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22

罗斯玛三罪名全部成立,判监10年‚罚款9.7亿 / 郭朝河《东方网》专栏评论:罗斯玛的眼泪

罗斯玛三罪名全部成立‚
判监 10 年‚罚款 9.7 亿


点击箭头聆听内容:
在纳吉担任首相期间,利用第一夫人身份巧取豪夺巨大财富、享尽荣华富贵的罗斯玛,如今落到遭受我国有史以来最重刑罚的下场! 

本文是《当今大马》(华文版)2022年9月1日15 :12 时分刊出,同日19:11时分更新的报道。全文如下(文内小标题经《人民之友》编者略作调整)—

吉隆坡高庭法官再尼裁决,前首相夫人罗斯玛在砂校电供弊案的三项罪名全部成立。 

再尼表示,罗斯玛无法针对控方论据挑起合理质疑,只有一味地否认,没有提出任何可信证据。 

他说,本身评估发现,罗斯玛未能反驳反贪会法令下的有罪推定。 

“被告(罗斯玛)的辩护纯粹只是在否认,没有可靠的证据来举出任何合理怀疑。(因此)被告三项罪名全部成立。” 此外,再尼早前指出,由于完整判词多达100页,因此他只会在庭上念出大致的判决摘要。

保释金维持现有200万令吉

经过求情程序之后,法官再尼判处罗斯玛监禁10年,罚款9亿7000万令吉,若无法支付罚款则必须以另外坐牢30年取代。 

不过,再尼允许暂缓本次的刑罚,以便罗斯玛向上诉庭上诉,并将保释金维持在现有的200万令吉。控方对此亦不反对。

辩方建议法官判处监禁一天

较早时,罗斯玛律师佳吉星向法官求情,希望法官考虑到罗斯玛对社会的贡献、初犯等因素,从轻发落。 

他建议,法官判处罗斯玛监禁一天,外加其他轻罚。

控方要求依法严惩以儆效尤


不过,检控官哥巴斯里南则要求法官依法严惩罗斯玛,处以最高刑罚,以杀一儆百,杜绝贪污。 

他说,罗斯玛的三项罪名,每一条罪可判处监禁最高20年,以及5倍贿款的罚款。

不交罚款,再加30年监禁

斯里南也说明,控方更希望法庭向罗斯玛罚款9亿7000万令吉,若她无法缴付罚款,则以额外30年监禁取代。 

罗斯玛在本案面对三项控罪,即在2016和2017年间,向日拔控股有限公司(Jepak Holdings Sdn Bhd)董事经理赛迪阿邦(Saidi Abang Samsuddin)索贿1亿8750万令吉,以及分别收贿150万令吉及500万令吉,以协助后者取得价值12亿5000万令吉的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混合电供计划。 

控状声称,罗斯玛抵触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6(a)(A)条文,并可在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4(1)条文下定罪。 

在上述条规下,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监禁最多20年,或罚款贿金的5倍或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郭朝河《东方网》专栏评论:
罗斯玛 的 眼泪


点击箭头聆听内容:
❝鳄鱼的眼泪,一切戏码都符合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的宏大格局。❞ 

本文是时评人郭朝河2022年9月2日发表于《东方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罗斯玛的眼泪。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我相信都是那个女人搞的鬼。” 

前几年到瑞士旅游时,恰好到一家有大马人任职的手表店逛逛。异乡人相见欢,话匣子打开后,天南地北啥都聊。

"我看过她扫货不眨眼的神情"

后来,话题莫名绕到当时正夯的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由于弊案爆发后,多国牵涉其中,连一向被视为全球最廉洁国家之一的瑞士也无法幸免,因此瑞士政府严谨看待此事,瑞士总检察署甚至还发表声明,将全面配合展开调查,导致瑞士人对这个跨国洗钱案不陌生。 

 “坦白说,他们来过我的店几次,我觉得纳吉有点倒霉。”在瑞士娶了中国太太后,长久待在那里生活的大马人莫名丢出这话。 

他透露,两夫妻有时一起来,偶尔是罗斯玛单独出现。但每次进门后,纳吉几乎都是手机不离手在谈话,罗斯玛则是在店里随处逛,一看就知道谁是真正会出手的买家。果不其然,最终罗斯玛看中的手表都纳入账单,纳吉反倒没买过任何商品。 

 “很多人都说一马公司弊案幕后可能涉及罗斯玛,我倒相信这个版本,毕竟我看过她扫货不眨眼的神情。”他开玩笑表示。 

 这让我联想到另一件事。

"不祥女人罗斯玛"的一组短片

2009年时,纳吉刚接任首相两个多月,坊间就传出一组短片,题为Rosmah Perempuan Puaka,中译为“不祥的女人罗斯玛”。短片共有三集,受访者都自称为罗斯玛的亲戚与邻居,其中包括弟弟、堂弟与阿姨等人,里头的指责不外是她满口谎言,忘恩负义。 

 短片出街后,自然引起朝野两方的热烈争议,但当时都不及另一件事更瞩目。

"听说纳吉和罗斯玛是一个团队"


配合纳吉刚上任,许久未访马的新加坡资深李光耀特意来马官访8天,其中一个行程,就是在纳吉私邸会面1小时。这本来是正常不过的外交礼仪,不寻常的是,毫无官职的罗斯玛竟身在其中,打破从未有第一夫人参与首长会议的传统惯例。 

后来李光耀对外解释,是他要求与罗斯玛会面,原因是“听说纳吉和罗斯玛是一个团队”。纳吉做任何决定前,都会听取罗斯玛的建议。 

可想而知,罗斯玛就算不是干政,距离坊间传闻的垂帘听政也不远。

纳吉下台后罗斯玛案终于曝光

再后来,罗斯玛按耐不住性子,不断高调穿金戴银外,打破第一夫人传统低调个性的形象外,还担任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委员会主席,并在首相署属下增设专司处理学前计划的单位,当时也传出巫统内部也对此不满。 

直到2018年变天后,警方从纳吉的豪宅里搜出许多名贵珠宝与手表,这都不让人意外,甚至在当时被充公的284名牌包中,让全民见识有个比爱马仕更名贵的鳄鱼包Bijan,一个包包单价就等于吉隆坡双峰塔附近的一间公寓。 

 “这都是因为我从小就开始储蓄”罗斯玛的这句名言,相信比许多直销激励金句更鼓舞人心。

罗斯玛闻判后流出鳄鱼的眼泪

所以,当高庭判决她的3项砂学校太阳能供电舞弊案罪成,入狱10年,罚款9亿7000万令吉时,罗斯玛当下哽咽,强调自己从未在太阳能供电项目中拿过一分钱之馀,并重申自己是受害者,真正的犯罪者还在逍遥法外。 

我突然想起Bijan包,也难怪罗斯玛那么喜欢它。 

鳄鱼的眼泪,一切戏码都符合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的宏大格局。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