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February 2020

郑丁贤撰文回应林冠英责难:把政治分析当成假新闻, 只会让人民失去警惕!

郑丁贤撰文回应林冠英责难:
把政治分析当成假新闻,
只会让人民失去警惕!
中文刊行的<星洲日报>和英文刊行的<星报>(The Star)在上周日的评论提到,首相马哈迪正拉拢巫统和伊党,连同民兴党,共组名为“国民联盟”(Pakatan Nasional)的新政治联盟。但行动党秘书长,也是财政部长的林冠英郑重驳斥这项说法,直斥这两家报章刊登“假新闻”,并且要求两家报章道歉。 

本文是<星洲日报>副总编辑的郑丁贤今日(2月9日)在其专栏撰文回应,标题是<国民联盟是“假新闻”?>,全文如下(以上插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其实,我和财政部长林冠英一样,希望“国民联盟”(Pakatan Nasional)准备取代希盟的说法,是一则假新闻。

我也要感谢部长,在众多有关“国民联盟”的报道、分析和评论当中,刻意的拿出郑丁贤的《希盟在崩盘的边沿》(以及星报Joceline Tan的Possible revamp on the horizon),指称是“假新闻”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尽管这是一篇分析文章,不是新闻报道)。

我的意思是,站在政治道德上,我绝对谴责任何使用“后门”的方式上台执政的政府;我也坚决反对政治人物用偷龙转凤的手段,违反选民的委托,借壳上台。

但是,如果政治评论人把“国民联盟”计划的讯息,传达给读者和民众,以及分析政治内部的运作情况,在新闻学上,这是满足读者们“知的权利”,同时也协助读者更加了解政治的演变,而不是把社会大众瞒在鼓里。 

进一步的,让人民产生警惕,乃至形成舆论的监督力量,反对他们的人民代议士参与国民联盟,阻止后门政府的诞生,这对希盟政府肯定是一件好事,也符合部长的意愿吧!

x                  x                  x

假新闻有"真的假新闻",和"假的假新闻"之分

说起假新闻,其实分为“真的假新闻”,和“假的假新闻”。

真的假新闻,固然可恶;假的假新闻(就是为了自己的需要,无顾事实,把真相当成假相)同样不堪。

中国的李文亮医生,率先揭发新冠状肺炎,他在网上呼吁关注新病毒的危害,结果被公安逮捕,罪名就是制造假新闻,散播谣言。

李文亮和其他7名医生被逮捕之后,没有人敢提新病毒,以至医疗系统失去警惕,公众被瞒在鼓里,直到疫情大爆发。

李医生死于病毒,但也牺牲在权力之手。

有权力者,往往可以玩弄真假。

x                  x                  x

国民联盟是"真的假新闻", 还是"假的假新闻"?

“国民联盟”是不是真的假新闻,还是假的假新闻?

前天(7日),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受访时说:“伊党原则上同意成立国民联盟”。

这则新闻不只出现在《星洲日报》,也刊登在官方色彩的《新海峡时报》,它的标题是:“伊党主席支持成立国民联盟”(PAS president backs formation of Pakatan Nasional)。其它媒体,包括亲希盟的网站,也有同样的报道。

如果“国民联盟”是假新闻,政府可以追究哈廸阿旺是假新闻制造者,其它媒体也是在发布假新闻。这就不只是郑丁贤和星洲日报在传播假新闻了。

而马哈迪上个月邀请哈廸阿旺到家里共餐,之后高调的发布合照;之后马哈迪屡次表示高兴获得伊党和其它反对党的支持。

如果一个政治评论人以为这些都无关紧要,一切如常;那么,他肯定是患上迟钝症。

而前天(7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会前盛传阿末扎希将要求最高理事会和马哈迪合作,以及讨论加入“国民联盟”。

会后,党主席阿末扎希对一家网媒说,有关巫统和马哈迪要成立一个新的政治联盟,纯属谣言。

如果人们要相信阿末扎希的说法,当然无妨。(林部长把阿末扎希的说法当成事实,要星洲日报道歉)

作为政治观察者,必须看得更加仔细和全面

但是,作为政治观察者,必须看得更加仔细和全面。譬如,党总秘书安努亚慕沙会后发表了8点声明,其中第4点“主席汇报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这些情况都已经和伊斯兰党在全民团结的精神下进行评估”。

第5点是“最高理事会满意主席的解释,并且表达了意见,作为主席的关注和行动的依据。” 而

第6点是“希盟政府的失败,导致马来人、穆斯林和全民日益遭到压迫,这让最高理事会感到极为担忧。”

安努亚表达的内容,比阿末扎希多了层次,也有许多弦外之音。

同一天被开除党籍的洛曼,之后在网上透露,最高理事会没有对国民联盟表达立场,原因是多数人认为马哈廸必须正式向巫统提出合作的献议,而不是通过中间人传达,因此在现阶段不需要深入讨论。

不是不要,而是时候未到。

其实,巫统一些领袖在考量,如果一面倒的配合成立国民联盟,会不会造成内部分裂,中了对手的设计;但是,如果不配合,又是否失去机会,和新政府失之交臂。

"国民联盟"只是希盟政敌对付希盟的手段之一

国民联盟是其中一个手段,实际上,还有不同的政治运作手法,对希盟以及交棒计划形成威胁。

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昨天(8日)说,伊党18名议员将在3月国会复会时,提呈信任动议,支持首相马哈迪任相到任期结束。

这将使希盟面对危机。如果支持动议,意即安华接棒成为泡影;如果不支持,希盟正式分裂,国民联盟或许就顺理成章,应运而生。

3月很快到来,行动党和公正党安华派系,要想办法如何挡住这个动议,而不是把火力对著媒体,以至背后中枪。

一味的否定,不会让危机消失;把政治分析当成假新闻,只会失去警惕,并不会增加智慧。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