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October 2021

莫辛阿都拉《星洲网》专栏评论: 首相伊斯迈唱"大马一家", 亲土著政策在, 这是妄想!

莫辛阿都拉《星洲网》专栏评论:
首相伊斯迈唱"大马一家",
亲土著政策在, 这是妄想!



本文是资深媒体人莫辛阿都拉2021年10月0日发表于《星洲日报》/《星洲网》的专栏评论,原标题:大马一家——我们还是接受现实吧。全文如下(上图和文内小标题为《人民之友》编者所加)——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国之路,现在是不是应该放弃这一切?转向以需求为基础的叙事,关注区域和社会经济的不平衡?

伊斯迈启动"大马一家"概念的宣传

说实话,我没有看电视直播。毕竟这“只是”非正式推介。正式推介礼定在10月22日于砂拉越古晋举行。我说的是启动大马一家概念。 

我没有观赏10月8日星期五的非正式推介,并不意味着我在泼冷水。这个概念很好。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我没有很激动。而是持怀疑态度。这让我想起了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

许多人对"大马一家"的承诺感悲观
好吧,我要说的是——我很悲观。但也有许多人对大马一家的成功同样感到悲观。 

我并不是要代表其他悲观主义者说话。我在这里写下的是我个人对这问题的看法。 

根据非正式推介前一天的新闻报道指出,首相将分享对大马一家概念的进一步见解。据报道,(反正是我读到的那些),唯一强调的新信息是会成立有1万名成员的“大马一家工作队”(Skuad Keluarga Malaysia),他们将走遍全国,帮助那些受到疫情和经济危机严重打击的人。 

据报道,首相重申其承诺,即在他的大马一家倡议下,没有人会被遗忘。依斯迈沙比利在8月22日发表首相就职演讲时首次谈到这一概念。 

依斯迈当时说,大马一家是一个跨越宗教、民族和种族界限的包容性概念,它邀请大马人作为一个团结的家庭走到一起。因此,首相接着呼吁大马人搁置他们的分歧,一起把这个国家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并帮助实现2030年共同繁荣的愿景。呃,我是在哪里第一次听到这个愿景呢。没关系。

压倒性的"亲土著"政策, 还在实施
事情是这样的,它并不新鲜。有许多不成文的“政策”有利于马来人,这些政策已经实施了多年,并且仍在实施。把所有这些都拿出来,用有利于所有人的政策来取代它。然后,我们就会朝着实现大马一家梦想的正确方向前进。是的,这是个梦想。 

然后是成文政策。所有压倒性亲马来人政策都被说成是亲土著政策。有些政策甚至连其他土著都在抱怨。原住民和沙巴和砂拉越的少数民族社群。还有华裔、印裔和其他种族。我没有必要说明这些政策是什么。我们都很清楚这个故事。

第12大马计划还是只照顾马来人
依斯迈政府能否或是否会取消这一切?并拿出一些包容性的东西?在实质上,而不仅仅是承诺。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将提出一个最新例子:首相最近公布的第12大马计划。 

它是有一些好东西。然而,它被认为是分裂而不是让人民团结的。长话短说,它是关于延续土著议程。我需要再次指出,当提到“土著”时,它其实应该被理解为“马来人”。大多数时候都是。 

总而言之,尽管依斯迈宣称大马一家概念是其政府的核心主题,但政府在制定国家政策时仍在延续种族叙事。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国之路,现在是不是应该放弃这一切?转向以需求为基础的叙事,关注区域和社会经济的不平衡?

其他社群也有贫困者, 他们也需要帮助
政府必须帮助土著(马来人)。通过一切手段帮助他们——贫穷的土著。但是,其他社群也存在着贫困。他们也需要帮助。 

我同意政治分析员胡逸山博士的观点,他说:“依斯迈本可以按照收入和区域划分提供援助”。他可以这样做,但没有这样做。或者应该说是他不能?考虑到马来人的数量——正在增长,而非马来人的人口正在减少?如果我们讨论的是政治和赢得选举,那么答案就非常清楚了。因此,我们就有了现在的情况。 

我们也有非马来人企业,特别是由华裔经营的成功企业,在招聘和晋升方面优先考虑华裔。为什么?显然,这是很正常的。 

他们说,政府正在帮助马来人,因此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帮助我们自己人?”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政策不改变, "大马一家"不会实现!
经济问题只是国家在努力实现大马一家概念的目标中所面临的问题之一。其他问题包括前面提到的不成文(我们知道它们是什么)和成文(我们也知道它们是什么)的政策。 

还有所谓的“社会契约”。有这种由建国先贤们认同的“契约”吗?如果真的有的话,它是石沉大海了吗? 

除此以外,我承认我们当中也有种族主义者。我们所有的人,无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还是其他种族。这与已故雅丝敏阿末精心制作的国庆日短片中所描述的美好日子大不相同。 

最后一个问题:高尚的大马一家之梦会不会实现?我很遗憾地说,不会。我真诚希望我是错的。▉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