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9

美国媒体无不谴责中国"极权"; 中国却是寻找进步政策的典范

美国媒体无不谴责中国"极权";
中国却是寻找进步政策的典范

作者 / 来源:艾丹 / <多维新闻>

作者在本文中说明了 “美国进步人士”妄指中国为“极权国家”并对中国的敌意如此之深的原因。作者所指的“美国进步人士”就是美国国内的自由派人士。各国一些跟着美国指挥棒同唱一首歌的“自由民主人士”,也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反华”急先锋。

原标题:寻找进步政策的典范?请看中国!

现在难得有一家美国报纸不谴责中国奉行专制主义、践踏人权,不称中国共产党为敲骨吸髓的黑暗势力。

如今媒体集团和专家学者正在愈发歇斯底里、愈发狂热地将中国共产党描绘为邪恶的化身。目睹自己的政府逐步向罪恶深渊的最底层沉沦,美国人日渐绝望,美国的国家危机也日益加深,因此人民急需寻找可以效仿、以人民为本的政府模式。这种模式,他们不可能在欧洲找到——在那里,以虚伪的民主表象为幌子,新自由主义和新法西斯主义为争夺一系列无情经济政策的制定权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俄罗斯恐怕也会让他们失望——在那里,奉行民族主义的各大寡头已经竭尽所能,葬送了令这个国家一度强大的社会主义传统。

然而中国是这样一个国家:其领导人把马克思主义做为有血有肉的学说宣传讨论,而没有让其沦为脱离实际的空谈;阶级问题得到了充分的承认和研究,政府能够将犯罪的富豪关进监狱。

诚然,中国跟其他国家和地区一样,也存在着严重的社会问题。然而将一切罪责归咎于中国共产党,无非是混淆视听的伎俩,其目的是让人们无法追查这些问题的根源,无法探究中国古代封建价值观的延续性,无法觉察到资产阶级观念随邓小平及其继任者推行的改革开放政策进入了中国、而且腐蚀着社会的方方面面。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因政府践行邓小平理论而得到了极大推动,同时也导致了环境恶化、腐败猖獗、大众对共产党改善人民生活和建设国家的能力丧失信心等负面结果。

而习近平的上任为革除上述弊端、将中国引回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正轨提供了有利条件。

西方媒体等聚焦中国阴暗面的原因

可西方媒体、学术界和政府却把目光集中于中国的阴暗面,拒绝承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拨乱反正、弃暗投明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

他们这样做有且只有一个原因:一定要极尽抹黑之能事歪曲“共产主义”一词,让美国无人将它与任何正面意义联系在一起。然而他们现在也步履维艰,因为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渴求社会公平,将社会主义的某种形态视为对抗全球资本残酷入侵的唯一武器。

表面之下还潜伏着另一真正的危险。在给美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造成毁灭性后果的麦卡锡主义盛行之前,共产主义政治运动在美国尚且可行;美国共产党也曾英勇地为社会公平而战,并率先举起了反对种族隔离、争取劳工权利的旗帜。可惜随着民主、共和两党接连掌权,共产党的积极抗争难以重演。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今天真正的进步人士希望其政治代表所拥护的一切,美国共产党在1948年拟定的党纲便早已说清道明,与民主党人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的无用之举相比,高下立判——此二人一面呼吁实现全民医保,一面力挺军国主义和华盛顿的全球资本规则。当时的美国共产党党纲这样写道:

“这个国家各行各业的最终目标,并非提高公共福祉,而是让富豪和统治阶级夺权获利。物价之所以持续飙升,是因为军费开支居高不下,因为垄断集团在通过定价协议等阴险手段攫取暴利。”

正因如此,他们才不能允许任何美国人认为共产党领导下、以建设社会主义为宗旨的中国制度可以成为其他国家的标杆、可供他国效仿、能给别国以启迪。

还是要秘密地了解一下中国共产党

不过,你我还是要秘密地了解一下中国共产党,了解一下桑德斯、沃伦等进步人士不希望人们所了解的一切。

1. 中国共产党是政府的一部分,受严格监督

反华进步人士会这样告诉诸位:中国共产党操纵着政府,从而得以压迫人民。只要稍作考察,如此愚蠢的说法即会不攻自破。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但它代表各个群体的广泛的利益,而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要与许多其他政党、利益团体和利益相关方开展民主协商,何可为、何不可为早已被法律列明划定。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事实与西方的偏见恰恰相反:中共的活动要受人民监督,党员也已深入到群众之中。

让我们拿中国共产党跟美国制定政策的民主、共和两党做一下比较。后二者的领导层要么负责制定政策,要么负责通过财团的说客和效力于富豪、鲜为人知的咨询公司提交上去的政策,可美国宪法却未对他们在政府中的作用做任何规定。

美国宪法描述了通过负责任、公开透明的政府机构制定、实施政策的详细过程,但并没有提到民主党、共和党以及任何党派。如今政府职能外包和私有化已将越来越多的官员排除于政策制定过程之外,其结果是民主、共和两党明目张胆地违反宪法,他们治理下的美国也在本质上充盈着腐败和罪恶。

中国并不需要美国式的、受企业财团操控的“民主”,但美国确实需要一个像饱受诟病的中国共产党一样、对人民负责、受大众监督的透明政党。

2. 中国政府制定长期规划,并予以履行

中国已经因有效地化解经济危机、更新扩建基础设施、刷新宇宙探索的纪录而在国际舞台上脱颖而出,其政府更是制定了十年、五十年乃至一百年的长期政策并予以切实履行,使其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起草、执行用以解决长期问题的政策时,其科学家、学者、政治领袖会开展全面商讨——这一点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中国对《自然》杂志提到的气候变化问题做出了正确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划分海洋保护区、植树造林等政策,其高瞻远瞩可见一斑。其实中国类似的前瞻性举措简直数不胜数。

反观美国,不论是保守派还是进步派,都在电视上夸夸其谈,却连一条长期方案都提不出。电视和广播里似乎满是金光闪闪的好点子,可冰冷的现实是,美国正在日渐落入一味追逐短期利润的企业和财团手中,退无可退,关于美国人民现有福祉的长期规划更是无迹可寻。

3. 中国共产党能够将犯罪的大鳄绳之以法

中国共产党行事透明、恪尽职守;五年来,在其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已展开反腐行动,逮捕、起诉、监禁贪污受贿的权贵之人,即使对党内的政坛人士、官员和商人也毫不手软。想想看,倘若换做共和党与民主党,让他们进行党内调查会怎样!

其实早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反腐行动开始之前,便已有官员因收取回扣、收受贿赂等渎职行为而落马。类似于美国银行家、金融诈骗犯和奸诈政客因为涉足腐败而被捕受审。中共反腐的决心不可抗拒,也从未放松过。这项行动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在美国,却没有一个人因为2000年的选举舞弊案、911事件、伊拉克战争、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及将移民非法监禁于集中营而入狱。在政府的协助下,亿万富翁们愈发地脑满肠肥,因为政府服务的对象是他们,而不是我们。

4. 中国能够刺激经济发展,而并非一味地施惠于富豪

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过后,中国开启了经济振兴计划,投资兴建高速公路系统、公共交通系统、现代国家电网等国家急需的基础设施,铺设起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而美国却在忙于为亿万富豪和对冲基金解套的同时,放任基础设施崩溃、教育萎缩。

中国的努力正在结出累累硕果。如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运输时间大大缩短,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将偏远地区的民众也纳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框架。现在中国人首选的长途旅行交通工具不是飞机和汽车,而是火车,因为火车乘坐便利,而且车票可以以电子方式购买。这无疑切实完善了公共基础设施。

几十年来,美国左翼人士一直在大肆吹嘘将在上述领域加大投入,但民众始终没有看到成效。

中国的大规模经济发展刺激计划让世界免于永堕全球性经济萧条的深渊——如此严重的经济危机会使落后与贫困国家遭受重创。中国没有将资金注入形迹可疑的投资银行,而是做出推动实业发展、兴建基础设施、造福于民的决策,拯救了全球的经济。

中国以此令全球数百万的民众脱离了贫穷与困境,并通过一带一路政策将此义举延续下去。中国甚至增持了美国国债,令美国经济在过去的十年里得以维持。

5. 中国承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且言出必行

在太阳能、风能以及其他非矿物燃料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投资规模方面,中国已经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如今中国正在迅速用更加清洁的天然气取代会造成严重污染的煤炭,且已为净化环境耗费数千亿美元——二十年来,中国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其环境也因此遭到了严重破坏。美国左翼人士也一直把恢复环境、加大环保投入挂在嘴边,但也只是挂在嘴边而已。

在对抗国内外气候变化方面,中国也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大力支持《巴黎气候协定》和联合国的同时,它还为帮助贫穷和新兴国家缓解、适应气候变化斥以巨资。中国也已承诺,为贫穷和发展中国家免除贷款、增加财政援助。

而美国的对外援助与免税力度却已被狭隘的总统与顽固的国会大幅削减。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将可再生能源剔除出美国,但民主党只是冷眼旁观。原因很简单:美国的政客为了满足各大金主的私欲,会彼此勾结;中国的政坛人士却能从制度和意识形态两方面为人民谋利益。

6. 中国正在通过积极政策帮扶弱势群体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国已经令八亿人摆脱贫困;这一数字是美国人口总数的两倍。在美国中产阶级不断萎缩之际,中国的中产阶级却在迅速壮大,如今已有超过三亿人步入中产行列——几乎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然而美国左派是否对此赞不绝口?没有,他们继续诋毁中国践踏“人权”,把一小撮非政府组织所谓的“调查结果”挂在嘴边。但这些组织的背后是美国政府,而且其唯一目的似乎是煽动中国的亲美群体发起“民主运动”与分裂活动,支持美国推行帝国主义和全球霸权政策。

美国经济已经步入萧条,中国则有意放缓了经济增速,将重心从出口转为消费——不仅是商品的消费,还包括服务的消费。构成中国服务经济主体的不是咖啡师、快餐店服务员等低薪行业,而是蓬勃发展、需要专门人才的社会服务行业,如医疗护理、教育、育儿、养老等。其原因是政府官员与专家对人民的利益何在有清晰的认识,做出了周密的规划,并没有被私人投资银行的分析师所蒙蔽。

尽管中国为了求稳而放缓了前进的脚步,但其经济增速还是远超美国。紧缩在西方预示着削减社会服务,在中国却意味着减少政府在豪华宴会和豪车上的过度支出。

7. 中国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国际法

尽管媒体集团一直在谴责中国欺压邻国,但事实上中国极为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国际法,且坚决反对美国干涉别国内政。中国已经建立起一系列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并通过“一带一路”政策、斥巨资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取代美国主导的IMF和世界银行。

中国支持过美国左派所钟爱的每一个进步国家:古巴、委内瑞拉、玻利维亚、拉丁美洲的厄瓜多尔,以及敢于反抗美国欺凌、抗拒旨在颠覆政权的颜色革命的其他国家。

中国奉行和平共处、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政策,与推行帝国主义的美国完全相反。美国不断在全球范围内干预、侵略他国,煽动所谓的“颜色革命”,利用严厉的经济制裁和其他惩罚性措施逼迫他国对其言听计从。中国既没有驻外部队,也没有海外军事基地,根本无意大搞军事干预、显示军事实力。

8. 中国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劳工运动

工人有权罢工,要求政府允许经营业务的国内外资本家纠正其不当行为。政府并不干涉企业的日常管理,但默许劳工为讨薪、征求福利开展活动。在最近几年里,中国政府已在保持低通货膨胀率的前提下把工人最低工资水平提高了20%,大大增强了农民工的消费能力;政府同时采取了改革措施,令农民工能更加容易地在城市定居、享受社会福利。于此同时,奥巴马和特朗普却将与中国农民工境遇相似的大批拉美裔移民驱逐出境,而美国左派只是诟病中国的发展战略存在问题和矛盾。

9. 中国大力发展艺术、文化和教育事业

六十多岁的人或许还记得,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政府还曾出资推动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的发展。然而如今那一切已经成为了历史,恰恰是中国加大了在艺术、博物馆、文化教育资源方面的投入,有相当部分的资源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种面向公众的文化投入无疑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中国把文化建设做为国家政策的重点之一——该传统可追溯至古代;中国加大文化投入的同时,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之。

10. 中国在监管经济的重要方面、确保公平透明的同时鼓励创业

中国是以国有经济为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但它仍然在以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未曾达到的力度鼓励创业与私营经济的发展。极大地激发了私营领域的创新活力、扩大了就业。因此比起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来,中国的私有经济更加生气勃勃。

结论

中国完全有理由为其在七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它将贫困率降低到了其他国家无法想象的水平,将健康水平提高到了相当于、乃至超过西方发达国家的高度,其STEM本科毕业生数量比欧洲和美国加在一起还多。中国人民的住房率、受教育率与健康水平达到了其漫长历史中前所未有的高度。毫无疑问,这些成就都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胆革新,发挥聪明才智、无私付出、辛勤劳动的结果。

中国极高的政治与经济进步性毫无秘密可言,而且成为了非洲、中亚、南美和东南亚的标杆。令人大惑不解的是,为何美国的进步人士要在美国愈发封闭之际,不遗余力地将中国歪曲成为极权主义国家。

中国反对美国推崇的新自由主义政治经济变革,因为其知识分子与公务员高度负责,起到了核心作用;他们看到了新自由主义是如何摧毁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的。他们不愿意中国像美国一样沦为超级富豪们追逐私利的工具。除此之外,中国的政策极具逻辑性、高度开放透明;中国政府言必行,不妄语。

那么为何美国进步人士对中国的敌意如此之深?

因为中国历史悠久、高度发达的政治文化与西方有名无实、受寡头操纵的“民主”模式迥然不同?因为中国想要控制谷歌、脸书一类的企业巨头,阻止它们像在美国一样控制中国的互联网、散布网络垃圾?因为中国誓要保卫领土完整,意图突破美国的包围与控制?

问题在于,为何美国左派非但不以中国为榜样,反倒对其辱骂诟病?为何美国左派对美国针对中美、中东的侵略行为视而不见,而中国遏制美国支持的反动势力在西藏、新疆、香港和台湾开展分裂活动时,他们却要谴责中国践踏人权?

他们是否在心照不宣地支持美国推行帝国主义、搅乱中国、在中国发动新自由主义颜色革命?是否怀有针对中国的、恶毒的反共意识和种族主义观念,无法承认中国从落后国家崛起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