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民间组织•议会斗争•民主人权”论坛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演讲摘录

“民间组织•议会斗争•民主人权”论坛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演讲摘录

方佩芬、李振风摘录自黄德的演讲

【编者按语】本文摘录自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应邀在2013年10月20日人民之友工委会为庆祝12周年纪念而在柔佛州古来新国泰酒楼举行的“民间组织•议会斗争•民主人权”专题论坛上所发表的演讲。

我不是学者,我是一个街头运动工作者。这几年来都一直在街头跑, 在沙巴也是一样,为了那边发电厂的奋斗,花了5年的时间,现在来了西马,我的家乡,也是在街头活动。当然我被受邀来这样的论坛,我非常愿意的参与,但我不是一个学者,我只能和你们分享我在斗争里的一点感受而已。

在目前社会的这个情况,我们该如何走下去?大选过后,这个政府,尤其是在巫统大选时期,更表现出他们没有资格、也没有诚意治理这个国家。他们不是为了这个国家、不是为了建设,他们只顾及自己的利益。我们搞环保是为了我们的后代、为了孩子们的前途;而他们搞政治,关注的是怎样在短时间内巩固权力、怎么蒙骗人民、上位,怎么为自己制造财富。)

举个例子,我们的科学部副部长,在国会上说不需担心莱纳斯是有辐射的稀土厂,因为它和酱油厂是没有分别的。一个科学部长在国会走廊说出这种话,我们哪还能够信任科学部来管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如何会进步?还有我们内政部长的“先开枪”论。 这比cow boy还惨!cow boy还要先走10步再转2圈才开枪。我们则是先开枪。我们都知道这般的人没有责任感及没有能力来管理国家。但是我们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把国家交给他们管理。那么怎么走下去?

可是你又不能把他们丢进垃圾桶。为什么?因为这个社会分成3种人。有一小撮的好人,也有一小撮的坏人。中间的一般都是被支配受影响的、被玩弄的一班人。那么,好的人只有这么多,怎么办?这些就是好人了,都坐在这里,没有什么资源、没有什么策划。可是坏的人在酒店里开大会,做大事,做他们的大坏事,有资源及有权,几十年来已经控制了国家资源,来支配、玩弄及蒙骗人民,那么,我们怎么跑下去。好人不多,要做的,也没有什么资源,对不对?

所以说,如果我们知道政府已经靠不住了,知道这个政府已经完全没希望,那么我们做人民的,在民间里面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那么我们人民就要扛起管理国家的责任! 那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理念。每个人要负起做国民的责任。那个就是我们要看到的。那个就是我们绿色盛会要提倡的理念。那就是每个人要负起我们做国民的责任,站起来,益人利己的精神。

有时,在这样的国度下、在这样的打压下、在这几十年来的玩弄下,你知道那个感觉,是无能为力,能够做些什么?我们一个小市民能够做些什么?我们一个小组织,能够改变些什么?那么多年来的奋斗,这么多年来的坚持,可还是看不到光明,还是看不到开花结果,你会觉得失望,你会觉得绝望,你会觉得完全无能为力。可是如果我们知道,就如我时常说的,我们都是一班草民,普普通通的草民,平平凡凡的人民,如果千千万万个站在一起的时候,就可以改变社会了,对不对?

就是以那样的精神,我们要千千万万个站在一起,改变这个社会,就是要负起做人民的责任。益人利己的精神,不要过问哪一个组织做了什么,不要责备哪一个组织没有做什么。最主要得 是,我做了什么,我这个组织做了什么,那个才是做重要的,就是益人利己的精神。不管他人怎么讲,对的东西、对国家好的东西、对孩子好的东西,那么我们就要做,我们要站出来做的那种精神。

当然,很多组织几十年来都在奋斗着,在为这个国家,为了后代在奋斗着,可是就是觉得跑下去很困难,当然很坚持,可是非常困难,看不到效应,看不要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跑下去。可是,如果我们坚持,如果我们能够知道带着一个理念,就是为了以后的日子。我们这一生人可能看不到那个成绩,一生人也可能看不到开花结果,但是我们要带着那颗心和行动。很多组织在理论上非常的明澈,我时常说,如果我们观察四周、观察这个社会,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或者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如果没有站出来行动,就永远没有改变。

你知道的得么清楚也没用,你的理论多么清楚也没用,如果人民没有站出来,就跑不下去。所以,我们这个民间组织,一定要讲人民的话,草根人民的话,和草根人民站在一起,才有力量,才有希望,那就是我们绿色盛会的理念。我们搞的运动,我们是一个没有组织的组织(Himpunan Hijau is an organization without organization),都是人民站在一起,人民自觉他们的责任,人民知道了他们应该做的东西,站出来做。我们没有吩咐,没有去组织,你在这个区在这个地方做些什么,我们只是把一个理念放了出来,希望人民的配合,和人民的自觉,在心里面知道,在自己开始要改变,在心里感触知道这个是我的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东西,带着那份爱,带着那份责任,站了出来,就是以那个益人利己的精神跑出来服务、出来活动,那个是最重要的,行动是最重要的,如果只是讲是跑不下去的。

我们都知道,如果这个华社,九十巴仙都知道要怎么做了,都要负起这个责任了。你看,我们的签名运动,就是一样的。在这里,我先要感谢大家,我看到很多同志,也看到很多朋友来过这个独立广场来探望我的,感谢你们。我也知道,每个人都努力了一番,这真的是一个成功,我不是自傲,这是你们的成功,是马来西亚人的成功,不是我个人的成功,因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到一百万,尤其是大选过后,在最冷、人民的士气最低的时候,我们能够一百万人站在一起,是因为人民已经到了这个时刻,知道了他们要做些什么,人民已经觉悟他们的责任,他们要站出来,他们要成为这个运动的一部分,他们要负起这个责任,他们要对得起自己的孩子,对得起这片土地。

这是一个世界纪录,全世界没有一个组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能够让一百万人一起站了出来,白纸黑字,不是向这个政府诉求,而是表达了我们的意愿和坚持,是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马来西亚人不接受这个LYNAS的存在,我们马来西亚人团结一致,坚持到底,要维护我们孩子的将来。而且,重要的也要知道,这个运动,不止是要把LYNAS打倒,而且是要让大家知道,LYNAS的存在就是因为贪污腐败的政府而造成的,这种在人民强烈的反应,我们都知道人民的意愿非常的清楚。他们在这个时候心里是多么的愤怒,要求改变的意志是多么的强烈。

可是很多人问,在这个名单里面,几乎九十巴仙都是华族,当然有些人会担心,但对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每一个都是马来西亚人,最重要,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定位,先要把它找出来,有时候,当你听到一些,这些种族性言论发表的时候,叫你回唐山,叫你回印度,你会很感触为什么我们的领袖说出这些话,可是如果你知道了你自己是谁,清楚的了解我是马来西亚人的时候,你不会做出太激烈的反应,我都了解了。所以,一定要找出自己的定位,一定要知道你是谁,清清楚楚知道自己的定位的时候,我就是一个马来西亚人,没大问题,这些话,已经不会影响你了,因为我们都知道他在发狂,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谁,我们才可以跑下去,然后,我们找一个可以跑下去的平台,当然,我们绿色盛会,在环保这方面,带动爱国精神,带动这个互助的精神,带动这个为正义站出来的精神,不停的发动这个运动。

当然,今天,看到在这里,在大选过后,还是有一班人站出来。而且,我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到来,看到一帮年轻人,那么积极的在最后一分钟里面,那么勤劳、那么放心去把事情做好,那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们就是要看到这种精神,每个人都参与,因为民主与正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要通过我们的参与,通过我们成为这个运动的一部分。所以说,我们签名的运动,我们不单单只是让你签个名字就算了,那个只是拍拍我肩膀说我支持你,那个是不够的,我不希望你的支持,你支持这个国家,支持整个人民的运动。

所以说,你签名以后,再继续找人签名支持,当你做出这一部分的时候,你就觉得,你真正是一个参与者了,那么,只有你通过参与,你才会有那个感受,你才会知道,人民是要怎么团结起来的。这个时候,我说了一次又一次,我们华族或华人,都清楚地知道,要怎么跑下去了,现在,在这个时刻,如果要突破,如果在整个政治的突破、改变,我们要和其他的族群配合。而且,一直以来,我们都存有很多误解,以为马来族群对我们有偏见,以为他们不接受我们的意见。

我在广场那三十六天的时候,很多马来族群都经过我们的广场,勇敢地跑上来,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都是些城市接受过良好教育的马来同胞,会来挑战你,“为什么你要把厂关掉?为什么要把这么先进的厂关掉?我们要就业机会,为什么你不支持国家的发展?” “我们在报章上没有看过任何有关LYNAS负面的问题,在新闻也没有听过,如果政府已经批准的计划,怎么会伤害人民?” 一直以来,他们就是接触到这样的新闻、这样的资讯,如果,我们不用一些心思去和他们沟通和讲解,那么他们就永远被这个政府,这个政权蒙骗着。因此,每一位经过的,来和我们交谈的,我们都放很多时间,一定要说服他们。但是,我惊奇的是,你只需要花十到十五分钟,把理由和逻辑讲出来,他们都可以接受,他们都可以了解,他们都可以签名,甚至,也有一些人,把那个表格带回去,帮你找更多人签名。

所以,我看到这个社会,本来就是没有这么复杂的,族群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摩擦,可是就是一直受到误导,一直收到这种(具误导性的) 资讯。这要跑下去的话,我们华社,应该和他们有更密切的对话,更密切的联系,跑到乡下去,和他们一起合作,我看,要改变,这是不能够避免的一个责任,如果这个国家要和平地追求一个改革或改变,我们一定要得到全民的支持,因为我时常说,权力是来自人民的,来自草根人民的。马来友族是个非常大的族群,如果我们得不到他们的认同,得不到他们的了解,那么和平和自由,在这个马来西亚社会,是不容易达到的。所以,我们华社的非政府组织,怎么和其他族群配合和了解,那个是非常重要的。

最主要,要跑下去的每一个组织,如果要继续跑下去,都要有那份很诚恳的心,不是只是出来喊喊口号,不是只是出来凑热闹,或者自我满足的那种感受,我们要真正的以诚恳的心站出来服务,然后拿出行动来真正和人民站在一起,才可以跑下去。人民的力量是最大的,人民的力量可以改变这个社会,没有别的力量大过人民的,那个是我的信念。

谢谢大家。

0 comment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