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8

赞颂马哈迪2.0的谬论

赞颂马哈迪2.0的谬论

作者 / 来源: 游 黎 / 南洋大学校友业余网站
 
马哈迪(Mahathir)           马基雅维利(Machiavelli)

马哈迪是个典型的马基雅维利(Machiavelli) 权术政客。此次重出江湖,顺水推舟,成功打破巫统60年的政权垄断,一夜间枭雄变英雄。在成王败寇的政治文化,连昔日恨之入骨的政敌,诋毁评客,甚至老左,也都加入马哈迪2.0的粉丝啦啦队。 

第14届大选前后,支持马哈迪的话语层出不穷。其实最容易令凡夫百姓认同的支持言论,既浅显合理,又具说服力,即:马哈迪是最有能力成功推翻巫统霸权败政的领袖人物。却有文人墨客搬出似是而非的论述,贻笑四方。其中三个谬论,我看还是华人世界的独有。 

(一)马哈迪是平民出身论

有说马哈迪跟其他首相不同,非马来贵族出身,具亲民的阶级感情。这简直是照搬文革的工农兵优生论。历史上多少平民出身的领袖,成王后毫不保留的变成民脂民膏的统治贵族。21世纪仍然相信阶级出身论的老左,显然忘记周恩来揶揄赫鲁晓夫,他们倆都各自背叛了自己的阶级的轶事。 

新马还有个类似阶级出身论的“语文源流出身论”。六,七十代时凡受华文教育的都是反殖,进步人士;凡受英文教育的都是蒙查查,颓唐的个人主义。冷藏行动就有不少出身英文教育的受害者,证明这出身论的荒唐无稽。 

(二)耄耋之年尚舍己救国

马哈迪九二高龄,耄耋之年,应是含贻弄孙,安享晚年,何苦再次卷入政坛是非?可见老人家舍己为民,救国心切…… 

也许吧。但历史上有几个强势枭雄,心甘情愿的放弃江山,逍遥的走向黄昏。有的临死赖着不走,你们奈老子何;有的退而不休,垂帘听政;有的伺机待发,卷土重来,就像老马。 

当年马哈迪不也是四面楚歌,泪洒巫统党代大会,不得已才下台?要说安享天伦之乐,早已享腻才真。再说,重入布城,日理万机之余,谁敢挑战他继续含贻弄孙的权利? 

政治人物才不稀罕什么天伦之乐的小资产阶级享受。基辛格说:“权力是最有效的春药”,一点不假。看毛泽东,蒋介石,摩卡威,李光耀……还有马哈迪。 

(三)马哈迪已为前过道歉

马哈迪参加领导希盟初期,并没有大方的为前任时的恶行恶绩道歉,在反对党,尤其是民行党中的支持者引起极大反响,甚至发生退党潮。纵使后来道歉了,亦是权宜之计,而且不是避提重大错误措施,就是避重就轻,选择性道歉,譬如:不提出卖公民权给大批沙巴非法移民,推御茅草行动责任,减责亚洲经济风暴炒外汇的亏损。最有勇气的“认错”,当推对削弱,架空司法权限的遗憾。马哈迪为前过道歉的诚意,见仁见智。 

没有忏悔的道歉是虚伪的,而忏悔不是东儒和回教文化的强项。德国早已为纳粹罪行忏悔道歉,天主教廷已对二次打战纳粹煤杀犹太教徒时教廷的故息无视道歉,日本却只对侵略中国和东南亚的罪行,表示懊悔遗憾(regret)。东西德冷战后有“真相与和解”(Truth and Reconciliation),南非脱离种族隔离后亦然,加拿大政府除办了“真相与和解”公听会针对错待原居民的历史错误,也拨款赔偿。中国党政当局对在文化大革命犯的极左错误,只是当批考试卷那样打分,三、七开。既没有向受害者道歉,更谈不上忏悔。 

赞颂“马哈迪2.0”真荒谬!

虽然以忏悔意识为重点的佛教,东汉时已传入中国,却不像儒教,得朝廷青睐时次不多。从东儒文明各国的政治人物身上,很难嗅到忏悔意识的气息。 

回教是阿布拉罕教系中最年轻的宗教。从犹太到基督到回教,依序发展到下来,原教义中的忏悔意识,是否因经历过沙漠严酷生活和经过无数次的基督教迫害而淡化?环视阿拉伯政势,从合法政治到极端回恐,也极少看到对错误行为作出道歉忏悔的。 

顺便一提,李光耀虽受英文教育,他受的家教,和一生为人也很儒化,所以至死不曾为任何事道歉,忏悔。还留言千古:“如果时光能倒流,会更早关闭南大”。在世时,看到许多期望他为关闭南大道歉的文章,真是啼笑皆非。 

2018-06-19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