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rch 2017

参与"反对《355法令》修正案"集会 表达"反对马来西亚伊斯兰化"的决心(218集会组图)【3月8日更新图片说明】

参与"反对《355法令》修正案"集会
表达"反对马来西亚伊斯兰化"的决心
(218集会组图)
作者:洪佩珊、杨秀丽
【3月8日更新:图片说明】
2017年2月18日上午10时,人民之友工委一行8人,从新山驱车前往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湖泊公园(Tasik Taman Jaya, Petaling Jaya),参加下午3时至5时许,由一个称为“BEBAS”(华文为“自由”)的民间组合举办的“反对355法令修正案”集会。BEBAS在2月13日发出公开信给全体国会议员,要求他们在国会中对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的355法令修正案投下反对票。我们认为,尽管BEBAS是一个刚从斗争中涌现的新生组合,尽管有些人或许无法完全认同这个组合在上述公开信中所陈述的全部论点,但这个组织的上述正义行动,是难能可贵的,是令人赞赏的,是值得支持的,因此人民之友工委会决定亲身携带标语横幅到场,跟大伙一起表达“反对355法令修正案”和“反对国家伊斯兰化”的意愿和决心。
【图1】大约下午2时45分抵达集会地点,我们快速把事先准备好、分别用华巫印(淡米尔)3种语文写着“反对《355法令》修正案!反对马来西亚伊斯兰化!”标语的三条横幅和印着“请向哈迪阿旺的《355法令》修正案投反对票”内容的两张彩图,在会场展示出来。这几张充分体现我国各民族人民,特别是非穆斯林心声的横幅和彩图,获得在场与会者热烈欢迎和各媒体的竞相拍摄。
【图2】在集会开始之前,我们看见主办单位负责人通过麦克风号召在场没有携带横幅或标语牌的民众到台前选择主办单位准备好的标语牌或使用主办方准备的纸卡和记号笔写上自己的标语,表达各自对此课题的心声或愿望。我们感受到了这场集会主办者所展现的尊重每个人有表达意见的权利并让不同意见也有发表自由的可贵精神;BEBAS这种开明的做法是值得那些崇尚一言堂的所谓的民主党团仿效和学习的。
【图3】集会于下午三点准时开始。主办单位安排9位主讲人发表演讲,其中6位巫裔、3位华裔。集会出席者多为华裔和印裔,因此主讲人也多以英语发言。第一位主讲人是聂艾琳(Nik Elin Nik Rashid)律师,她直批《355法令》修正案是违反了《联邦宪法》第8条文保障人民不受到任何宗教歧视的规定。她表示,选择公平正义,选择人道博爱,不会使到你们减低了身为一个穆斯林的地位。
【图4】第二位主讲人阿兹鲁•莫哈末卡立(Azrul Mohd Khalib),是BEBAS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表示此法令修正案一旦被通过,最受伤害的是低下阶层人民。这项法令也将影响所有人,不能保证非穆斯林不受影响。他呼吁所有人表明自己是纳税人、是马来西亚人,有发言反对不公正法律的权利。他号召全国选民发出电邮或亲临选区服务中心,要求他们各自选区的国会议员,对哈迪阿旺的355法令修正案投下反对票。他勉励选民提醒他们各自选区的国会议员,若要继续当选就必须对355法令修正案投下反对票。
【图5】大会也邀请了民政党青年团署理团长杨锦成(左图)、年轻律师Vince Tan(右图)发表演讲。
【图6】社运人士哈里斯•伊布拉欣(Haris Ibrahim)律师也是大会的其中一位主讲人。他表示先贤建设国家,各族是平等的,到了马哈迪掌政之后,从推行伊斯兰化政策到把国家法律伊斯兰化,他甚至在 2001年宣布马来西亚是伊斯兰国,他强化了种族宗教压迫而让国家贪腐恶化,却逃避他应负责任。非穆斯林大都对此默不作声。
如今我们不能保持沉默,我们必须发出呼声,大家必须共同制止上述祸国殃民局面继续恶化。
他认为短期的解决方案是:督促你的穆斯林的国会议员特别是来自人民公正党的议员,在媒体记者陪同下,集体涌到各个选区服务中心去,要求各个选区国会议员公开保证对哈迪阿旺的修正法案投反对票。若议员不愿照办,下届大选就唾弃他!
他认为长远的解决方案是:打倒国阵巫统政权,各族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
【图7】前首相署部长,不久前宣布加入民主行动党的再益依不拉欣(Zaid Ibrahim)也是主讲人之一。他指出:《355法令》修正案,不是宗教课题,而是政治课题;它是伊斯兰党要保住吉兰丹州政权的最后政治资本,它是政治。他表示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马来伊斯兰国会议员,就必须为公平正义而斗争,他呼吁选民拒绝那些支持《355法令》修正案的国会议员。
尽管再益表示他是以个人名义出席及发表演讲,我们希望他会在行动党以至希望联盟内部发挥他的影响和作用。
【图8】另一位主讲人,也是BEBAS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的阿茲拉阿茲(Azira Aziz)也在发言时道出她曾与3位友人向法庭申请禁令,以阻止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呈在丹州实施的伊刑法私人法案。她身为一位马来穆斯林,且当时还是一名合约公务员,她与家人也因此举动而受到无比的压力,甚至收到死亡、强奸恐吓。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更坚定的相信,各族人民都应该受到平等对待。她在现场告诉大家,截至目前,BEBAS已经收到砂拉越国会议员一致赞成投反对票的回应。
【图9】此前因在伊斯兰党与大马宗教发展局(JAKIM)联办的论坛上“比中指”而在网络上爆红的女律师西蒂卡欣(Siti Kassim)也是主讲人之一。她首先赞赏出席者的勇气,她表示参与集会是《联邦宪法》赋予人民的一项民主权利,如果你是马来西亚人,你就必须无所畏惧地站出来说话;她指出只有“伊斯兰式的法西斯主义者”才会将他们本身的思想主张强加于每一个人,目前我国一些宗教人士的所作所为是不符宪法、违反法律的,我们不应该容许更多的“伊斯兰化事件”(这是不符合伊斯兰教义的作为)不断发生。她勉励各族人民,尤其是非穆斯林站出来反对“355法令修正案”,因为这个国家是大家共有的。她强调只有“世俗法制”才会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包括哈迪阿旺的权利。
【图10】最后一位主讲人巫淑玲(Boo Su-Lyn),也是BEBAS的成员之一,在她的讲词中,强调马来西亚是一个世俗国,这是开国总理已故敦阿都拉曼所公开宣布的。这意味着宗教不是国家政府(政治体制)的组成部分;这也意味着全国人民(包括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享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不能把本身信仰的宗教强加于他人;这也意味着政府不能指令人民如何接受宗教信仰。
她形容我国正以宗教为名施行暴政,那些政客为了政治意图而“兜售”宗教(在此指伊斯兰教),他们表现得高高在上,他们恐吓那些不认同他们的人。 她认为,各族人民必须坚决反对哈迪阿旺提呈的修正案,因为它将使我国的不平等状况更加恶化,也将让掌权者更大胆地歧视和对付那些不遵从“现状”的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也将促使政府继续保留马来人特别地位,继续压迫非穆斯林。
她向着所有的国会议员喊话:你对哈迪的修正案只有选择投下“支持”或“反对”票,但如果你投下“支持”票或弃权,那么你就没有资格成为我们的代表!”
【图11】人民之友工委吴振宇、钟立薇和人民之友谢映红也在现场向出席的群众,分别派发以下文件: (1)朱信杰(人民之友工委会现届主席团主席之一)在9月12日人民之友部落格上发表的个人署名的专题文章《反对国家伊斯兰化是我国民主改革现阶段的主要任务》(中、英文);(2)人民之友15 周年(2001—2016)纪念而作的2011—2016工作总结《在过去5年的实践中 提高了4点政治认识》;(3)《人民之友15周年纪念特刊》(中、巫与英文)。上图显示现场的一些出席者(最后一排)聚精会神的阅读我们在现场派发的文章。
【图12】现场的出席人数虽然不能与莫驳草场的人数匹比,但可见到场的媒体记者却很多,证明了这场规模虽小的集会确实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俗语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国政治形势深入发展,反对355法令修正案以至反对国家伊斯兰化的斗争一定会发展起来的。
我们在场也看到一些民间组织和宗教团体的负责人的踪影,包括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会长邱财加及多位理事和马来西亚基督教会协会(Council of Churches Malaysia)秘书长赫曼(他是以个人名义出席,还是代表组织参与,则不得而知)。
【图13】现场也看到很多群众准备了各式标语的卡片,展示了各族人民对此课题的心声和忧虑。其中有一名男青年站着手举“世俗国家保障人民自由”(巫、英双语)的标语纸卡,另有一名女青年坐在混泥土阶梯上,手扶 “向宗教霸权说‘不’!”的标语纸卡。
【图14】最后,主办单位向出席者派发藤鞭,邀请出席者集中到讲台范围进行“折藤鞭”仪式,以展示人民对“宗教霸权”的愤懑和反对“355法令修正案”的决心。
【图15】集会于下午5点30分左右结束后,出席的工委和人民之友与BEBAS成员、主讲人Vince Tan和他的一个朋友到附近的餐厅进行交流。桌子左边(由前而后)是朱信杰、洪佩珊、巫淑玲、陈辛、钟立薇、谢映红、徐袖珉,桌子右边(由前而后)是吴振宇、严居汉、杨秀丽、Azrul、Vince Tan与其友人(姓名不详)。Azira也参与交流,因另有要事,她提早离去。
Azrul在交流中向我们表示,尽管他们几位召集人收到不少指责、恐吓,就连身边一些朋友也建议他们打消举办此集会的念头,或起码改期,避免与伊斯兰党主办的支持《355法令》修正案集会同天进行;他们明知参与这次集会的人数一定无法与“支持355法令修正案”集会人数匹比,但他们希望让人们听到有不同的声音,而不是只有支持《355法令》修正案的声音,所以坚持集会一定要按照计划在同天举行。他们的勇气难能可贵呀!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