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马来文版圣经争议屡重演 教会遗憾三任首相未履诺

马来文版圣经争议屡重演
教会遗憾三任首相未履诺

作者/来源:《当今大马》2014-01-14报导


大马基督教联合会总秘书赫曼(Hermen Shastri)感叹说,在首相纳吉提出解决阿拉字眼问题的十点方案前,前首相马哈迪与阿都拉都曾有过类似方案,但最终这三名首相的方案都无法履行,导致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赫曼说,教会多年以前就跟数名首相接触,以便解决马来文版《圣经》的问题,但是结局都一样,仿佛历史一再重演。

“我们和时任首相马哈迪有过长时间的对话,他和我们分享穆斯林的想法,我们说,我们不想混淆任何人。”

“根据谅解,可允许基督徒在基督教堂的范围内使用马来文版《圣经》,但是马哈迪认为,如果穆斯林拿走《圣经》,阅读了就会感到混淆。”

“……为了显示我们的承诺,我们说,我们会在《圣经》的封面放十字架,如果他们(穆斯林)不认得那是给基督徒的书,那我不知道他们可以辨别什么。所以就那么办了。”

赫曼是在昨晚于伊斯兰复兴阵线(Islamic Renaissance Front)、社会传播中心(KOMAS) 、社群行动网络(Community Action Network)举办的信仰自由讲座上担任主讲人。

其他主讲人有伊斯兰复兴阵线总监阿末法鲁(Ahmad Farouk Musa)、为正义斗争组织主席塔斯林(Thasleem Mohamed Ibrahim)、教区牧灵学院总监克拉仁斯神父(Clarence Devadass)。

阿都拉要求教会谅解

赫曼指出,阿都拉接任首相后,问题依然发生,政府扣押了伊班文《圣经》,里面也有使用“阿拉”字眼。

“我们和阿都拉见面,然后和他分享同样的事,他是个好人,他说了解我们所关心的,但是也要我们了解他的位置与他的人民……”

“是他那个时候,我们再次确认我们会放十字架(标志),但是既然十字架不是普遍被认为是基督教(标志),我们也在封面上注明‘基督教出版品’字样。”

赫曼出示一份2003年《新海峡时报》的剪报,标题是“阿都拉表示,伊班文《圣经》解禁”,并指出那时是第二次提出解决方案,但到如今首相纳吉上位,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纳吉方案也一样失效


纳吉领导的内阁在2011年提出十点方案,其中允许马来文版《圣经》在沙巴和砂拉越自由流通,而在马来西亚半岛则需要有“限于基督徒”盖章。

尽管有第三次的解决方案出台,雪州宗教局在两周前扣押了大马圣经公会的300本马来文和伊班文《圣经》。

“我要说明的要点是,身为基督教社群,我们承诺举行和平协商,因为事关敏感,所以我们直接和首相会面。”

“或许我们应该改变我们的策略,因为这对我们没有什么帮忙。”

当初内阁拟定十点方案时,曾经咨询赫曼的意见。

有潜流破坏内阁议决


他指出,政府已经有足够的法律,可以对付企图改变穆斯林信仰的作为,但是却仍然觉得不
足够。

赫曼说,基督教社群一直“被妖魔化”为企图改变穆斯林的信仰,但是都未曾有证据能证明这点。

他指出,关于父母其中一方改教时孩子的信仰问题,政府曾经做过“好的决定”,规定一旦出现孩子信仰的争议,就必须在与承认父母婚姻法定地位的那个法庭解决孩子信仰的争议。


他说,遗憾的是,政府之后也背叛了这个承诺。

他指出,即便是执政的成员党拟定了解决方案,但是仍然会有实力破坏内阁的决议。

“即便是内阁做了决议,那是由来自每个文化与宗教的执政成员党部长集体决策的,但是在我们社会里面还是有些事情运作者,可以取代这个议决,然后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变得辛苦。”

他指出,2007年国际宗教学者曾经提出一份文件,归纳亚伯拉罕信仰(即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三大天启宗教)的共同基础,但是马来西亚人对此没有兴趣。

其中一名认同并签署该文件的是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