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6

何启良对祝家华作出的9项指责 南方大学学院必须公布调查报告

何启良对祝家华作出的9项指责
南方大学学院必须公布调查报告

作者:陈定远

[《人民之友》编者按语]本文是刚离职的南方大学学院企业管理学院教授陈定远(左图)今日(5月 29日)送达本编辑部请求发表的文稿。

陈定远是在2015年1月到南院任职,两年合约未满即辞职不干。他在离职前一天即4月29日,以该校教职员福联会主席身分发给该校教职员一封函件,其内容是要求校方“公开祝家华的调查报告”以及公开该校教职员的薪金制度。

陈氏发出上述函件的讯息,引起了国内华人社会的关注。本文或许是陈氏针对有关事件的进一步说明,全文如下(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南方大学学院(南院)董事会理事会于五月六日召开联席会议后,向外宣布董事会、校长祝家华博士和前副校长何启良博士三方,已经达成共识,签下和解协议书,并议决不对外公布有关何启良博士对祝家华博士九大指责的调查报告。

笔者认为,撤销对何启良博士的法律诉讼,是个明智之举,而不公布调查报告是个大胆专横,无视华社大众的错误决定,势必引起华社的不满和反对。而和解三方对董事会的最终调查报告不得有异议,显然是在宣示董事会至高无上的权威。何启良博士没有阅读过该份调查报告,强迫他接受并且不能质疑报告书的内容,则是十分可笑的。

有关调查的公正独立性值得怀疑

去年十二月,何启良博士对南院校长祝家华博士作出九项严重指责,笔者当时作为南院教职员福利联合会会长,当即联同学生总会,呼吁校方必须解释为何何启良博士未获续聘,同时成立一个公正独立的调查委员会,调查何博士对祝校长的严重指责。笔者当时天真地认为,独立调查委员会应该有笔者和学生代表参加,才是公正独立的,然而,出乎预料,调查委员会七人竟然全是南院董理事会的成员,外人一位也没有受邀参与,而调查委员会却坚持他们是公正独立的,可见他们连什么是公正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也故意不懂。

再说其调查方法也未免过于粗陋简单,想敷衍了事。方法是调查委员会主席发函给各有关涉及单位的负责人,要他们就有关指责写成报告,呈给主席一人阅读,别人不得过目。鉴于南院员工有饭碗被打破的顾虑,而其中两人当时又获得升职加薪,各有关报告不免会写得言不由衷,不尽事实。调查报告就是这样草率写成的,其公正性独立性是绝对值得怀疑的。

调查报告完成之后不公布有原因

文告又说,调查报告是个完整、公平和实事求是的,它厘清了何启良博士对祝家华校长不符事实的指责。这么说来,调查报告认定何启良博士的所有指责都是子虚乌有,不符事实,即是这样,就应公布调查报告,让人们知道何启良博士指责的不是。其实,何启良博士的指责当中的许多条都是大家知道的无可否认的事实,有的还是祝家华校长亲自承认错误并且道歉过的,有白纸黑字为证。如今议决不公布报告,只能证明这是董事会的片面之词,企图一手遮天,掩盖事实。

新闻报道说,调查报告已经还给祝家华校长清白,那就是说何启良博士的指责是错的。既是这样,公布调查报告对祝校长应该有利才是,为什么还是坚持不要公布调查报告,答案显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公布报告对祝家华校长和南院董事会都是不利的。董事会里面有人赞成公布,有人反对公布报告,一下子僵持不下,这就是为什么调查报告完成三个月后,才有不公布调查报告这个困难的决定。

南院三方签署和解协议书,究其实,胜方显然是何启良博士,他作出了九项指责,达致和解时,却连一项指责也不必收回,更不必道歉,这和董事会所说何启良的指责不符事实是互相矛盾的。这也说明何启良的指责,也许不是全部属实,但应该是绝大部分的指责是正确的。根据内幕消息,有看过调查报告的校外人士透露,何启良的指责有约70%是属实的。这是不公布调查报告的最重要原因。

南院撤销对何启良博士的告诉,是明智的决定。如果进行诉讼,令人大为不满的是,南院管理层的诉讼费将来自南院,而不是用到他们自己的钱,而何启良博士的辩护费用则要自掏腰包。另外,诉讼如果进行,所有被扫进地毯底下的南院污垢,都将暴露在人们的眼前。

南院似乎已变成董事会私有企业

南院管理层不公布调查报告,是一种极端傲慢专横的大胆行为。董理会向来无视员工的建议,将员工当做是透明的,原因是员工是一盘散沙,而华社也是一盘散沙, 将他们置之不理便能轻易避开问题。南院是一所民办大学,不是私立大学,南院不是董事会说了算的,南院管理层是要向华社负责的,如今管理层将调查报告束之高阁,南院似乎已经不是民办的,南院董事会已经将它占为己有,变成他们私有的企业了。

文告又说,董理会将视该调查报告为董理会内部参阅资料,完全没有提及董理会将如何根据报告自我反省,纠正错误,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地步。董事会没有承认错误,也没有向华社道歉,自以为是,一点谦虚的态度都没有。

南院已走下坡,是董事会无为所致

祝家华博士长校已超过十年,任期已经够长。这些年来,许多有志之士,在南院怀才不遇,发挥不出才干,相继离去,尤以这一年来为甚。师资缺乏,阵容衰败,南院已开始走下坡,主要是南院治校弊端诸多,董事会无为所致。公布调查报告,可以让我们知道弊端之所在,如何去除这些弊端。董事会不敢正视这些问题,仅将调查报告作为“参阅”的资料而已,是个极大的错误,而最大的错误在于不敢公布调查报告。

南院董理会宣布不公布调查报告后,祝家华博士迫不及待在脸书上贴文说,调查结果已还他清白。整个调查哪有还他清白?首先是调查报告没有公布,外人根本不知道调查报告的内容,再说调查委员会完全不公正不独立,调查也简单草率,敷衍了事,这样的调查报告我们能接受吗?更甚的是,何启良博士对祝博士作出九大指责,既不用收回,也不必道歉,在在说明九大指责中,有很多是铁板钉钉,无可否认的事实,即使在调查报告中也无法掩盖的。还他清白只是祝博士自己一厢情愿的自爽罢了。

不公布对祝的调查报告就是包庇

此外,祝博士还欠南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华社一个交代,他在脸书的帖文中只提还他清白一点,完全不提他做过的错事,没有自责,没有道歉,难道他没做过错事吗?难道何博士的九大指责都是错的吗?

笔者说过:不公布调查报告,就是包庇。相信报告一旦公布,会对南院董事会和祝博士很不利,这就是为何不公布调查报告的真正缘由,而不是什么会导致节外生枝这些牵强理由。

南院校长长校弊端还有很多,每一个都可以作为何启良的第十项指责。譬如南院处理员工薪金的做法,就十分对不起南院的员工。首先是薪金的发给十分不公平,十分混乱,特别是旧员工的薪金处理上;然后就是应该公布的薪金级别表却不公布,既有薪金级别表,全世界的大学都公布的薪金级别表,南院为什么不公布?最近就有员工要知道其薪金级别表而被拒绝的事件发生;再来,最近超时工资的问题如果没有谈妥,南院的正常教学势必受到影响。

笔者发现,这次南院事件的调查过程,从何启良公开指责开始,到成立一个非公平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再到随便草率敷衍了事的调查过程,最后决定不公布调查报告这个专制决定,请各位读者看看,有哪一点不像一马公司弊案调查的全过程?

我虽已离开南院,仍然关心南院

我虽然已经离开南院,但我仍然关心南院。刚刚发生的南院毕业典礼纠纷,又暴露出南院董事会和祝家华博士在这个问题上又再处理不当,无视同学们的合理要求。同学们,希望你们努力争取,也希望新届学生总会,继续上届学生总会的呼吁,定要南院公布有关对何启良博士九大指责的调查报告!

陈定远 2016年5月24日



相关文章链接:
1、南方大学学院的改革与沉沦
2、何启良不获南院续约 与其批马华言论有关
3、我国华社必须严正对待何启良对祝家华的指控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