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y 2008

呼吁各界关注及支持改善我国司法独立状况

司法独立是现代法治社会中最重要的基石。法治社会除了贯彻以法治国的理念,更重要的精神是在于落实保障人民的自由、平等与人权。在霸权政治侵蚀人权、民主政治倒退的社会里,司法公正成为了公民权利的最后制度保障,制止政治的专横无理。司法公正的必要条件既是司法独立。

自从1957年我国独立以來, 直到1980 年代初期, 我国的司法独立备受各国称誉, 可以说是东南亚之冠。当时, 我国司法的确比起其他许多国家更为独立。 我国当政者遵守三权分立的民主原则:司法、立法、 和行政三权, 不分高低, 互相尊重。


2000年來马研究我国司法制度的国际法学专家说:1988, 我国最高法院院长敦沙烈和另两位联邦法院法官被撤职过后, 我国的司法独立,作为民主制度的基石,早已名存实亡了。马哈迪上台执政几年后, 司法权力就开始受到侵蚀。

直到今天, 关于侵犯司法独立的事件, 仍层出不穷。其中便包括:通过<官方机密(修正)法令>使官场的贪污舞弊现象得以掩饰, 不易被暴露, 影响了政府施政的透明度、无视法治,极尽侵犯人权的茅草行动、通过元首开除法官 (<宪法>125)、提控安华事件、林甘短片司法丑闻事件等。

一般人对我国 司法的评价越來越低落。他们原本只带着怀疑的眼光來看待司法,但是,現在他们已进一步采取鄙视司法的态度。

司法界还一直在坚持说, 他们是独立的,公正的,无畏无惧的。对于这点,许多人都嗤之以鼻。尤其是当人们洞悉司法界的言论前后矛盾,作风虛伪的时候,他们更是不敢茍同。

目前, 能从心底里尊重司法的人士,数目已不多了。不少人懒得硑读法庭的判词。对法庭持有怀疑的态度的人,逐渐把司法搁置一旁。对一些人來说,司法已逐步变成了无关痛痒的東西。

我国的法律制度被人冷嘲热讽。 这种現象已越來越重。 法官为了遏阻这种风气,使出了他们的最后法宝施加藐視法庭的罪名。

施里兰,未被擢升的资深法官,藐視法庭这一绝招,形容为司法火药库里常被滥用的优良武噐。某些法官每当感到自己的威严受威胁的时候,就会搬出藐視法庭这一绝招來吓唬人。 可悲的是, 为了获取他人的尊重,他们所依靠的是强制手段, 而不是以理服人。

美国最高法院一位著名法官曾经说过:“司法的力量來自于人心。 法官备受尊崇和具有威望, 那是无数个判词和判令的产物,也是许许多多判例所建立起來的。尊敬和威望不是从天上掉下來的, 而是时间和经验的产物。 只有当许多法官办事具有独立和勇敢的气魄的时候, 他们才会受人尊敬,而他們的威望才会越來越高。

可悲的是, 一些特別篩选出來的柔顺的法官,似乎从來就沒想过要取人心。他们最关心的是, 如何为当权者的利益服务。

纵观马哈迪22年來的政绩,他对三权分立的基本民主原则, 有其独特的看法。他认为, 在我国, 政府必须高于一切, 凌驾于国会和司法之上。 严格说來, 这种观点是和民主概念背道而驰的。 他不但具有这样的不符合民主的观念, 而且还把这观念加以实踐和贯彻。

因此, 在我国社会, 司法机关无法对政府和国会起着真正的均衡制约作用。 可以这么说, 独立的司法机制已消失殆尽。


目前,在阿都拉领导下,我国司法独立的情況, 仍然是在走下坡, 不見好转。 我国民主制度的发展, 确实令人担忧。 因此,当前我国司法独立的实际情況,值得大家关注。对维护司法独立的任何运动, 大家应給予全力支持。


为了在维护我国司法独立的斗争里尽我们的义务,也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我国司法制度所面临的困境,及司法改革的重要性,本会将在这周六(24/05/08)下午4点半,举办一场《司法危机来龙去脉》讲座会,邀请了著名的人权律师——杨培根担任主讲人。杨律师是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署理主席,曾担任全国华团民权委员会主席与全国人权协会(HAKAM)署理主席(现任执委),多年来积极地参与及推动人权工作。

讲座地点设在:柔佛人民之友联络所(JH18A,Jln Ronggeng 11, Tmn Skudai Baru, 81300 Skudai, Johor(好运酒店(GoodHope Hotel)旁)。此讲座会公开给大众,入场免费,欢迎踊跃出席。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络严居汉(电话:07-5581098 / 016-7782707)。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