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anuary 2012

13届大选首个具体诉求: 铲除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13GE DEMAND #1: ERADICATE INSTITUTIONAL RACISM

13届大选首个具体诉求:
铲除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13GE DEMAND #1: ERADICATE INSTITUTIONAL RACISM

人民之声董事 - 柯嘉逊博士
2012 -1 -18


照片说明: 2012年1月17日, 在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举办的“马來西亚的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研讨会主讲台上 左起是N. 甘尼生 (兴权会全国顾问), 协调员林德义博士 (政策发展中心主任), 柯嘉逊博士(人民之声董事), 阿茲米.沙隆博士(學术研究人士)。
第13 届大选已不远了,应是马來西亚人把一些重大的课题摆在准备参选的候选人和各政党面前的时候了。他们必须对人民要求作出承诺。这些是政治人物必须参与辩论的课题,每位候选人和各政党都必须針对这些具体要求表态。大部份的具体要求, 他们都能很快实现。我们將紧密监督这些候选人和政党, 要他们力求实践这些要求。简单做法如下:

• 如果候选人不支持我们的要求, 我们就不投票给他!
• 如果政党不作出承诺, 实践我们的要求, 我们就不投票给这个政党!

首个要求是: 铲除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自1969年发生了513事件后,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就植根于我国, 制造了既成事实的格局, 方便巫统/国阵推行”新经济政策”。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可定义为: “…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公开或隐敝地出现在公共与私人机构的各种政策、程序、操作、或文化中 ——它加强了个人的种族偏见, 而个人偏见又反过來加强了种族主义。” [西华纳登 (A. Sivanandan) 英国种族关系研究所主任]

这似乎是一个简明的、可作为依据的定义, 可用來检验马來西亚的制度性的种族主义的许多例子。自从1971年, 巫统党內的新兴官僚资产阶级实施“新经济政策” 以來, 马來西亚的制度性的种族主义就已开始肆虐.

公民自由权利 ——英国人背信弃义

马來西亚制度性的种族主义的产生, 是因为二战后, 英殖民政府背离他们对所有马來西亚人应获得平等权利的诺言所造成的。英国人会背信弃义, 那是因为马來贵族在1946年, 对 “马來亚联邦建议” 作出消极反应, 而英国人对他们作出让步的结果。

即便情況是这样, 这些年來, 巫统极端主义者对宪法第153条的 “马來人特殊地位” 隨心所欲地加以诠译, 使它完全脫离了其原有的目的。 自从 “新经济政策” 颁布以來, 他们一直都在采用 “土著主义” 这个字眼, 作为民粹主义的意识, 以获取马來选民的支持。 同时, 土著主义也为他们在经济领域中累积资本, 打开方便之门。

1971年后 宪法第531条被滥用

宪法第153条经1971年的修正, 增加了条款 [即: 关于 “固打制” 的第(8A)款]。 这条款由巫统隨心所欲加以实施. 他们不是根据 “元首”所指示的那样, 即: 以院系为根基, 按比例加以实施, 并且应少加以使用。

自1971年來, 在发展政策方面, 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 在一些计划中, 如: 联邦土地发展计划、国油企业等实施。 这些计划涉及股权分配, 或实行私营化计划。

马拉工艺大學不收非土著學生

在教育政策上, 高教部长沙菲.沙烈在2004年巫统大会上大言不惭吹噓说, 他不允许任何非土著學生进入马拉工艺大學。 这种谈话可以说是最公开地承认: 在公共领域机构中, 存在着种族歧视的现象。 自1971年起, 在马來西亚纳稅人所资助的其他机构,也存在着类似的种族歧视现象。

在民事服务和武装部队中的种族歧视

自从1969年5月13日开始,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就已存在于民事服务和武装部队服务中。 1960年, 在民事服务中, 有30%华族, 而在马來西亚皇家武装部队中, 有40% 华族; 但是, 今天, 华族在民事服务中的比例已銳減, 还不到5%, 而在武装部队中的华人比例, 则不 到2%。

在公共机构中 贯输种族主义思想

制度性的种族主义最恶毒的形式莫过于: “国家纪律局” (Biro Tatatertib Negara – BTN)、教课书、 和其他机构在贯输种族主义思想。这种现象是在例來的巫统大会上暴露的, 或观察到的。 这些机构公开或隐敝地宣传 “外來人” (指非马來人)和 “马來主权” 的种族主义意识, 同时, 把国阵描绘成 “马來主权” 的捍卫者。 最近发生的 “连环扣”(Interlok) 纷争不仅是在当今发生的现象。 其实, 自从1971年开始, 这种论调早已在公共机构传播着。

对印族所实施的种族主义

官方宣传品中, 把华、印族形容为”外來人” (外來移民), 却把土著当作是 “土地的儿女”。 与此同时, 近年來, 印族首当其沖, 得面对官方的种族主义的打击。 这可以从警方扣押期间死亡事件和警方开枪射杀事件的统计数据, 看得出來。 这数十年來, 园坵领域被忽略,迁移至城市者被逼搬迁。 这些现象在在说明, 印度族群被边缘化了。

极端右翼的法西斯行为

我国的极端右翼分子消遙法外, 不受惩罚。 1969年5月13日的历史阴影, 笼罩着国家良知。 我们必须通过设立一个查明真相进行协调的委员会, 才可能把这阴影抺掉。 至于不久前, 2001年, 才发生的甘榜梅丹(Kampong Medan) 种族谋杀事件, 也必须进行公开调查。一个平等人权委员会必须确保, 我们所见证的1987年巫统领袖种族主义的突然高涨; 1999年, 在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蛮橫对待诉求的事件; 种族大集会 [如: 2001年的马來行动阵线(Malay Action Front)]都必须禁止, 并给以足够严厉的處分。

铲除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因此, “铲除制度性的种族主义” 应该当作是我们第13届大选的第一项要求。 大选具体要求如下:

• 廢除 “新经济政策” —— 在经济和教育政策方面所采取的补救行动, 必须以需要、领域、阶级为根基, 不应以种族为准绳; 对原住民, 边缘化和贫困社群应给优先考虑。

• 廢除宪法第513条的修正条款(8A)。 那是1971年紧急狀态时期通过的修正条款; 它并不存在于原有的<1957年联邦宪法> 中。

• 在获取奬學金, 或其他政府津贴时, 应采用制度化的 “经济情況调查”。

• 在民事服务和武装部队服务中, 应实施以绩效为根基的招募制度。

• 通过《平等法》, 促进平等, 不以种族、信仰、宗教、性別, 或残障为歧视的根据。 法令內应加入设立 “平等与人权委员会” 的条文。

• 在學校、工会、机构等、促进平等和人权教育。

• 正式签署 《铲除种族歧视公约》和 《公民与政治权利、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

1 comments:

Ours is the most retrogressive amd oppressive country, a legacy of the cunning British Colonialists in their joint intrigue with the American Imperialists. These same rogues now come to South China Sea to intervene in the conflict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just to catch some in this muddy waters?!

通告 Notification

安华接受CCTV独家专访 

点击下图,观赏视频




工委会议决:将徐袖珉除名

人民之友工委会2020年9月27日常月会议针对徐袖珉(英文名: See Siew Min)半年多以来胡闹的问题,议决如下:

鉴于徐袖珉长期以来顽固推行她的“颜色革命”理念和“舔美仇华”思想,蓄意扰乱人民之友一贯以来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政治立场,阴谋分化甚至瓦解人民之友推动真正民主改革的思想阵地,人民之友工委会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验证,在2020年9月27日会议议决;为了明确人民之友创立以来的政治立场以及贯彻人民之友现阶段以及今后的政治主张,必须将徐袖珉从工委会名单上除名,并在人民之友部落格发出通告,以绝后患。

2020年9月27日发布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精神患者的状态

年轻一辈人民之友有感而作


注:这“漫画新解”是反映一名自诩“智慧高人一等”而且“精于民主理论”的老姐又再突发奇想地运用她所学会的一丁点“颜色革命”理论和伎俩来征服人民之友队伍里的学弟学妹们的心理状态——她在10多年前曾在队伍里因时时表现自己是超群精英,事事都要别人服从她的意愿而人人“惊而远之”,她因此而被挤出队伍近10年之久。

她在三年前被一名年长工委推介,重新加入人民之友队伍。可是,就在今年年初她又再故态复萌,尤其是在3月以来,不断利用部落格的贴文,任意扭曲而胡说八道。起初,还以“不同意见者”的姿态出现,以博取一些不明就里的队友对她的同情和支持,后来,她发现了她的欺骗伎俩无法得逞之后,索性撤下了假面具,对人民之友一贯的“反对霸权主义、反对种族主义”的政治立场,发出歇斯底里的叫嚣,而暴露她设想人民之友“改旗易帜”的真面目!

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课题上,她公然猖狂跟人民之友的政治立场对着干,指责人民之友服务于中国文宣或大中华,是 “中国海外统治部”、“中华小红卫兵”等等等等。她甚至通过强硬粗暴手段擅自把我们的WhatsApp群组名称“Sahabat Rakyat Malaysia”改为“吐槽美国样衰俱乐部”这样的无耻行动也做得出来。她的这种种露骨的表现足以说明了她是一名赤裸裸的“反中仇华”份子。

其实,在我们年轻队友看来,这名嘲讽我们“浪费了20年青春”[人民之友成立至今近20年(2001-9-9迄今)]并想要“拯救我们年轻工委”的这位“徐大姐”,她的思想依然停留在20年前的上个世纪。她初始或许是不自觉接受了“西方民主”和“颜色革命”思想的培养,而如今却是自觉地为维护美国的全球霸权统治而与反对美国霸权支配全球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人民为敌。她是那么狂妄自大,却是多么幼稚可笑啊!

她所说的“你们浪费了20年青春”正好送回给她和她的跟班,让他们把她的这句话吞到自己的肚子里去!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人民之友>4月24日转贴的美国政客叫嚣“围剿中国”煽动颠覆各国民间和组织 >(原标题为<当心!爱国队伍里混进了这些奸细……>)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篇文章作者沈逸所说的“已被欧美政治认同洗脑的‘精神欧美人’”正是马来西亚“公知”及其跟班的精神面貌的另一种写照!




[ 漫画新解 ]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马来西亚
"舔美"狗狗的角色

编辑 / 来源:人民之友 / 网络图库

注:这“漫画新解”是与《察网》4月22日刊林爱玥专栏文章<公知与鲁迅之间 隔着整整一个中国 >这篇文章有关联的,这是由于这篇文章所述说的中国公知,很明显是跟这组漫画所描绘的马来西亚的“舔美”狗狗,有着孪生兄弟姐妹的亲密关系。

欲知其中详情,敬请点击、阅读上述文章内容,再理解、品味以下漫画的含义。这篇文章和漫画贴出后,引起激烈反响,有人竟然对号入座,暴跳如雷且发出恐吓,众多读者纷纷叫好且鼓励加油。编辑部特此接受一名网友建议:在显著的布告栏内贴出,方便网友搜索、浏览,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谢谢关注!谢谢鼓励!












Malaysia Time (GMT+8)

面书分享 FB SHARE