针对中国岛礁填海、新渔业规定以及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并且说:"毫无疑问的,它正为自身在南中国海的行动付出声誉上的代价。"这话听起来十分熟悉,怎么和李显龙当年在日本所说的中国即使得到钓鱼岛,将会付出国际声誉代价一样?福克斯还促请中国同亚细安快速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谈判,这和李显龙、黄永宏的说法完全一致,看来美国人已经暗地里和新加坡取得一致看法,利用双簧制造国际舆论,以达到美国人的亚洲再平衡目的。李光耀生前一直以为中国人爱面子,任何事情只要将它捅到国际上去,中国人就会知难而退,因此李显龙也有这种想法,并将之通报美国人。在无计可施之下,美国人竟然上了新加坡的当,幼稚地认为中国人会把主权当作儿戏。

中泰开凿克拉运河是对美新的致命打击

如今"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已经开展,新的格局正在形成,亚洲将成为带动世界的龙头。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政策,到目前为止,只有日本、菲律宾和新加坡对美国的意图公开表示欢迎。这其中,李光耀生前引进美国的军事势力,对新加坡在新的格局中将会产生怎样的作用还未明朗,但是新加坡绑在美国战车上的事实早已公开,美国人势必利用这枚棋子在东南亚制造各种麻烦。对于弹丸之地的新加坡来说,是福是祸,不久就会见分晓。

新加坡一路来执行亲美反华路线,李光耀死后,这种情形仍将继续下去。新加坡曾经为了反对中国取得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铺设油管,高价承包该港经营权十年之久,最后无利可图,不得不将它抛弃,由中国人取得,这件事足以说明新加坡拖后腿的反华仇华态度。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克拉运河问题,中泰民间双方签订了备忘录,开凿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外间迷惑的是,中泰双方政府都否认官方与此事有关,中国外交部和驻泰使馆都强调迄今为止中国政府没有参与关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推托得一干二净。有人因此向李显龙询问,李显龙显然感到无奈,他说:"新加坡海港的竞争力不只是地理环境,也在我们的效率、运作能力、成本低廉,所以很多航运公司都用新加坡作为转货口。"李显龙不敢面对克拉运河是彻底改变新加坡地理环境的噩梦,只有把一路来所谓的服务条件打出来充当门面。对于克拉运河是否开发,李显龙心存侥幸地说:"已经是很多年来的构想,但总是没有实现","需要先去确认计划会不会实现,以及一旦实现对新加坡可带来什么影响。"中泰双方政府不愿在克拉运河开凿签订备忘录时现身,是为了避免由双方政府出面签订,美国必定唆使新加坡到国际法庭提出抗议,以运河影响新加坡生存为借口,要求停止开凿,这样一来,运河开凿可能会拖延下去,对中泰双方不利。现在双方都是民间出面,属于商业行为,新加坡无论如何都无法投诉。开发克拉运河的资金、技术各方面都已到位,正式签订亦在不久,这个工程将为泰国带来20万个就业机会,为泰国经济注入一支强心针,提升泰国在东南亚甚至国际上的地位。

根据网络上的点点滴滴,克拉运河的开发与新加坡伙同美国控制马六甲海峡完全有关系,中国为了摆脱"马六甲海峡困局",在和平时期先做好准备,开辟多处管道以输入中东与非洲石油。这些管道包括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缅甸仰光港、克拉运河,而马六甲海峡(新加坡)已经是中国眼中的鸡肋。中国把新加坡视为鸡肋,是开凿克拉运河的主要原因,而开凿运河可以说对新加坡的惩罚,新加坡失去的不只是中国船队的生意,更重要的是失去整个中转站的地位。对于新加坡来说,开凿克拉运河是致命的打击,新加坡会因此完全失去航运中心的地位,沦为现代化的渔村。

美新对控制马六甲海峡有着共同立场

美国人在亚洲(主要在东南亚)为了抑制中国,不断唆使日本挑起钓鱼岛风波,不断唆使菲律宾挑起黄岩岛风波,还有通过种种关系,让越南、缅甸出来打打边鼓,由新加坡出来说说风凉话。当这些办法都无法恐吓中国,黔驴技穷时,美国人亲自出马了,奥巴马开口讲话,国务卿克里到北京去吓唬人碰了钉子,军界人士便放出恐吓话,P-8A"海神"反潜机侦察机不顾中国的八次警告,继续在南中国海侦查,且扬言要进入主权岛礁12海里范围内,并准备在澳洲布署重型轰炸机。美国人扮鬼闹事,挑衅到了极点,已经快要撕下脸皮了。美国人大概忘记了被中国人痛打的记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国人讲到做到,你敢越过北纬38度,你敢越过北纬23度就揍你,这都是历史事实。今天你要是忘了过去,挨揍的效果一定远超当年,中国的坚如磐石的意志,强硬似铁的态度的确叫美国投鼠忌器,言出必行是中国对外的一贯作风。新加坡跟在美国人屁股后面,充其量只是啦啦队员,但是由于李光耀的亲美政策引来美国人,如今鬼已上身,怎样驱赶?要不要驱赶?李光耀已死,谁应该负此责任?正当冲绳居民大力反对美军驻扎岛上,新加坡人民却毫无动静,国民人心之麻木不仁到此地步,也只能任人摆布。

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对新加坡已经不是当年邓小平的那种可以模仿的观点,经过这数十年的观察,中国人认定新加坡政府是唯利是图,有奶便是娘,而且是亲美反华的铁杆中心,其亲美反华的程度,远远超出中国人的想象。美国和新加坡已经形成"一带一路"的拦路虎,把守在马六甲海峡大门。美国人在南中国海的频频动作,加深了"马六甲海峡困局",新加坡最近添购两艘潜水艇,说明了它与美国随时可以封锁马六甲海峡的决心。总之,新加坡特别关心《南海行为准则》是在观察亚细安其他保持沉默的国家对中国的态度,注意他们在谈判中所持的立场,为美国人投石问路,因此它和美国人一样,急着想知道《南海行为准则》谈判的具体内容,让美国人的亚洲再平衡政策作为参考。

新加坡是诚心实意当美国人的马前走卒

从李显龙和黄永宏的动作来看,新加坡已经不是"蚂蚁缘槐夸大国",也不是"强撑门面充大头",而是真心实意替美国人充当马前走卒,准备与中国对着干。新加坡最近与中国举行"中新合作2015"海军联合演习,是试探还是表示友好,还得"察其言而观其行"。新加坡向来在自己处于不利时打出"怜悯牌",装傻扮懵,笑脸迎人,以此化解外来压力,情形如同台湾民进党打"悲情牌"一样。2015年4月27日在马来西亚浮罗交怡举行的亚细安九国非正式峰会上,李显龙危言耸听,认为本地区"可能发生摩擦,甚至是纠纷或冲突"。美国人在南海制造事端之前,李显龙敢于在亚细安各国面前放此风声,宁非美国人早与新加坡通了声气?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