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20

郑丁贤戏问希盟马哈迪:"你们还是爱著对方?"

郑丁贤戏问希盟马哈迪:
"你们还是爱著对方?"



上图左所示是今年2月“喜来登政变”期间发生在马来西亚国人眼前的记忆犹新的情景。

本文是郑丁贤5月12日发表于星洲网言路的专栏文章,原标题是<希盟,马哈迪──你们还是爱著对方?>,全文如下(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5月9日当天,马哈迪和安华发表联合声明:“2年前,我们没有放弃人民的声音,今天也一样,为了人民,我们已经抛开分歧,争执和争吵。”

不知怎么的,我读起来,好像有罗志祥和周扬青,或者阿娇和赖弘国的味道:“几年前,我们爱得有声有色,今天也一样,为了粉丝,我们已经抛开分歧、互揭疮疤和争吵,重归于好。”

政治人物和影艺人员,差别几希!

抱歉,我把政治新闻和娱乐新闻混淆了;但是,不能怪我,政治已经娱乐化,政治人物和影艺人员,差别几希矣!

如果小猪和周小姐复合,或是阿娇和阿国重拾旧好,粉丝的反应会是如何?我猜想,很多人会che一声,然后说:“又再玩嘢!”

而当马哈迪和安华宣布再度携手合作,我身边的许多朋友,竟然也是如同上述的反应;之中,不乏希盟和马哈迪的原有粉丝。

马老爷子和华叔经过撕心裂肺,痛失江山的分手,2个多月后的今天,竟然可以重新合作,似乎两人的爱,已经无法割舍。

我说的“爱”,广义而笼统;可以说是对权力的眷恋,对利益的不舍,对名气的怀念,对首相位子的无法释怀。

而两人说,是“为了人民”。

人民投选希盟,期盼从此迈步向前

人民又怎么看待马老爷和华叔的爱?

是的,多数的人民,在两年前的5月9日,把票投给了希盟,他们支持马哈迪和安华,实现了政权轮替的梦想,期待大马的民主,多元,廉正,公平,从此迈步向前。

希盟开始执政时,人民寄以厚望,支持率居高不下;尔后,巫统和砂沙议员跳槽,让它在国会占了140多席;加上当时砂拉越政党联盟的“友好”,实际上已经掌握了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

这是一个拥有高度民意,掌控大多数议席的强势政府。如果它有决心和意愿,它肯定能够兑现它的竞选承诺,以及改革大马,建立新马来西亚。

希盟却不幸倒在"自己人"利刃之下

但是,很快的,先是竞选承诺一一落空,领袖们找寻各种借口来推卸责任;包括需要更多时间、竞选宣言不是圣经、没有想到会当选等等。

其次,它的执政和管理能力苍白失色,处理兴都庙骚乱迟钝而不当引发众怒,反种族歧视公约和罗马规约进退失据,马来人尊严大会挑起种族情绪,推行爪夷文和砍掉拉大拨款侵蚀华社权益。

而希盟各党热衷于权位和利益的斗争,多于为国家人民谋福利。公正党内安华和阿兹敏反目成仇,马哈迪乐得利用阿兹敏来制衡安华,安华通过希盟施压要马哈迪交棒,马哈迪却和巫统、伊斯兰党明通款曲反制希盟。

一年半下来,希盟的民间支持率已经日薄西山,希盟内部的火并却是如火如荼。到了这个时候,可以预见希盟的前景,若不是内哄分裂,就是下届大选败选下台。

想不到的是,希盟选择更加快速激烈的自我毁灭方式。因安华逼宫而引发马哈迪摧毁性的辞职,以及随后连串的出卖和背叛,终于瓦解了希盟政府。

希盟不是垮在和敌人交战的战场上,而是倒在自己人的利刃之下。

人民将怎么看待希盟老马再次相爱

2周年的今天,马老爷和华叔“为了人民”而重新合作;人民可以相信他们吗?人民如何避免成为利益交换的工具?

至少,人民应该问说,当时人民把选票和希望都付托给了你们,为什么你们却忘记了人民?

是不是直到你们已经失去首相位子,没有政府为后台,没有政治权力,缺乏政治资源的时候,你们才会再次想起人民?

你们可以为了政权和相位而再次相爱,准备携手再创奇迹,但是,这一次,多数人民已经不再轻易坠入爱河。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